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煎餅.療癒系+邪惡系兩種一次收集!

馬鈴薯煎餅.療癒系+邪惡系兩種一次收集!

馬鈴薯煎餅

人見人喜歡的馬鈴薯煎餅可說是款療癒系美食,而且大人小孩都喜歡!馬鈴薯煎餅做法並不難,食材準備上也很輕鬆,如果家裡沒有的話全聯也很容易買得到~我們喜歡馬鈴薯煎餅酥中帶點Q感,所以特別加了麵粉進去,如果不想吃這麼多澱粉的朋友也可以直接煎或是換成雞蛋也可以,喜歡脆一點的朋友也可以改用豬油或是油下多一點以半煎炸的方式進行,做法算是很彈性;喜歡邪惡一點的朋友也可以像我們一樣另外加乳酪絲上去,整個牽絲到天邊,吃起來超幸福的啊!

【馬鈴薯煎餅食材】(可做兩大塊)
馬鈴薯 3顆
中筋麵粉 2大匙
鹽巴 1小匙
糖 1小匙(可省略)
雞粉 少許(可省略)
黑胡椒 少許
乳酪絲 適量(可省略)
番茄醬 適量(可省略)
洋香菜葉或香料粉 少許(可省略)
【馬鈴薯煎餅做法】
1.馬鈴薯洗淨後去皮,再切成細絲狀放入容器中,加入2大匙麵粉、少許鹽巴、糖、雞粉等調味料,用手攪拌均勻即可。
2.鍋中放一點食用油,放入一半的馬鈴薯絲,用鍋鏟壓實後香煎,煎至兩面都帶點微焦即可起鍋,灑點黑胡椒就可以享用了。
3.邪惡版可以再撒點乳酪絲,蓋上鍋蓋等個1~2分鐘起絲融化後即可起鍋,上頭撒上香料粉或洋香菜葉提香即可享用。

 

▼馬鈴薯煎餅準備的食材很簡單,基本上只要有馬鈴薯、麵粉、鹽巴、黑胡椒等調味料就可以了,我們是多加了雞粉、糖,讓風味更多元一些,不喜歡的朋友也可省略;首先將馬鈴薯洗淨後去皮,基本上三顆馬鈴薯可以做成兩大塊,人少的話馬鈴薯也可以減量。

馬鈴薯煎餅

▼將馬鈴薯切成細絲狀,過程看起來真的很療癒~~可以用工具或是刨刀,或是直接用菜刀切成絲狀也可以!

馬鈴薯煎餅

▼切好的馬鈴薯絲先放入容器中~~

馬鈴薯煎餅

▼接著加入麵粉及鹽巴、糖、雞粉等調味料,如果不想要吃這麼多澱粉的朋友也可以不加麵粉,或是改用雞蛋來取代。

馬鈴薯煎餅

▼接著直接用手將食材攪拌均勻,快速又方便!

馬鈴薯煎餅

▼鍋中放一點食用油,先抓一半的馬鈴薯絲下鍋,用手的好處就是可以微調馬鈴薯煎餅的形狀,盡量圍成圓形煎出來也會比較漂亮!

馬鈴薯煎餅

▼馬鈴薯煎餅的厚度建議不要太厚,不然口感比較沒這麼脆之外,還要煎比較久的時間!

▼用鍋鏟將食材壓實一點,口感也會比較好~~

▼煎到一半就聞到濃濃的馬鈴薯香氣了~~好期待啊!

▼等到其中一面微焦就可以翻面續煎,煎到兩面都微焦就可以起鍋啦~~

▼馬鈴薯煎餅盛盤後,先用披薩刀分切,等等比較方便享用!

▼撒上黑胡椒粉提味,就可以開吃啦!

▼像我們喜歡酥中帶點Q彈感,所以加了點麵粉,且油下得不多;喜歡脆一點的朋友可以不用麵粉直接煎,或是油下多一點,類似半煎炸的感覺,或是直接用豬油效果更好。

▼吃起來外酥內軟,還帶點微Q的口感,單吃就很香了!

▼建議可以搭配番茄醬享用,整個很合拍啊~~讓我們想到麥當勞的薯餅也是這樣的吃法(笑)!

▼接著再來煎第二塊馬鈴薯煎餅,這次來個邪惡版,多加點乳酪絲上去試試!

▼等到其中一面快熟的時候加點乳酪絲,可以鋪好鋪滿看起來更邪惡!

▼蓋上鍋蓋悶煎一下,大概1~2分鐘等到起司都融化就差不多囉!

▼同樣可以先用披薩刀分切成小塊,看起來就好像披薩一樣,讓人更期待啦!

▼加上乳酪絲的馬鈴薯煎餅,看起來特別誘人,包準大人小孩都喜歡。

▼輕輕拉起來就有濃濃的牽絲,相較於原味的馬鈴薯煎餅來說,更多了股濃郁乳香,搭配起來也很對味!

▼這時候可以視個人喜愛撒上香料粉,或是洋香菜葉,甚至是起司粉都沒問題!

▼搭配洋香菜葉吃起來更多了股異國風味,微酥軟Q的馬鈴薯煎餅搭配濃濃起司,香氣四溢,整個很迷人啊!

馬鈴薯煎餅算是簡單又好料理的一道,可以當作正餐或是點心、宵夜享用,微酥又香甜的滋味很迷人,不管大人小孩都喜歡,有興趣的朋友趕快來試試看吧!

【延伸閱讀】

【食譜】豆腐炒飯做法.10分鐘快速上桌的健康低卡料理,營養又美味!

【食譜】高麗菜披薩.無澱粉低醣料理也能邪惡又美味!

【食譜】麻油米血做法.邪惡夜市小吃在家輕鬆做!兩種做法任你挑~

【食譜】豆腐乳炒蛋做法.快人一步! 5分鐘內完成超簡單美味!

【食譜】哨子麵做法.媲美東區哨子麵的邪惡美味,口感更升級!

好好吃

「大口吃!大口玩! 非吃不可的台灣美食攻略!」一書作者
「巷弄隱食-跟著大口食遊台中」一書作者
2022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22 農糧署全國米製伴手禮競賽評審
2021 台北夜市打牙祭秘密客
2021 土雞料理廚藝競賽評審
2020 農糧署炒飯王評審
2020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9 農糧署非炒不可金牌米粉王評審
2019 台北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評審
2018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評選最具影響力十大部落客
2018~ 台灣部落客協會 理事
2018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7、2016 台中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7、2015 新北市蛋黃酥節評審
2016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16 桃園好禮評審
2015 愛合購第一屆團購美食100強評審
2015痞客邦第二屆金點賞 – 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類入圍TOP10
2015 蘋果日報「飲食男女」大口老師專欄
2015 台中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4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彰化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新竹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嘉義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馬祖美食開發計畫評審
2013~2015 康軒全國教師研習講座講師

2014 中廣「王瑞瑤超級美食家」專訪
2014 中廣「李秀媛綺麗世界」專訪
2014中央廣播電台「台灣好漾」專訪
2013 香港Umagazine周刊專訪夜市帶路達人
2013 News98 主題人物介紹馬祖旅遊專訪
2013 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旅遊作家專欄
2013 誠品生活節DM達人輕旅行專欄
2013 7-WATCH 達人帶路專欄作者
2012 非凡美食大探索「部落客帶路美味」專訪
2012 中廣「吳恩文的快樂廚房」專訪
2012 中廣「范可欽的異想世界」專訪
2012 漢聲「部落格好心情」專訪
2012~2013ETtoday新聞雲名家作者!
2009~2013無名官方部落格-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2012~2013Yahoo!奇摩美食摩人部落客!
2012 年度十大無名部落客!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BSP特別獎!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美食、旅遊、綜合類決賽十強!
2012 台北市傳統市場節評審!
2010、2011中時嚴選優格!
2010「苗栗玩透透」季刊專欄作者
2009、2011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入選!

More in 好好吃

騰之雞排專門店 高雄楠梓總店 高雄雞排 好吃雞排 古早味雞排 懷舊 脆皮 黃金雞排 後切雞排 不切 下午茶 加工區 公司行號 團購 推薦 必吃

高雄在地起家超人氣 騰之雞排專門店_高雄楠梓總店,厚切雞排、邪惡雞腿排、古早味雞排、不切整塊直接獨享

尼力2024/04/29
2024澳門官也街美食、伴手禮全攻略/澳門官也街必吃必買這篇全搞定/澳門自由行推薦

2024澳門官也街 50 家美食與伴手禮全攻略 / 必吃必買這篇全搞定 ~

小佳2024/04/29
1.png

嘉義壺豆花!被譽為全台最美豆花店!豆花加豆漿又配蛋捲好好吃!

肉魯2024/04/28

【北海道】富田哈密瓜工房:夏季限定景點!北海道哈密瓜甜到爆炸

Mimi韓2024/04/26
2024澳門自由行/10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堂、戀愛巷/澳門自由行一日遊

2024澳門自由行 / 七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 ~

小佳2024/04/25
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炸物 炸雞排 碳烤雞排 全雞 炸全雞 楠梓美食 楠梓台糖

全高雄賣最好的炸全雞、獨門碳烤,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之排隊超人氣炸物美食,大推碳烤腿排碳烤雞排

尼力2024/04/25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