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知道慶州的「羅宮」,是因為韓星李敏鎬主演的韓劇《花樣男子》,之外還有多部韓國的影視作品,在羅宮和旁邊的新羅千年公園拍攝,這次為了走訪韓星孔劉代言epigram服飾目錄的慶州拍攝場景,有機會入住這知名的韓屋飯店,除了追尋孔劉的身影,也體驗不同於西式飯店的韓國傳統風味。

羅宮-01.jpg

羅宮-02.jpg

羅宮(라궁)

地址:경주시 엑스포로 55-12

電話:(054)749-0071

網站:www.smpark.co.kr

交通:從慶州火車站、巴士站搭計程車前往,車程約18分鐘、車費約10,900韓幣

 

*慶州來往交通:

【韓國╱交通】韓國高速巴士&市外巴士的差異介紹,班次查詢Step by Step步驟教學

【韓國╱交通】市外巴士自動售票機,操作圖解Step by Step,簡單5步驟,有中文介面輕鬆易懂,也可以刷台灣的信用卡,購票出遊更方便

*慶州相關文章:

【慶州╱景點】化身韓風文青網美的特色小旅行~皇理團路(황리단길 ),加碼校村韓屋村、自由市場鳳凰市集、雁鴨池夜景、中央市場夜市,從早到晚,感受不一樣的千年古都風情

【慶州╱美食】「千年韓牛」慶州農會經營販售,自己選肉的韓牛炭火烤肉店,可以一人用餐,另外有豬肉、香菇拼盤,適合不同喜好口味的朋友一同來品嘗

 

 

「羅宮」位於慶州的普門湖觀光園區,以韓國傳統韓屋樣式建造,全部只有16個房間,從入口大門開始,外觀內裝的整體氣勢,就如同飯店名稱,很有來到王宮的感覺。

 

▼羅宮的大門口

羅宮-03.jpg

 

▼大廳櫃台

羅宮-04.jpg

 

▼櫃台旁設置有微波爐和飲水機

羅宮-05.jpg

 

經過大廳櫃台後,後面是羅宮的房間區,以「L」字型規劃建造,中間留有大片的仿古庭院沙地,搭配後方的山林綠樹,整體視野開闊舒適。如果有機會去到首爾,到景福宮、昌德宮等去看看,就會發現韓國古代的王宮和貴族之家,都會保留有大面積的沙地,而不是都鋪上好走的石磚,據以前聽過的說法,走在沙地上較易發出聲音,可以防止刺客入侵。

 

▼羅宮的客房長廊區

羅宮-06.jpg

 

▼大廳櫃台所在建築,早餐在這裡的二樓使用

羅宮-07.jpg

 

來到我們今晚的房間,分為會客室、起居室、臥室區和休閒區,此外除了衛浴設備,還有一個露天浴池。一般韓屋飯店不會像西式飯店那樣,有健身房、游泳池等的附加設施,但光是待在房間裡,好好享受體驗韓式氛圍,就是很不錯的休息與回憶。

羅宮-08.jpg

羅宮-09.jpg

 

房間裡的現代化設備一應俱全,不用擔心不方便的問題,但羅宮距離最近的便利商店還有段距離,我們晚餐後有自己買一些零食飲料回飯店,因此除了有喝冰箱裡提供的免費礦泉水外,其他收費飲料就沒有使用了。

羅宮-11.jpg

羅宮-12.jpg

 

看看臥室區的配置擺設,放上朋友在泰迪熊博物館買的傳統服裝小熊,一整個就是很復古風的感覺啊!如果想體驗睡在地板上的感覺,房間入口旁的櫃子裡,備用有棉被、枕頭和墊子,也是可以直接睡在客廳地上。

羅宮-13.jpg

羅宮-14.jpg

羅宮-15.jpg

羅宮-16.jpg

羅宮-17.jpg

 

房間最後面的休閒區,可惜我們行程匆忙,時間不太足夠,不然在這裡好好的喝杯茶,應該會有更放鬆的感覺吧!

羅宮-18.jpg

羅宮-19.jpg

 

飯店房間裡配有現代化的衛浴設備,以及提供毛巾、牙刷、吹風機等用品,但沐浴乳、洗髮乳、護髮乳是以大瓶整罐的樣式提供。韓國的飯店旅館,依照環保相關政策,多以可重複使用的拖鞋、大瓶的沐浴用品,取代一次性使用的紙拖鞋和小包裝用品。

羅宮-20.jpg

羅宮-21.jpg

羅宮-22.jpg

羅宮-23.jpg

 

羅宮這個有國家認證的傳統韓屋飯店,整體設備自然是不在話下,但讓我和朋友最驚艷的,是房間裡的露天浴池,既可享受與自然融合的泡湯,好好休息一下,舒緩白天因忙碌行程的疲累,又不用擔心春光外洩,真的是很放心的就給他脫光光泡下去了。

羅宮-24.jpg

羅宮-25.jpg

羅宮-26.jpg

 

此外晚上的羅宮,夜景也是很有特色,推薦在院子裡散步走走,享受與天同席的開朗寬闊。

羅宮-28.jpg

羅宮-27.jpg

 

羅宮-29.jpg

羅宮-30.jpg

羅宮-31.jpg

羅宮-32.jpg

 

隔天的自助式早餐,是在櫃台那棟的二樓使用,有麵包吐司、生菜沙拉、穀片牛奶、果汁咖啡可自選。

羅宮-33.jpg

羅宮-34.jpg

 

吃過早餐後,我們把握退房前的時間,繼續在飯店裡各處拍照,羅宮的日夜給人不同感覺,但共同點都是很好拍,也難怪導演編劇們會喜歡來這裡拍攝作品了。

羅宮-35.jpg

羅宮-36.jpg

羅宮-37.jpg

 

既然是為了孔劉而來,當然也要來拍一下他代言的廣告比對照囉!型錄是我們自己帶去的,或是飯店櫃台也有一本。

羅宮-38.jpg

羅宮-39.jpg

羅宮-40.jpg

羅宮-41.jpg

羅宮-42.jpg

羅宮-43.jpg

 

最後送上飯店裡、穿著新羅時代服飾的泰迪熊。慶州是個適合慢遊的城市,從釜山、大邱來往交通都很方便,只要一個多小時車程,就可以體驗到融合傳統與現代,有別於大城市的不同風味唷!

羅宮-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