苗栗~偷吃豆花,鄰居般的親切巷弄小店,手工茶粿好好吃!

苗栗~偷吃豆花,鄰居般的親切巷弄小店,手工茶粿好好吃!

那天吃完果宅咖啡,我們走到附近隨便小吃攤吃了飯、麵果腹,吃完甜點就想吃點鹹食,輕鬆不做功課的踏入一間小店用餐真的很隨性,有時候特別執迷於 google 評論,有時只想放空趕快吃到食物就好。印象中那日傍晚還在炎熱的氣溫下,我們在沒有冷氣的小吃店裡吃了簡單的飯盒,外頭還放著鞭炮,剛好遇到陣頭之類的活動,阿福一直往外跑想看有沒有煙火(笑)吃飽以後我們就散步走到附近巷弄裡的「偷吃豆花」,偷吃豆花也是我看哩賀分享的,當時一查發現在頭份,無法想吃就吃,這次趁著到頭份喝咖啡,怎樣也不能再錯過了吧?我真的超愛吃豆花,從小吃豆花長大的沒有在誇張,偷吃豆花也沒有讓我們失望,喜歡!

偷吃豆花的店面小小的,在夜晚中散步走去,一直問佐治到底有沒有走錯路?哈哈哈哈。終於看到了偷吃豆花的小小招牌,我們走進這間小小的空間中表示要內用,僅有兩張桌子,我們三個人坐在稍微大一點點的桌位,點了兩碗豆花,唏哩呼嚕地一邊聊天一邊玩玩具的趕快吃光。可以看見牆上有很多客人留言的便利貼,老闆應該是和許多客人成為了朋友。年輕人熱情的創業真的很浪漫,一定有撞牆的時候,一定有遇到許多不開心的事,但只要撐過去了就會昇華,累積而成長的養分,多麼珍貴。

豆花、仙草一碗都是 50 元,可以任選1~3種料,刨冰一碗 55 元,也可以選1~3種配料,湯底有手炒黑糖、微糖豆漿、檸檬汁、香純牛奶,除了手炒黑糖以外其他都要另外加價,價格以店家公告為主,另外~上面有貼黃色檸檬標籤的代表適合檸檬豆花的配料。

店內提供豆花、仙草以及剉冰,我們點了兩碗豆花,我點的是檸檬豆花+湯圓、珍珠、茶粿,豆花綿密細緻很好入口!加上檸檬汁實在太清爽~最特別的是店家自製的茶粿,是帶有茶香的粉粿,好讚啊啊啊!我們三人吃兩碗很快就吃光了,份量不小,吃得好飽超滿足,很喜歡偷吃豆花的手工配料,下次還要再來!

喜歡這樣小小的豆花店,就像附近的鄰居走三五步路就會散步去吃一碗豆花再回家的親切感,推薦給你們。

店家資訊 偷吃豆花

地址:苗栗縣頭份市義民街8號
營業時間:12:30-19:00
*週一、二公休
FACEBOOK:偷吃豆花

 

[新竹美食]士林豆花.布丁豆花大人小孩都愛吃.新竹豆花推薦

[台北]我家涼麵‧龍潭豆花‧捷運公館站

[新竹]清大夜市小吃三響炮。立晉豆花/小洞天大腸小腸/大腸蚵仔麵線。

 

好好吃

儒儒的日常札記

■作者:儒儒
■主題:美食、生活、親子
■個人網站: zora.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uru9898/
■連絡方式:zorachen413@gmail.com

More in 好好吃

母親節蛋糕 好吃推薦 蛋糕 甜點 限定 限量 冰淇淋蛋糕 方師傅點心坊

年銷量萬顆的 方師傅點心坊 母親節蛋糕,寵愛媽咪最好選擇、4/30前預購加碼3大好禮

尼力2024/04/23
1.png

屏東東港葉家肉粿!超夯必吃人氣美食!加入香腸、三層肉、櫻花蝦及虱目魚羹湯好豐盛!

肉魯2024/04/22

新竹手搖飲推薦「茶聚」CHA’GE 同時療癒味覺與視覺,買就送香片,四款香氣充盈你的生活

Daphne2024/04/19
8 (1)

[板橋] 茜月甜點工作室-客製化蛋糕.寵物友善.抹茶白雪巴斯克~

小虎2024/04/19
高雄茶飲 高雄飲料 高雄奶茶 青草茶 冬瓜茶 洛神 薏仁 杏仁 古早味 懷舊 涼水 呷涼水 透心涼 罐裝

高雄 山大和茶舖,純正古早味傳承30年自家熬煮懷舊涼水、正港消暑真材實料、手工炒糖

尼力2024/04/17

【沖繩】超人氣~敘敘苑燒肉:商業午餐超值推薦,沒吃過可惜!

Mimi韓2024/04/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