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溪咖啡廳:秋旭,老街旁的綠意老宅咖啡館。

桃園大溪咖啡廳:秋旭,老街旁的綠意老宅咖啡館。

「秋水明落日,旭日又東昇。」打開秋旭的 Instagram 就看到這句,霎時覺得好浪漫~前面那句秋水明落日來自於李白的《杜陵絕句》,形容落日餘暉映照在秋水上閃閃發光,夕陽在遠山中間慢慢消失的樣子。而後面的旭日東昇則代表太陽依舊會升起在同個地方,彷彿在告訴旅人們,即使夕陽西下說了再見,隔天我依然在這裡等待著你們。後面是我自行腦補的解讀,因此覺得特別浪漫。每個人對浪漫的定義不同,現在的我覺得時間是最寶貴的,只要願意花時間等待、陪伴就是件浪漫的事,不曉得現在的你認為什麼是浪漫呢?

秋旭咖啡廳於 2022 年 9 月開門,原址前身為丑咖啡。位在大溪老街旁,靠近圖書館、武德殿,門口有一排停車格很方便,若是遇上假日不方便,可以在老街附近找停車位再散步過來也很近。

老宅咖啡館留著小庭院、紅磚牆,喜愛植栽的老闆從門口到室內空間都擺放了各種植栽,二樓還有植物工作室「桉植」提供質感盆栽、場地租借等服務。

店內空間不大,不接待四人以上團體,不提供訂位、低消一人一杯飲品,店員會先詢問人數、安排座位、提供菜單,選擇好到櫃檯點餐結帳。舒服自在的氛圍,沒有太多的拘束感,即使不能大聲說話也不會覺得不自在,保持互相尊重的態度就不會不舒服。

櫃檯上擺著一盆西班牙油橄欖好可愛,但感覺很像是怕颱風吹壞拿進來放的(笑)
往二樓的階梯上擺放著不同的植栽,彷彿在對上樓的人們打招呼,看著好可愛!但是我們去的這天剛好是颱風天,老闆說風太大了樓上暫不開放,實在好可惜,看到二樓的照片好漂亮啊~

飲品菜單分四大類型,大家可以自行選擇想喝的飲品,甜點每日會公佈在店家的 IG,櫃台也有甜點菜單可以參考。

我們點了黑糖牛奶給阿福喝,金萱歐蕾、可可歐蕾還有一杯手沖咖啡。
難得喝一杯可可歐蕾,苦甜的巧克力牛奶還挺不錯的,真的不會很甜,香濃度中等。
上桌時會提醒客人要邊攪拌邊飲用,不曉得是闆娘還是員工,笑容可愛又貼心。

昭和布丁和哈密瓜蜂蜜戚風蛋糕,布丁口感十分紮實,比較不是我喜歡的口感,但吃起來感覺份量很大,適合兩人分食,我們三人吃也沒問題哈哈~哈密瓜蛋糕旁邊還有些許切片哈密瓜,真材實料的蛋糕份量也很夠,蛋糕體柔軟帶有彈性,包裹著新鮮哈密瓜,但是風味上比較沒有層次,有一種簡單直接的感覺。整體上覺得甜點還蠻接地氣的,份量十足、口味單純。

新竹真的太難得放颱風假了,剛好朋友要到大溪辦事,桃園又是沒有放假的地區,來大溪喝杯咖啡過颱風天也挺悠哉的,恰好遇到了跳電,還連續跳了四、五次,客人們也十分淡定。幸好天氣涼涼的,不是炎熱的正夏日,否則很難笑著接受啊~只能說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

 

店家資訊 秋旭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中山路53號
電話:03-388-8020
營業時間:依照店家 Instagram 公告為主

 

 

苗栗頭份咖啡館:果宅咖啡・美味戚風蛋糕與療癒布丁,享受美好午後時光。

桃園咖啡館 只是光影 獨立咖啡廳 不只喝咖啡 還能品味藝術與人文

[桃園中壢吃吃一日遊] HOUSE.CAFE 法式鄉村料理.老宅中的美麗咖啡館.餐點美味氣氛佳!

 

好好吃

儒儒的日常札記

■作者:儒儒
■主題:美食、生活、親子
■個人網站: zora.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uru9898/
■連絡方式:zorachen413@gmail.com

More in 好好吃

1.png

嘉義壺豆花!被譽為全台最美豆花店!豆花加豆漿又配蛋捲好好吃!

肉魯2024/04/28

【北海道】富田哈密瓜工房:夏季限定景點!北海道哈密瓜甜到爆炸

Mimi韓2024/04/26
2024澳門自由行/10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堂、戀愛巷/澳門自由行一日遊

2024澳門自由行 / 七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 ~

小佳2024/04/25
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炸物 炸雞排 碳烤雞排 全雞 炸全雞 楠梓美食 楠梓台糖

全高雄賣最好的炸全雞、獨門碳烤,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之排隊超人氣炸物美食,大推碳烤腿排碳烤雞排

尼力2024/04/25

彰化|有片森林「植一座咖啡館」,早午餐甜點咖啡 ~

豬飛小姐2024/04/24
母親節蛋糕 好吃推薦 蛋糕 甜點 限定 限量 冰淇淋蛋糕 方師傅點心坊

年銷量萬顆的 方師傅點心坊 母親節蛋糕,寵愛媽咪最好選擇、4/30前預購加碼3大好禮

尼力2024/04/23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