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徐行花東縱谷 ] ~ 電輔單車輕鬆騎乘!漫遊原民部落、竹烤蛇麵包及龍貓隧道之深度旅行!

[ 徐行花東縱谷 ] ~ 電輔單車輕鬆騎乘!漫遊原民部落、竹烤蛇麵包及龍貓隧道之深度旅行!

徐行花東縱谷!電輔單車輕鬆騎乘!漫遊原民部落、竹烤蛇麵包及龍貓隧道之深度旅行!來到花東旅行一定要放慢速度,騎電動輔助單車絕對是最佳選擇,騎乘起來非常省力,更能輕鬆暢玩景點,花東縱谷單車旅行出發囉!一起來去太魯閣峽谷、新城小鎮、洄瀾灣、鳳林綠色隧道、菸樓神社、楓香小徑森林療癒、烏尼囊原民部落、鹿野高台及龍田移民村旅行吧!徐行縱谷 ~ 輕鬆騎乘 . 遊讀花東

1.png

單車遊讀花東2日|太魯閣峽谷單車 X 洄瀾漫波

報名資訊:點我觀看

活動流程

◥第一天

◥09:40 花蓮火車站 集合

◥10:30 考古博物館:導覽+考古體驗

◥12:30 午餐:禾田野(自費)

◥14:00 單車騎行~鯉魚潭環潭自行車道

◥15:30 洄瀾灣~解說花蓮地名的由來

◥16:00 單車騎行~臨港線自行車道◥(起點/吉野石羊-終點/港濱85度C咖啡)

◥17:00 四八高地~定置漁場導覽

◥18:00 走訪東昌定置漁場社區活化改造 (品嚐魚刺人雞蛋糕)

◥18:30 第一天行程結束,自行返回飯店

◥(可代訂住宿:福容、成旅晶贊、花蓮力麗華美達安可酒店、洄瀾窩青旅、良友精緻飯店等)

◥第二天

◥08 : 30~10:30 花蓮賞鯨活動 ( 額外自費選購 )

◥11:00 清水斷崖

◥12:00 午餐:太魯閣族風味餐廳

◥13:30 太魯閣峽谷

◥14:30 布洛灣管理站 太魯閣族紀錄片《樂・太魯閣》

◥15:00 單車騎行~燕子口步道

◥16:00 錐麓大絕壁導覽

◥16:30 九曲洞

◥18:00 返回花蓮火車站 行程結束

2.png

▲在壯麗的太魯閣峽谷騎單車真的太美麗了!隨處可見世界級的峽谷地形,我們還遇見了隱藏版的小台灣天空!印地安人頭形狀的峽谷地形!而且這個行程全程有褓姆車跟隨,還有導覽員解說喔!

3.png

▲乘著峽谷微風騎乘徐徐前行,騎單車是在太魯閣峽谷最推薦方式!不用煩惱停車問題真的超棒!

4.png

▲一探燕子口及錐麓大斷崖之鬼斧神工!午餐我們也在山月村享用原民特色料理!布洛灣山月村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群山環繞遺世獨立,濃濃太魯閣族原民風,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境,真實情景彷彿呈現於眼前,栩栩如生木雕創作擺放在山月村裡,山豬、貓頭鷹、飛鼠、蝸牛、松鼠…等。

5.png

▲午餐為原民風味套餐,竹筒飯、剝皮辣椒、野菜、烤蒜香豬小排、涼拌山豬皮等,很好吃喔!

8.png

▲單車遊讀花東2日除了太魯閣峽谷騎單車,花蓮臨港線自行車道之旅也很好玩,穿梭在綠意盎然的森林小徑!

9.png

▲海龜裝置藝術、臨港線鐵路火車、木橋海景隨處可見!蔚藍太平洋美景盡收眼底!

10.png

▲沿途行經的花蓮港鳥踏石公園還能看見市區唯一鳥居,一路騎乘可經過北濱及南濱公園,還能見到海岸山脈的花蓮起點!來到花蓮想要深度旅行,參加太魯閣峽谷單車 X 洄瀾漫波小旅行就對啦。

 

花蓮新城老街時光機|電輔單車2小時輕騎行

報名資訊:點我觀看

◥【活動時段:08:40/09:40/13:40/14:40/15:40】

◥花蓮新城鄉練習曲書店集合

◥領取電動輔助自行車+車輛調整、操作說明與教學

◥輕鬆出遊~騎乘電輔車展開走讀遊程

◥騎行路線:晨光幼兒園、新城海堤、新城老街自由逛、品嚐在地打卡美食

◥最後一站!新城百年天主教堂

◥行程結束,返至練習曲書店歸還電輔車

6.png

▲花蓮新城小鎮也很適合騎單車旅行,練習曲書店找棒球公仔拍照,新城天主堂為新城神社舊址,保有神社遺址及百年黑松,天主堂被綠色爬藤植物攀附,古意盎然彷彿穿越時空隧道。

7.png

▲新城練習曲書店,有個不賣書的熱血教練,想為偏鄉實現棒球夢想,拿本書徜徉書香時光!

▲來到新城必定不能錯過佳興冰果室檸檬汁!一旁則為新城照相館老屋!

▲必喝消暑的檸檬汁及黃金檸檬汁,再點碗好吃的海鮮什錦麵!過癮~~

12347992_10205631260524435_4143681136477962170_n.jpg

▲新城海堤就位於佳興冰果室附近,開車只要30秒就能抵達,新城海堤被在地人喻為戀愛約會成功率100%的聖地,一望無際的大海伴隨著壯麗蓊鬱的山脈,海堤上還能見到浪漫的情人雅座,買著佳興冰果室檸檬汁來新城海堤看海可是現今最潮的玩法!

 

花蓮鳳林慢城.小鎮魅力電輔單車半日遊

報名資訊:點我觀看

◥09:00 鳳林火車站 集合出發

◥09:10 電輔車騎行~鳳林慢城人文單車之旅

◥※路線:鳳林火車站 – 校長夢工廠 (敬字亭) – 綠色隧道 – 林田虹吸水峻 – 廖快菸樓 – 警察廳 – 林田神社 – 美好花生 – 芳草古樹

◥12:30 返回鳳林火車站,活動結束 (以上單車路線會依實際情況做調整)

◥12:30 – 17:30 電輔車自由騎乘穿梭~體驗鳳林慢城生活&尋味美食

◥★【特色體驗加購推薦】14:00 手作木桿鋼筆體驗:自行挑選筆桿木材,細心車製打磨出人生中第一支鋼筆。(亦可選作鋼珠筆)

◥電輔車須於17:30前歸還至鳳林火車站前,請特別留意騎程範圍與時間。

11.png

▲台灣客家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就在花蓮鳳林,2014年還曾獲得國際慢城認證!半日遊的單車行程就從隱藏版綠色隧道開始騎乘囉!兩旁種植了為數眾多的水黃皮,左右兩側夾道形成天然隧道,在地人說水黃皮諧音為「誰放屁」,開花時會呈現紫色浪漫花海!

12.png

▲穿越滿滿綠意的綠色隧道,隨處可見中央山脈及海岸山脈美景,綠油油稻田美得讓人動容,跟著導覽員騎到河堤遇見鳳林版的金城武樹!

13.png

▲來到鳳林小鎮必看菸樓,徐家興菸樓、廖快菸樓、林金成菸樓及余家庄菸樓,一棟棟的菸樓都是台灣菸葉文化的縮影,我們也進入了徐穗堆廖快菸樓一探內部的壯觀建築,當時烘烤菸草可是非常辛苦,大約7-10天的烘烤過程,三不五時都還要觀察內部烤的情形,底下為菸樓導熱管,挑高建築為大阪式菸樓設計。

14.png

▲沿途也經過了鳳林林田神社、美好花生及誠信麻花捲,值得一提的就是鳳林美好花生,農機店裡面賣花生的情景,原本是鍾媽媽自己經營,後來第二代兒子夫妻檔接手,攝影師鍾順龍及擁有英國藝術碩士學歷的梁郁倫,返鄉之後跟著鍾媽媽學習手炒花生,也開始思索著美好花生的未來,一開始因為WTO導致許多廢耕田地出現,後來政府又漸漸輔導農民耕種,於是美好花生除了收購鳳林花生也開始自己種植花生,秉持著學藝術創作的理念,每一顆花生的賣相外觀都非常講究,把手炒花生當作一門藝術來翻炒,為了讓美好花生開創無限可能,於是在鳳林開設了這間與藝術結合的『美好花生』。

37.png

▲美好花生的花生大多是台南選九號及黑金剛品種,玻璃瓶裝的花生可見到很有質感的包裝,仔細端詳才發現是牛車輪及牽牛花,因為牛車代表了農村人力運輸的意象,牽牛花則是自然生長的意境,美好花生還製作了花生醬,希望讓美好花生不只是賣花生而已,花生醬就有無糖、微糖、顆粒、滑順等口味可選擇,現場也都能夠試吃唷,未來美好花生還打算跟藝術家結合,花生包裝全部都以藝術家作品為主,採用版稅概念來一起創作無限可能,比如每賣出一包花生,藝術家就能夠賺取n%費用,第二代的創新經營也讓美好花生充滿美好未來。

 

花蓮大農大富森林單車行&竹趣味午茶解憂之旅

報名資訊:點我觀看

◥09:30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遊客中心 集合及行前說明

◥跟著在地領騎老師~騎行森林小徑,放風一下

◥午餐:大和擂茶店(現場自費)-隱藏版客家美味

◥單車騎行前往果子俠園區

◥沏一壺茶,優閒地喝口茶

◥逛逛香草園(採摘香草)

◥自己動手揉麵團 用竹子烤蛇麵包

◥悠閒下午茶時光~

◥單車騎行往富源火車站,預計18:00結束行程

16.png

▲花蓮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超適合騎單車,背倚著海岸山脈,懷抱了中央山脈美景,坐擁了花東縱谷平原,秋冬季節更是許多在地人的賞楓秘境,楓樹落葉翩翩灑落羊腸小徑,圓形小屋裡為漂書空間,坐在裡面看看書也是很棒!

17.png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種植了為數眾多的楓香,穿梭於一個又一個出現的龍貓隧道好美啊!

18.png

▲這一天我們也體驗了林務局森林療癒活動!楓香小徑席地而坐,聆聽著風吹拂樹海的聲音,調整呼吸細細感受芬多精的洗禮!躺在大地上徜徉土地脈動,還加碼手作纏繞花草頭箍的DIY!

24.png

▲午餐推薦可來大和擂茶享用無菜單料理,也可體驗擂茶DIY,拿著擂棒沿著放射狀紋路的擂缽『順時鐘』或『逆時鐘』旋轉研磨,先放茶葉,再放芝麻,最後再放花生,但今天我們要吃的為鹹的擂茶,所以會再加入九層塔研磨,然後把加入熱水的擂茶加到有炒豆干、四季豆菜圃的白飯裡,鹹擂茶吃起來好酷唷,泡飯滋味一整個好吃,無菜單料理有煙燻雞肉、時蔬水果沙拉。

25.png

▲還有甘蔗筍番茄炒蛋、甘蔗滷豬腳、家常炒蔭瓜及牛蒡排骨湯,想要品嘗無菜單料理記得一定要事先預約!

19.png

▲下一站我們來到了果子俠園區,老闆種植水果並期許自己有著俠客精神,於是取名為果子俠,一開始就有滿滿儀式感,大家一起點火燒艾草驅蚊,也讓下午茶饗宴更加舒適!

20.png

▲老闆帶我們認識園區植物,像是狐尾草,手襪著抓動,就像是毛毛蟲一樣自己爬行,還品嘗了尖仁橄欖,認識了魚腥草等植物!

21.png

▲果子俠園區最酷的就是體驗蛇麵包製作啦!這是老闆以前小時候常吃的麵包,將發酵好的麵糰揉打擠壓,然後纏繞在竹子上面,就像是一條蛇一樣趣味!

22.png

▲然後再把蛇麵包放到烤爐上烘烤!大概十分鐘左右即可大功告成,麵粉香氣跟炭烤氣味完美融合,吃起來超美味!

23.png

▲果子俠下午茶時光,除了竹烤蛇麵包,還準備一堆甜點蛋糕,首推薑黃蛋糕及肉桂捲!馬卡龍及桃酥餅乾也很好吃!大力推薦一定要來參加花蓮大農大富森林單車行&竹趣味午茶解憂之旅的行程。

 

台東鹿野單車騎趣&永康部落獵人餐桌1日遊

報名資訊:點我觀看

◥09:30 烏尼囊多元文化工作坊集合出發

◥搭乘接駁車前往永陵山

◥永陵山入山口-進行入山洗禮儀式,以表敬意

◥穿越獸徑廊道,體驗獵人山林文化及射箭擲矛競賽

◥午餐:享受一場秘境上的祈福之餐

◥13:30 結束上午獵人體驗,搭乘接駁車返回烏尼囊多元文化工作坊

◥14:00 鹿野半日單車騎行吹風去(路線可能因實際狀況由領騎調整安排)

◥A路線[適合6月中-8月底]:鹿野高台 -龍田綠色隧道-鹿野農會推廣中心-二層坪攬勝-鹿野后湖秘境

◥B路線[適合3-6月初 & 9-10月底]:武陵綠色隧道-台九線-武陵外役監獄-鹿寮溪畔-鹿野農會推廣中心-二層坪攬勝-鹿野后湖秘境 ◥17:30 騎行返回烏尼囊多元文化工作坊,行程結束

26.png

▲台東鹿野單車騎趣&永康部落獵人餐桌1日遊,台東永康部落烏尼囊多元文化工作坊的行程須搭乘接駁車前往永陵山秘境,上山過程可見硬度灣、馬拉灣及腰用力等趣味標語,來到永陵山之後,部落長老帶領我們進行入山前的招呼祈福儀式,以水帶酒來敬祖靈期許這趟行程平安,出發前長老也給我們吃香蕉補充體力。

27.png

▲步道一路蜿蜒向上,可見到傳統石板陷阱,還體驗了超酷的擲矛及射箭活動,贏的人將可獲得小小書包紀念品!

28.png

▲最後族人呼喊!我們也抵達了用餐地點,坐擁太平洋、海岸山脈及花東縱谷美景,這裡海拔約900公尺,拿起醃製好的竹子豬肉,在木炭上火燒到熟,搭配柴燒鳳梨及火龍果薑一起品嘗,簡直就是人間美味!

29.png

▲永康部落的烏尼囊多元文化工作坊視野無敵,下面為鹿野高台,遠方為太平洋,右側為台東市景!坐在餐桌吃美食宛若置身雲端。

30.png

▲下方則為鹿野瑞源社區,正前方則為壯麗的海岸山脈!

31.png

▲往北望去則可見到關山、池上及富里景致,花東縱谷美景一覽無遺。

32.png

▲還有時蔬佐橄欖醬、樹豆排骨湯、煙燻雞腿排、小米鹹魚等料理,一道一道慢慢上桌,搭配族人說菜及音樂演唱,充分感受徐行花東縱谷的迷人魅力!最酷的為玉米甜品,玉米作成的果凍配上紅龍果,超級好吃!

33.png

▲還能換上華麗的布農族族服拍照!花東縱谷為背景拍起來氣勢磅礡!

34.png

▲離開時還帶了竹筒飯當下午茶,下一站我們要從烏尼囊多元文化工作坊騎電輔車來去鹿野高台囉!因為騎著電動輔助自行車,所以騎到鹿野高台一點也不累唷!從鹿野高台飛行傘平台往下眺望,可見到都蘭山、龍田移民村等美景!

35.png

▲鹿野龍田在1915年被日本人選為移民的村落,許多日式建築依舊保存得很好,小葉懶仁樹綠色隧道一旁為翠綠茶園,遠方可見都蘭山身影!仔細看也會發現鹿野也有一座富士山,因為當初日本人移民到台灣,總是會把情感寄託在跟日本風景相似度極高的景點上,就像這做鹿野富士山,日本人只要看見這座山,彷彿就像是回到自己家鄉一樣,也因此在台灣很多地方都能見到擁有富士山名稱的台灣山岳喔。

36.png

▲徐行縱谷 ~ 輕鬆騎乘 . 遊讀花東!超多好玩的花東縱谷單車路線等著你來玩喔!詳細行程:https://www.tripbaa.com/theme/hualien-riding/

 

 

好好吃

我叫肉魯,是台南永康人,喜歡用照片及文字紀錄台灣美好的事物,原職為半導體工程師,為了一圓人生夢想,辭掉人人稱羨的工程師,一步一腳印探訪台灣秘境及在地小吃,始終堅信美好事物不會寂寞。
台灣/日本旅遊講座邀請 旅遊美食●民宿飯店●生活綜合的活動邀約
可電洽0918879224,找肉魯或Email聯繫 damon1126@gmail.com

More in 好好吃

【北海道】富田哈密瓜工房:夏季限定景點!北海道哈密瓜甜到爆炸

Mimi韓2024/04/26
2024澳門自由行/10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堂、戀愛巷/澳門自由行一日遊

2024澳門自由行 / 七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 ~

小佳2024/04/25
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炸物 炸雞排 碳烤雞排 全雞 炸全雞 楠梓美食 楠梓台糖

全高雄賣最好的炸全雞、獨門碳烤,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之排隊超人氣炸物美食,大推碳烤腿排碳烤雞排

尼力2024/04/25

彰化|有片森林「植一座咖啡館」,早午餐甜點咖啡 ~

豬飛小姐2024/04/24
母親節蛋糕 好吃推薦 蛋糕 甜點 限定 限量 冰淇淋蛋糕 方師傅點心坊

年銷量萬顆的 方師傅點心坊 母親節蛋糕,寵愛媽咪最好選擇、4/30前預購加碼3大好禮

尼力2024/04/23
1.png

屏東東港葉家肉粿!超夯必吃人氣美食!加入香腸、三層肉、櫻花蝦及虱目魚羹湯好豐盛!

肉魯2024/04/2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