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雄泥岩惡地地質公園一日遊 ]一探泥火山界的玉山主峰!走訪月球奇幻地形!品嘗在地美食!

[ 高雄泥岩惡地地質公園一日遊 ]一探泥火山界的玉山主峰!走訪月球奇幻地形!品嘗在地美食!

高雄泥岩惡地地質公園一日遊!一探泥火山界的玉山主峰!走訪月球奇幻地形!品嘗豆乳雞在地美食!高雄泥岩惡地地質公園為全台第9座地質公園,成立於2021/12/28,範圍涵蓋了燕巢區烏山頂泥火山、新太陽谷及雞冠山,田寮區月世界地景公園、大小滾水泥火山、大崗山一線天、情人洞及瘦身洞,內門區尪仔上天及馬頭山,尋找啵~啵~啵~泥火山噴發聲音,超酷噴泥錐媲美玉山主峰,近距離接觸月世界惡地地形,大吃特吃月世界特色豆乳雞及超甜燕巢牛奶芭樂!現在就跟著肉魯出發囉!

1.png

★ 月世界地景公園

地址:高雄市田寮區崇德里月球路36號

電話:07-6367036

2.png

▲高雄泥岩惡地地質公園第一站來到了月世界地景公園,眼前所見超美建築就是田寮月世界遊客中心,一樓為遊客中心及田寮僅有的7-11超商,並有當地農特產市集擺攤,二樓則為田寮農會展售中心!田寮月世界地景公園晚上會有點燈,直到22:00,很建議可在吃完晚餐之後漫步欣賞月世界夜景,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可在台南高鐵搭乘8042公車在日月禪寺下車!日月禪寺就是田寮月世界遊客中心!公車站牌可是月亮及惡地地形造型。

3.png

▲很推薦可品嘗月世界泥火山豆花,就在遊客中心外面市集,使用鹽滷及柴燒製作而成的豆花,一整個就是傳統古早味,搭配芋頭、地瓜及紅豆一起吃超美味!店家使用了鹿角蕨等植物裝飾好優雅!

4.png

▲泥火山豆花對面則是很有在地特色的泥岩冰淇淋及泥岩茶葉蛋,泥岩冰淇淋好好吃唷,冰淇淋色澤像是泥漿,人手一支泥岩冰淇淋最潮,泥岩茶葉蛋使用了紅殼蛋,滷得相當入味喔!很推薦也可買泥岩皮蛋,融入了泥岩特色超厲害!

5.png

▲月世界地景公園的地圖,建議可從遊客中心走玉池→月池的逆時針方向比較不會累人!沿途都可親近月世界的惡地地形!

6.png

▲今天惡地農夫工作室帶領著我們一起走月世界地景公園,導覽員拿出當初月世界最原始的道路,懸崖地形一整個驚險,熊熊以為是中部橫貫公路,後來歷經長時間沖刷也變成現在情景,眼前這座月世界小山,就是當初的舊照那座山喔!

7.png

▲從玉池往前看月世界的惡地地形,月世界的特殊奇景在地理學上被稱為惡地,長年經過雨水與河水的侵蝕而形成!

8.png

▲而在月世界地景公園入口可見到三隻羊踩在惡地的造型,很多遊客都以為是三陽開泰吉祥話!其實是以前山羊都會在惡地地形出沒,當地小孩也會學著羊攀爬在惡地之中喔!

9.png

▲從玉池可見到月世界惡地地形倒影,傍晚六點就會點燈直到晚上十點,七彩繽紛的燈光效果非常炫麗!

10.png

▲視覺效果非常壯觀的月世界地景公園!惡地地形上的植物為刺竹!

11.png

▲要抵達天梯之前還會經過網紅最愛的月世界打卡聖地!惡地造型就像是一條一條龍脊椎超酷的啦!

12.png

▲續往前行會經過天梯,其實就是一連串的樓梯,可別被嚇到囉!走上去可登高望遠一探更美的風景!

13.png

▲走上天梯之後,可在瞭望平台見到二仁溪溪流在月世界惡地裡蜿蜒前行的模樣,惡地地形因為不透水,所以造就出終年不乾涸的美麗月池。

14.png

▲一起來月世界地景公園漫步月球表面吧!高雄泥岩惡地地質公園真的讓人大開眼界!

 

★ 大群土雞料理

地址:高雄市田寮區西德路68之1號

電話:07-6367688

時間:10:00–20:00 週二休息

15.png

▲來到月世界一定要來土雞城吃美食啦!月世界最著名的料理就是豆乳雞,豆乳雞這道料理的創始就是月世界!大群土雞料理是在地人也很推薦的一間餐廳!

16.png

▲梅子雞酸甜滋味好開胃,雞肉完美吸收了梅子香氣,雞肉縮汁縮到恰到好處,金線蓮雞湯則是清新爽口,雞肉不柴口好軟嫩Q彈,XO醬炒高麗菜就是霸氣,冷筍沙拉清脆多汁,每道菜色都在水準之上!

17.png

▲茶油雞我也好愛啊!蒜頭跟薑片都被茶油爆香到超銷魂!溪蝦溪魚超大尾耶!麵線拌蒜頭跟油蔥酥,很古早味唷!炸南瓜甜點外酥內軟,一口咬下熱呼呼的好好吃!

18.png

▲超大盤豆乳雞就是招牌中的招牌啦!外皮不是硬的那種酥脆,而是與雞肉融合的那種酥度,雞肉軟嫩一入口會回甘,最傳統的古早味豆乳雞就是這味道啦!來到月世界絕對必點豆乳雞!老闆還加碼送了我們一盤炒紅波菜野菜,口感好嫩唷!金線蓮雞湯越滾沸越好喝!

 

★ 烏山頂泥火山地景自然保留區

地址:高雄市燕巢區深水段183之8號

時間:09:00–16:30 現場可填寫申請單直接進入

19.png

▲高雄泥岩惡地地質公園最酷的還有烏山頂泥火山地景自然保留區,這裡有著台灣最發達壯觀的錐型泥火山!需要申請才能進入,直接到現場填表即可!一整個便民!

22.png

▲開車前來朋友google map可定位在燕巢泥火山,這裡有停車場,前方這棟建築即可填寫申請表,而旁邊則是泥火山及生態展示室!

21.png

▲烏山頂泥火山地景自然保留區擁有豐富生態,這一天由高雄市援剿人文協會林月靜老師帶領導覽,帶我們一窺五色鳥的巢穴,真的就啄出五色鳥身形的樹洞,而且五色鳥狡兔有三窟,還會在周圍敲出幾個樹洞來混淆天敵!這裡也有小農販售芭樂及芭樂汁,很推薦可買上一瓶來喝喝!

20.png

▲烏山頂泥火山總共有五種型態,分別為噴泥錐、噴泥盾、噴泥盆、噴泥池及噴泥洞,泥火山會形成是因為地殼有斷層,高壓氣體從斷層裡噴發帶動了地層水及泥漿層,所以就會噴發到地球表面之上,而在烏山頂泥火山地景自然保留區可見到五種型態,最酷的是還可看到號稱泥火山界的玉山主峰!

23.png

▲一走進來就可見到一直噴發的噴泥池,這裡噴發的溫度為冰涼,大概為25度,大自然之奧祕讓人嘖嘖稱奇!

24.png

▲這座噴泥錐更是壯觀!歷經百年歲月才形成的噴泥錐堪稱泥火山界的玉山主峰!由此可知他的地位之崇高,原本有9公尺之高,後來歷經雨水沖刷現在為3公尺高左右。

25.png

▲真的很壯觀的噴泥錐泥火山!大家也記得不要走進去有噴發痕跡的地上喔!

26.png

▲噴泥錐旁可見到正在噴發的噴泥盆,遠遠看三不五時就會有大泡泡冒出來!超可愛的啦!好像有人在下面吹泡泡!

27.png

▲老師剛剛教泥火山五種型態都能看到唷!這個為噴泥盾,泥漿因為很稀,所以即便旁邊有形成凝固泥火山,但下雨幾次沖刷之後就會消失,想要形成噴泥錐需要大規模濃稠的持續噴發。

28.png

▲百年歷史的噴泥錐,泥火山之玉山主峰!絕對要來朝聖一番!

 

★ 新養女湖。新太陽谷。雞冠山

地址:google map請點我

29.png

▲想看泥火山也可到新養女湖,謠傳古時候有一個養女在這裡殉情而得名,新養女湖的泥火山噴發更為明顯!其實仔細看可發現泥火山泥漿裡有原油,所以千萬不可把泥漿用來敷臉唷,切記在烏山頂泥火山地景自然保留區不得破壞及帶走任何東西,否則會有巨額罰款!

30.png

▲新養女湖的泥火山噴發非常巨大!乍看之下也很像日本大分別府的鬼石坊主地獄!

31.png

▲新太陽谷則是日出或日落會將竹林及月世界渲染的金黃色澤!而遠方山頭則是麒麟山!可見一隻麒麟趴在地表之上!

32.png

▲雞冠山的地質可見到貝殼化石!一進入雞冠山步道即可見到!

33.png

▲超酷的雞冠山地形,有種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小小錯覺!

 

★ 億昌果園。品嘗芭樂

地址:高雄市燕巢區金山路25號

電話:07-6161029

34.png

▲來到燕巢千萬別錯過好吃的芭樂水果,惡地地形富含微量元素,細心呵護種植出來的芭樂特好吃,牛奶芭樂及紅心芭樂都是必買!很推薦可來億昌果園採買喔!

35.png

▲燕巢一年四季都有產芭樂,億昌果園還獲選果品優選的果園評鑑,除了芭樂還有牛奶蜜棗,惡地地形雖不利耕種,但農民卻充分利用特性,種植出甜度高水分多的水果,值得大家大力支持燕巢水果!高雄泥岩惡地地質公園一日遊真的好好玩,快點呼朋引伴一起來旅行吧!

 

★高雄吃喝玩樂新玩法不藏私大公開

高雄大群土雞料理!田寮月世界必吃美食!豆乳雞、茶油雞及梅子雞好好吃!

高雄泥岩惡地地質公園一日遊!一探泥火山界的玉山主峰!走訪月球奇幻地形!品嘗豆乳雞在地美食!

高雄新玩法!六龜逗遊包山城謎境!超好玩農村戶外實境解謎!秘境美食溫泉玩透透!

高雄一日遊!燕巢甜蜜蜂坊!養蜂體驗及手作可麗餅!岡山志斌豆瓣醬故事館!趣味搓豆攪缸DIY!

高雄那瑪夏一日遊!香甜多汁水蜜桃!嗡嗡大峽谷、原民料理、伊曼咖啡、樟樹林步道玩透透!

高雄一日遊!六龜山茶故事館茶席體驗!尹家有機農坊手作韭菜盒子!中興彩繪社區單車行!

高雄漯底山!無敵海景一覽無遺!超壯觀惡地月世界地形!

高雄美食!喜憨兒喜歡你咖啡坊!紅醬培根焗烤麵套餐只賣89元!盛夏飲品第2杯7折!還可體驗披薩DIY!

高雄燈塔!夜間開放參觀囉!超夢幻港灣百萬夜景!盡覽八五大樓、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璀璨夜色!

高雄桃源玩透透!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部落風味餐、山茶茶席體驗、藤枝樹海森林浴!

高雄承億酒店!全台最美無邊際高空泳池!坐擁港都海灣璀璨夜景!五月天最新MV在這裡拍攝!

高雄住宿|花季度假飯店!出雲風呂裸湯根本一秒飛日本!獨有的大崗山冷泉熱泉超療癒!

 

高雄泥岩惡地地質公園: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https://agri.kcg.gov.tw/

高通通-高雄Super Go-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粉絲團按讚

惡地農夫:粉絲團按讚

援剿人文協會:粉絲團按讚

 

好好吃

我叫肉魯,是台南永康人,喜歡用照片及文字紀錄台灣美好的事物,原職為半導體工程師,為了一圓人生夢想,辭掉人人稱羨的工程師,一步一腳印探訪台灣秘境及在地小吃,始終堅信美好事物不會寂寞。
台灣/日本旅遊講座邀請 旅遊美食●民宿飯店●生活綜合的活動邀約
可電洽0918879224,找肉魯或Email聯繫 damon1126@gmail.com

More in 好好吃

【北海道】富田哈密瓜工房:夏季限定景點!北海道哈密瓜甜到爆炸

Mimi韓2024/04/26
2024澳門自由行/10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堂、戀愛巷/澳門自由行一日遊

2024澳門自由行 / 七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 ~

小佳2024/04/25
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炸物 炸雞排 碳烤雞排 全雞 炸全雞 楠梓美食 楠梓台糖

全高雄賣最好的炸全雞、獨門碳烤,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之排隊超人氣炸物美食,大推碳烤腿排碳烤雞排

尼力2024/04/25

彰化|有片森林「植一座咖啡館」,早午餐甜點咖啡 ~

豬飛小姐2024/04/24
母親節蛋糕 好吃推薦 蛋糕 甜點 限定 限量 冰淇淋蛋糕 方師傅點心坊

年銷量萬顆的 方師傅點心坊 母親節蛋糕,寵愛媽咪最好選擇、4/30前預購加碼3大好禮

尼力2024/04/23
1.png

屏東東港葉家肉粿!超夯必吃人氣美食!加入香腸、三層肉、櫻花蝦及虱目魚羹湯好豐盛!

肉魯2024/04/2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