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綠宿行旅】環保旅店不等於COST DOWN!優雅、用心、質感滿分的親子小旅行 ~

【台中 – 綠宿行旅】環保旅店不等於COST DOWN!優雅、用心、質感滿分的親子小旅行 ~

台中・綠宿行旅,非常適合一場輕鬆愜意的親子小旅行!這座位於台中西區的綠色環保旅店,兼顧了環保理念、房價競爭力與細節拿捏為優點,是高性價比且堅固品質的台中住宿選擇。飯店中庭的超高環保煙火牆,更是驚喜亮點。帶上家人一同探險,悠遊於草悟道、勤美誠品一帶,發掘台中・綠宿行旅的獨特魅力。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夜間外觀是樹木造型

下午三點,我以一個非常威猛的狀態走進綠宿行旅辦理Check-In手續:左手抱著睡死的十一公斤小孩,右手推著嬰兒車、車上放著媽媽包,而背上則背著三十六吋的旅行大背包。站定以後,我騰出右手從錢包裡面掏出證件。

飯店人員:「需要幫你拿東西嗎….」(誠惶誠恐)

我:「沒關係,不用,我不想吵醒他,最重的就他了…」

飯店人員:「哇…我…我看你的部落格很提倡一打一帶小孩旅行,原來…原來是真的!真的是太勇敢了!」

哎!媽媽們應該都很清楚,在家帶小孩也不會輕鬆到哪裡去啊!只好帶著孩子找樂子囉!辦好入住,我迅速連人帶車進入房間,太好了,冷氣已經先啟動了,趕快把小孩丟在床上,洗了一個舒舒服服的澡,這種天氣,一天洗三次澡再正常不過。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距離紙箱王餐廳博物館店車程五分鐘左右

以此證明我們有去過紙箱王餐廳XDDDD

台中西區草悟道熱鬧地帶
無負擔的台中小旅行

這次旅行的起因很簡單,每個禮拜二我都會刻意不安排工作、整天帶小孩出門玩,姑且稱為「龍龍探索日」吧,當我知道某個禮拜三一大早在台中有工作,必須前一晚先住在台中,我就突發奇想,不如….乾脆那個禮拜的探索日就移師台中,安排一場簡單的小旅行吧!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距離台中科博館約五分鐘車程

看到恐龍不會怕的傢伙。

我們的行程很簡單:第一天早上,先帶著龍哥去台北上音樂律動課,接著坐高鐵到台中、去台中科博館看恐龍、紙箱王餐廳吃飯,到飯店Check-In午睡、傍晚參觀飯店,游先生來會合後、晚餐一起去吃茶六燒肉。(科博館便宜門票看這裡)(紙箱王便宜門票看這裡

第二天一大早退房,我要去中科工作,而游先生原本計劃帶小孩去大雅親子館玩耍,不過…..後來….他們在特斯拉超充站睡了一個半小時(未免太廢了吧?但還是感謝他請假支援我的工作計畫)接著去豐原的一家親子餐廳吃飯,回程順遊苗栗的貓裡喵公園。這並不是什麼厲害的行程,但,在出差工作中融入帶孩子玩樂行程,我覺得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可以吃茶六餐廳當晚餐親子餐廳

茶六燒肉三人乾杯!

至於住宿,由於實際待在飯店裡的時間並不長,我選擇了座落於草悟道附近的綠宿行旅 Green hotel。他沒有遊戲室、健身房這一類的公共設施,也沒有澎湃的自助式餐廳,所以房價較為親人,不過,在服務、飯店的定位與氛圍營造上,又比一般冷冰冰的商旅多了幾分細節用心。推薦給行程安排比較緊湊、不需要使用飯店各種公共設施、但對整體質感有一定要求的旅人。

總之,這是一場很輕鬆的旅程,沒什麼特別厲害的安排,但我很喜歡這種感覺,經過快兩年的訓練,旅行真的已經成為我們的家庭日常風景。

看房價|官網Agoda易遊網Booking.com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夜間外觀是樹木造型

綠宿行旅的外牆有樹木造型的燈光設計,晚上看起來很氣派呢。

我們從飯店停車場散步三分鐘回飯店,龍哥首次發現「影子」這東西!

兼顧「環保」與「精緻」
且價格合理的台中草悟道住宿

綠宿行旅是一間簡單但不平凡的中價位旅館,他的核心理念是就是「環保」,一舉推翻過去我常認為旅宿業者藉環保之名行cost down之實的負面印象。2023年,各行各業都在重視碳足跡的時刻,環保旅店,也可以是很有質感、重視住客體驗的。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一樓入口外觀造景

植栽滿佈的飯店騎樓,設有地標指示牌,
這裡到勤美誠品走路大概五分鐘而已呢!地點很棒!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接待櫃檯

飯店接待櫃檯,左邊就是適合拍網美照的植生牆。

整棟建築物的面積並不是非常廣大,但因為保留了天井空間,陽光從頂樓自然灑落建築物內,不管在建築物的哪個空間,採光都很好、視覺感明亮通透。(帶小孩最重視的就是通風採光了!)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中庭光線明亮通透

這是從飯店高樓層向中庭下方拍攝的畫面,整棟樓的光線非常充足。

一樓大廳有一片綠意盎然的植生牆,不但有零食、飲料,還有芳香精油區,可以玩賞試聞以後,挑自己喜歡的氣味滴在房卡的小樹書籤上,妝點自己房間的氛圍。(此外,房卡也是明信片唷~)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整面植生牆

近一點看植生牆,左方則是精油聞香區。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提供精油試聞

很大方的提供超多種精油試聞。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房卡就是精油書籤

可以把喜歡的精油滴在書籤上,
帶回房間安眠一夜~~~

在天井下方是一面20公尺高的寶特瓶牆,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藝術裝置,沒想到裡面卻藏有玄機,由2萬6千個回收寶特瓶所製成的藝術裝置「心之光牆」,每個寶特瓶裡面都放有智慧型燈具,每天晚上五點半到十點,都可以透過平板來這裡施放環保煙火。也可以輸入文字,也曾有人在這裡求婚唷~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造景藝術心之光牆

非常壯觀的心之光牆。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心之光牆可以施放環保煙火

連未滿兩歲的小孩都會操作哈哈哈哈
他真的玩得很爽欸

操作非常簡單,連龍哥都會,當我在一樓拍照的時候,他自己很開心的放了二十分鐘的煙火!欲罷不能!

書香滿室
有巧思的樓層公共空間

另一個值得稱許的地方,綠宿行旅會定期邀請藝術家在旅館舉辦展覽,除了打造主題房,也會在一樓、各樓層的公共空間進行作品展出。我造訪時的展覽主題是「上下一方・楊淳淳/日淳個展」,是很舒服的插畫風格。據說每三個月換一檔展覽,等於旅客可以經常看見不ㄧ樣的綠宿行旅,這樣的誠意是很夠的。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提供藝術家合作展覽

一樓大廳有展示插畫家的作品,喜歡可以買回家。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定期更換展覽

每一樓層都有插畫家作品介紹與陳設。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各樓層的展覽佈置

從最高樓層沿著樓梯慢慢走下來看展覽,是一個慢步調的旅行方式。

而傳統陰暗的逃生樓梯,在綠宿行旅裡頭卻是飄著文藝氣息,因為他們把這裡打造成迷你閱讀空間「微光書房」。當初是由同一街區的書店「新手書店」店長挑選的書、在這裏提供旅客來借閱。聽到是新手書店我超開心,因為當年我的《廢物旅行》就是在這裡辦台中場分享會啊!果然!在綠宿行旅也能看到我的書喔!(備註:新手書店目前已關閉)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利用樓梯間空間進行閱讀展示

哈,這是在樓梯間的展示書櫃找到的書!
誰寫的這麼棒?哈哈哈哈!

對了,電梯門一打開就會看到的樓層數字也別有用心,從一樓到最高層,是用不同的自然元素來表示,從土壤、種子、草地、葉子….有注意到這排列也是有玄機嗎,這些細微的處理,都是很可愛的加分。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以各種自然元素作為樓層標示素材

這是三樓的樓層標示,是以果實為主。

看房價|官網Agoda易遊網Booking.com

好的那來看看房間吧

綠宿行旅有六種不同房型,我這次住的房間是「綠葉精緻雙人房」,大小約七至八坪,雖然面積不大,但是由於衣櫃採取開放式、廁所也是玻璃隔間、亦有對外窗,所以整體的視覺感明亮通透。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房號以樹葉形狀

這天入住七零七號房,房間號碼也是用木材質與樹葉元素來呈現。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浴缸雙人床房間內部

在床邊拍攝浴室的方向,浴簾的遮蔽效果不錯,(但隔音就比較沒辦法囉)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雙人房內部圖

這是房門口這面牆的部分,開放式衣架與書桌。
書桌上有附耳塞,滿貼心的。
我的房間臨路,但晚上沒有噪音問題,所以沒有使用。

說到細節,綠宿行旅有幾個特點我真的很喜歡。首先,木質地板讓清潔變得更容易。其次,這樣坪數的房型裡,浴室空間相當寬敞,設有獨立淋浴區和漂亮的浴缸,這讓我很滿意!透明玻璃隔間附有深色浴簾,保護隱私效果不錯,但隔音效果可能較差,跟不熟悉的人入住時可能要考慮一下。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浴室畫面

洗手台的部分,重點是旁邊有三罐,洗手乳、乳液、還有衣物手洗精!
這我真的沒看過飯店有附欸(還是我孤陋寡聞?)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有很好泡的浴缸

浴缸的部分,很好泡,而且浴缸跟淋浴間是分開獨立的兩間。
備品是採用上山採藥的。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房內廁所有免治馬桶

免治馬桶的部分。
如果大便很臭外面的人是有可能會聞到的,
剛開始約會需要顧慮形象慎入。

至於床好不好睡呢?龍哥一進房間就昏睡了一個多小時,我覺得應該是還不錯啦。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房間內部擺放的是床的世界床組

木質地的背板讓整個房間簡單中透露出高級感。
然後這個小孩睡超爽的,時間到了叫不起來,
可知「床的世界」床組品質不錯?!?!
對了,他們也有嬰兒相關用品(澡盆、床圍等,限量預約制)

此外,既然是環保旅店,客房裡有不少的環保措施,比如不提供一次性瓶裝水(每層樓都有飲水機)、一次性備品(真的沒有帶還是可以去一樓櫃檯索取)。水杯上還有超可愛的邀請你泡茶享用的小裝飾,這些都是一點一點累積好感的細節。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內部使用杯具

我超喜歡這個澆花造型的杯蓋,提醒大家多喝水滋潤自己~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房間內提供唐寧茶包

牆壁上小山造型的層架,放置茶包、餅乾,
是唐寧茶包喔!給讚!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各樓層都有飲水機

每層樓都有飲水機(有熱水),若需要泡奶非常實用。

在一些不易察覺的地方,也可以看出綠宿行旅經營者的環保理念,比如不為了衝房間數量而把天井填起來,整間旅館光線很好、空氣循環也很好,自然空調不用開太強也不會熱。不過我們的房間窗戶外面就是民宅,窗簾只有一層,所以沒辦法打開,如果有另一層紗簾我覺得更能善用窗戶的功能。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雙人房示意圖

也參觀了其他房型。
這個房型窗戶比較大,
但是我比較喜歡我房間的廁所格局。

精緻悠閒的Mu Cafe 早餐饗宴

早餐是在地下一樓的Mu Cafe用餐,採用一人一套餐的形式,飲料則是自助式取用。因為急急忙忙準備退房去工作,我們並沒有在這裡待很久的時間,但對這裡的白色洞穴風格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早餐地點 沐咖啡

這裡是適合網美拍照的打卡點。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早餐在MU CAFE內部裝潢

整個餐廳營造出一種土耳其洞穴風的感覺。
土耳其是我亂講的,總之就是那邊、那邊。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早餐內容

這是中式早餐。飲料採取自助式無限取用。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早餐內容

這是西式早餐。

如何一打一從台北搭高鐵到台中科博館

在這篇文章的最後講一下搭高鐵的事情。之前有人問我一打一搭高鐵不會手忙腳亂嗎,那我順便講一下。我通常會買自由座並在南港上車,站在第十二節車廂的後門,如果在台北則是盡量在隊伍末端上車、減輕擋到別人的壓力。

上車前請小孩從推車下來站好,車門打開後一手抱小孩、一隻手推推車進入車廂,先請小孩在位置上坐好,然後迅速將推車折疊起來放置在座位後方的置物空間。下車時則提早將推車取出展開並將小孩扣好,到站後可以迅速離開車廂。

 

雖然沒辦法做到漂亮俐落,至少有效率而且不會影響他人進出XD(但我通常是在平日非尖峰時間、假日建議還是買有位置的票比較從容)

假裝自己很乖在高鐵上喝牛奶的小孩。
事實上根本不是這回事,只是還沒發作而已。

 

|店家資訊|

綠宿行旅(官方網站請點此)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民生北路126號

電話04 2301 0011

 

|看房價|官網Agoda易遊網Booking.com

 

|公開資訊揭露|

本次入住由綠宿行旅邀約,本人依據實際體驗撰寫心得,誠實無杜撰,請安心服用。

 

|關於基隆游太太|

擁有五星級假貴婦與荒野流浪者的雙重身分,十年來扮演稱職的財經記者,然後嫁做人婦、成為龍哥他媽。智商低落但總能幸運存活的套路適用於旅行與育兒生活,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基隆游太太」獲得更多平凡人的荒野遊蹤

 

熱門文章

 

圖片

1月 03, 2023

【勇敢帶嬰去旅行】一歲以下嬰兒住飯店要注意的五件事:選對住宿、你就成功了一半!|嫩嬰 飯店 住宿 挑選 關鍵|龍哥ㄉ嬰兒旅行指南|如何選擇嬰兒的親子飯店

圖片

6月 01, 2023

【勇敢帶嬰去旅行】兩歲以下嬰兒旅行住飯店!必收行李清單!出國也適用!|嫩嬰 嬰兒 住宿 飯店 行李 清單|龍哥ㄉ嬰兒旅行指南|
來去住一晚

雖然這輩子應該都沒辦法當一個強壯的背包客,但基隆游太太依然持續進行世界趴趴走的工作,並以非典型遊記方式緩慢寫著部落格【蠢女飛行日誌】

■作者:echo
■主題:美食、旅遊、生活
■個人網站:http://trip4mylife.blogspot.tw/
■連絡方式:Oneecho@gmail.com

More in 來去住一晚

【金門】Top3民宿飯店推薦,海景、新開幕!

V妞的旅行2024/04/24
6.png

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出國最棒住宿選擇!免費機場接送!

肉魯2024/04/18

【花蓮】Top3花蓮海景飯店,無敵海景環繞

V妞的旅行2024/04/17

【墾丁海景民宿】墾丁Top3海景飯店,超夢幻海景環繞!

V妞的旅行2024/04/10
嘉義住宿推薦,仲青行旅嘉義館,仲青行旅評價,嘉義青年旅館,嘉義高CP值住宿,嘉義背包客棧

小資族最愛文青風旅館!千元就能入住,交通方便環境舒適

Darren蘋果樹2024/04/03

新竹尖石全新「星空漫漫」輕奢露營,浪漫星空下的BBQ ~

豬飛小姐2024/04/0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