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三芝櫻花季 三生步道櫻花市集、浴衣體驗、 薄紙櫻花樹 DIY 浪漫你的早春

2023 三芝櫻花季 三生步道櫻花市集、浴衣體驗、 薄紙櫻花樹 DIY 浪漫你的早春

新北三芝在春天開始就會陸續綻放不同品種的櫻花,用粉色的浪漫點綴整個春天,其中三芝的三生步道更有高達數百株、多品種櫻花陸續盛開,2023 三芝櫻花季也將在 3月18 日至 19 日在三芝三生步道舉辦,規劃櫻花市集、浴衣體驗、薄紙櫻花樹免費 DIY 等多項活動,為春日櫻花季下圓滿句點,快抓住櫻花季的尾聲出外踏青拍照喔!

2023 三芝櫻花季活動資訊

三芝三生步道交通

  • 大眾運輸
    搭乘捷運至淡水站後,轉搭淡水客運 862、863 往三芝方向,於「新庄子」站下車步行約 300 公尺即可抵達步道入口。
  • 自行開車
    台北往淡水方向,經過紅樹林捷運站後轉台2線(淡金公路),台 2 線 15 公里處。(資料出處

建議自行開車,更方便有機動性的串聯其他景點。

▼三芝三生步道的命名由來是這條步道兼具「生產」、「生活」、「生態」的功能,為當地人的生活做出貢獻、讓遊客融入這環境、甚至得到啟發。

▼從入口處進入後的右側有收費停車場,平日計次 50 元,假日 100 元,收費合理。收費的大哥也會熱心指引,告知我們進入步道後要怎麼走。

▼看到這尊迎賓公仔就是三生步道的主要入口了,在主要入口外設有流動廁所,同行朋友有去使用,說很乾淨。

▼三芝三生步道位在大坑溪兩岸,全長 2.4 公里,中間有多座橋樑跨越,能自由穿越,用多角度欣賞不同風景。

▼順流而下的大坑溪溪水聲清脆悅耳,但這清澈的溪水不是憑空即有,是經過經濟部水利局整治,三芝三生步道即是整治大坑溪後,闢建出的河岸步道。

▼常態性擺攤的「三和社區希望市集」展售創意農特產、規劃農事體驗活動。

▼三和社區希望市集販售社區居民自製的洛神相關農產加工品,現點現喝的洛神石花凍天然且清爽,很有北海岸特色。

▼經過希望市集,穿過這座橋到對面的三生公園,即是這次 3 月18日 至 19 日三芝櫻花季活動的主場地。

▼當天規劃網美和服浴衣體驗、拔蘿蔔農事樂、薄紙櫻花樹 DIY、賞櫻健行闖關趣、舞台表演活動、櫻花市集等都會在三芝三生公園這一片草地進行。

▼場地貼心的設有男女、親子廁所,看著可愛的公仔圖案,讓上廁所變成很愉悅的事。

▼公園內設置浪漫的傘道裝置藝術、日式造景,讓愛拍照的人背景更豐富,也讓無法飛出國賞櫻的人在春天也能留下美麗的記憶。

▼三芝三生步道非常平坦好走無階梯,家有老小無論是推輪椅、嬰兒車的人皆可輕鬆行走。沿途有綻開的櫻花,亦有杜鵑花競放。

▼三芝三生步道的櫻花樹大約有數百株沿著步道種植,品種有吉野櫻、八重櫻、臺灣粉紅櫻…等。

▼三芝區公所製作標示牌,附上 QR Code,用手機掃描後,會連上三芝區公所網站,顯示更詳細的圖文解說。

▼疫情前連續好幾年都在日本、韓國等地賞櫻,雖然都是櫻花,但是因品種、景緻的不同,觀賞當下的心境上感受也不同。

▼櫻花隨著陽光的照射,透出粉紅或趨近於淡雅的淡淡粉色,有些櫻花經營自然或人工培育出變異品種,因此追溯根源其實都有親戚關係(白話來說),看似長得很像,但細微之處仍能分辨出。

▼要拍出賞櫻美照,慎重挑選穿搭絕對必要,建議選擇柔和、一體、不會太過鮮豔的顏色,無論是人帶景、景帶人都好發揮構圖,不容易失焦。若挑不出衣服,推薦直接在 3月18日至 19 日參加三芝櫻花季的浴衣體驗留下賞花美照。

▼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個早春,連柴犬都格外有活力,把主人的呼喊聲拋在腦後,自顧自的探索。

▼顏色較為鮮豔的八重櫻一般花期在二月中,但有時因為氣候因素,在三月也有機會看到。

▼三生步道全年可觀賞的花卉不少,有櫻花、杜鵑花、油桐花、蘿蔔花、紫藤花…。每年四月上旬開始,可在三芝三生步道的紫藤花架觀賞到紫藤花。

▼大坑溪的整治、三芝三生步道的闢建可說是相輔相成,溪流到步道沿岸的生態保育呈現正向循環,讓溪哥、石斑、小白鷺、白頭翁、各種動植物得以棲息,潺潺流水能夠永續。

▼茶花步道的標示牌位於步道後段,越走到後段越是幽靜,想要避免太多的路人當你照片配角,繼續往內走就對了!

▼粉紅吉野櫻顏色粉白清新,是我最喜歡的花種。

▼走完步道,想補充點熱量,跟旅伴一起買了伴手禮櫻花蛋捲,感受上比一般蛋捲多了甜味,若口味不是吃太甜的人,可能會不習慣。

▼走完三芝三生步道,我們驅車到幾公里距離的淺水灣海濱公園,平坦寬廣的海灘、步道、停車場都有悉心規畫與維護,在非夏天季節造訪更舒適。

▼淺水灣海邊沒有淡水河畔熱鬧,但是落日ㄧ樣美,建議可以在此待到日落,再就近找餐廳用餐,避開一點點堵車時段。

以我造訪的時間推算, 3月18日至 19 日三芝櫻花季當天,花況會更好,三芝區公所在櫻花季規劃的活動不僅有趣好玩,也富有教育意義,三芝地理位置剛好還能滿足你安排一天看花、看海的小旅行,趁著花況正好、舒適的早春天氣出遊去吧!

活動當天賞櫻健行闖關趣:活動會場設置了三道關卡,只要闖關成功,就可以兌換「50元現金抵用券」!

三芝花見櫻芝戀相關資訊:https://reurl.cc/qkLkOq
薄紙櫻花樹DIY(免費體驗,名額有限):https://reurl.cc/V84AnQ
賞櫻健行闖關趣活動時間:3/18(六)~3/19(日) 10:00-16:00

好好玩

■關於我: 在科技業任職 12 年,工程師出身,現任點子生活編輯。
■網路經歷:
Y!奇摩摩人、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嚴選好文」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情報部落格」初選入圍、「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部落格」初選、決選入圍。
華為線上攝影展第一名
■主題:3C科技、設計小物、旅遊、美食、生活觀點
■著作:Samsung GALAXY Note 4 超級筆記
■個人網站:http://www.stepdreams.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phne0129
■連絡方式:d9211160@g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小佳2024/04/16
1

預約2024花蓮最紅打卡點 ~ 將軍府1936.美崙溪畔八十載日式建築郡.米其林兩星主廚…等16家人氣品牌進駐

小虎2024/04/13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呆呆齡2024/04/10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極地動物面對面,海豹游泳超療癒

Mimi韓2024/04/08

新竹尖石全新「星空漫漫」輕奢露營,浪漫星空下的BBQ ~

豬飛小姐2024/04/02
51.png

台東-香琪鴨肉!傳承三代老店!大推鴨肉飯、當歸鴨及滷味拼盤!

肉魯2024/04/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