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慎重開華莊園民宿|離埔里市區很近,但卻宛若世外桃源的一片小小森林 ~

【南投】慎重開華莊園民宿|離埔里市區很近,但卻宛若世外桃源的一片小小森林 ~

慎重開華莊園民宿地點靠近埔里市區,但環境清幽擁有一整片小小森林,偌大園區只有三間客房,三樓遠景雙人房就跟住在樹梢一樣擁有綠意滿滿的視野。主人品味好、房間寬闊有質感、早餐採用在地小農產品,可以感受到被慎重對待的誠意,是我願意再訪的埔里親子住宿推薦。

遇見慎重開華莊園民宿,應該是去年最美好的一件事。

當時本土疫情依然沸沸揚揚,我們一家三口輪番確診,搞得我人仰馬翻、身心俱疲,好不容易終於通通康復之後,我決定再也不關啦!我要趁著無敵星星瘋狂出遊。第一站就想去南投拜訪地獄主廚,不知道要住哪裡,此時,主廚給了我一盞明燈、貼了慎重開華莊園民宿的網址給我。

地獄主廚是個有品味的人,他推薦的我就先給80分,我立刻!馬上!毫不猶豫地下訂了。

這是從停車場走到建物區的一扇窄門,
我很喜歡這裡的穿透景色。

這是站在戶外樓梯拍攝二樓客房的陽台,
客房建築物是走地中海風格外觀
要維持外牆的白色應該還…..滿困難的XD

網路訂房後主人很客氣地來電表示因為疫情,會背著裝備全室仔細消毒,因此入住時間會稍微延遲,我當然欣然同意,畢竟疫情嚴重,主人家越是嚴肅看待、客人受到的保護也就越周密。主人也再三確認嬰兒床已被預約,遊戲床可以嗎?我也當然可以,因為我只是需要一個把龍哥關起來的空間,他晚上都跟我們一起睡。

在抵達之前,已經感受到主人家的細膩,事實證明,我也真的非常喜歡慎重開華莊園民宿

基本上,有拍到這張全家福就值回票價了!

埔里市區五分鐘的距離

一座靜謐而有氣質的莊園  

從車子駛進莊園停車場時,就可以感受到這裡的獨特氛圍。

慎重開華距離埔里市區不遠,但卻是一個非常幽靜的所在,佔地頗為廣闊,這裏有廣闊的草地、池塘、以及許多不同種類的樹木蓊鬱成林,其間,只有三棟房子。一棟主人自用、一棟鄉村風白色平房是房客的公共空間,至於客房則位於最「高」的三層樓地中海風建築,一層樓一間房,也就是說,整座莊園只有三個房間。

左邊是客房建築,右邊是公共社區小平房。
前面就是一大塊草皮。

夜裡,整個氛圍從陽光變成靜謐。

由於房屋旁環繞著高大的落羽松,一樓、二樓、三樓房型擁有不同的樹林景觀,我入住的是三樓「遠景雙人房」,在房間的每一個角落都可以享受窗外綠蔭,推開紗門走到陽台,幾乎就是站在樹梢俯瞰森林的稀有視角。(撰文此時查看官網,三樓房型已改為不開放小孩、兒童入住,實際是否開放請自行與官方確認)

躺在床上看到的景色就是這樣,
有沒有覺得視力突然變好了呢!

莊園裡還有小池塘,整個就是生態系了。
(但要管好自己家的小朋友喔!)

不過比較麻煩的事情是建築物裡沒有電梯,所以拎著行李抱著孩子走到房間倒是有點考驗體力(喘),幸好主人很好心願意一起幫忙。

就像坐擁一片落羽松

寬敞舒適而精緻的住宿空間

慎重開華莊園民宿的房間內部並不是豪華的那種,有一點峇里島的感覺。但卻乾淨、精緻、很有質感。空間很寬闊,主人家不會執意要把空間塞滿,因此待在裡面的感覺是很舒服的,可以在床上亂滾、可以在陽台看樹、或者癱在沙發上看電視,都很舒服。

這是房間內的一個角度,再次強調根本住在樹上的感覺!

電視有提供netflix,不過我們沒有看…

至於浴室,雖然沒有乾濕分離,但……我只能說…..只有小浴室才需要做乾濕分離啦~這個浴室超超超超超大,根本是摩鐵等級的大,有著很大張的化妝桌,洗完澡後我在化妝桌擠奶,覺得哇~好舒心,這裡還有對嬰兒來說堪稱游泳池的浴缸,在裡面洗澡有一種豪宅主人的錯覺XD,也因此龍哥意外連續游了兩天的泳。(前一天在台中裕元花園酒店獻出飯店游泳初體驗~)

浴室的木百葉窗也是很強!
浴缸超級大,我跟龍哥都在裡面,連我都可以移動喔!

喜歡梳妝台配上的綠色植栽。

唯一覺得好像可以升級一下的是備品,採用上山採藥。根據我的年紀,上山採藥是我國中時代就覺得很平價的洗面乳品牌,因此總覺得不是很「質感」,當然這也可能是我的偏見啦~

房間裡面的裝飾,很簡單,但也很不簡單。

曬一下小孩,感覺很聰明有沒有?

早餐精選在地小農物產

感受到主人待客的慎重

慎重開華莊園民宿的主人原先在台中從事餐飲業,因此對餐食的製作還滿要求的,前一天辦理入住時,也有問我需要替龍哥準備早餐嗎?(但當時他還很小所以沒有特別要求^^”)入住時因為疫情,也提供把早餐送到房間的選項,不過,擁有無敵星星的我們還是選擇在小屋用餐。

晚上的公共空間。

這些鄉村風擺設基本上讓我很害怕,
怕我兒子把他們都拆了。

公共空間的鄉村風小白屋,夜裡與白天給人完全不同的印象,裡面有放一些書,咖啡機、小點心,也放了防蚊液,貼心的是有準備寶寶也能擦的防蚊乳。餐食沒有繁複加工手續、大部分都是南投當地的小農產品,蛋、蔬果沙拉、麵包,吃起來是爽口無負擔又可以感到飽足的。

龍哥那時候超肉的ㄟ!等吃中的他!

被我拍的很難吃,但相信我他很好吃XDDDD

這次入住我可以感受到主人家對這座莊園的重視,四千多的價格看似不便宜,但是根據房間設施的舒適質感、餐點的品質,以及整體環境的維護與氛圍,我覺得慎重開華的定價很合理的,在台灣,能夠做到這個等級的住宿,開價通常會更高。

以上,雖然我還未二訪,但,我確定下一次再訪埔里,慎重開華莊園民宿一定是我慎重考慮的優先選擇。

最後,放上一張地獄主廚兼任保母的照片XDDDD
我愛Gary!!!!Gary愛我!!!!

結果,顯而易見的是,地獄主廚聽到我的好評,當然是很臭屁的跟我說:「我們埔里就有很棒的住宿了,幹嘛一定要去住『那個池塘』呢?」(他在嗆我很喜歡涵碧樓啦XD)

 

|延伸閱讀:胎胎的南投|

埔里雋荖廚房之地獄主廚原來是暖男一枚

埔里雋荖廚房之我逼他讓我在那裡辦簽書會

到天空之城住一晚:泰雅族的起源就在瑞岩部落

勇敢帶嬰去旅行:龍哥住過的四間台中南投飯店

 

|關於基隆游太太|

擁有五星級假貴婦與荒野流浪者的雙重身分,十年來扮演稱職的財經記者,然後嫁做人婦、成為龍哥他媽。智商低落但總能幸運存活的套路適用於旅行與育兒生活,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基隆游太太」獲得更多平凡人的荒野遊蹤。

 

分享

標籤: 中台灣 台灣-中台灣-南投 南投 旅行靈感-找住宿 旅行靈感-找住宿-台灣精選

位置: 545台灣南投縣埔里鎮中心路107號

來去住一晚

雖然這輩子應該都沒辦法當一個強壯的背包客,但基隆游太太依然持續進行世界趴趴走的工作,並以非典型遊記方式緩慢寫著部落格【蠢女飛行日誌】

■作者:echo
■主題:美食、旅遊、生活
■個人網站:http://trip4mylife.blogspot.tw/
■連絡方式:Oneecho@gmail.com

More in 來去住一晚

【台南】暖時逸旅:赤崁樓&國華街永樂市場旁復古典雅質感旅店

Mimi韓2024/03/24
台南桂田酒店|台南住宿/渡假風台南親子飯店推薦(價格)

看照片朋友還以為出國去峇里島玩勒!南洋Villa泳池、星巴克、書坊等,還有超強早餐吃到飽

Darren蘋果樹2024/03/23

谷哥評價4.6顆星日系無印風青年旅館!甜甜價超好拍交通又方便

Darren蘋果樹2024/03/19

【台南】捷絲旅台南虎山館:超美泳池飯店設施&鼓欣家庭房開箱~

Mimi韓2024/03/17

【溫泉】全台Top12溫泉,新開幕!夢幻景觀!

V妞的旅行2024/03/15
台北車站住宿

【台北車站】Top3飯店,下樓就到,超好評!

V妞的旅行2024/03/13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