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限定遊程好好玩!入住合作旅宿免費搭重型帆船!大鵬灣帆船生活節即將於四月開始囉!【低碳小旅行×海陸漫騎航+超夢幻海陸組合】、【港灣海味之旅×帆船體驗】、【絕美海上教堂咖啡×遊湖船導覽】、【東港美食饗宴×遊湖船導覽】等四大遊程保證玩翻天!活動期間只要入住【帆船限定合作旅宿】,就可以免費搭乘重型帆船遊大鵬灣!

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亮點活動懶人包★

活動官網:https://dapengbay2024.com/

懶人包_工作區域 1 複本 3.jp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於2024/04/01~4/30在大鵬灣濱灣碼頭舉辦唷!一系列的活動節目表真的超精彩!四大限定遊程、水域活動、市集展演活動、創意燈飾及遊具體驗!活動詳細資訊:https://dapengbay2024.com/

【4月期間限定】港灣海味之旅 × 帆船體驗:點我報名

3.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就在大鵬灣濱灣碼頭舉辦,眼前所見就是東津巨蛋,名稱聽起來還以為是東京巨蛋,其實東港舊名為東津,因為外型像巨蛋,於是被稱為東津(東京)巨蛋,來到大鵬灣想搭船遊湖、體驗風帆、划SUP等活動都是來濱灣碼頭,濱灣碼頭也附設免費停車場、廁所及飲水機,也有YOUBIKE站點喔!

2.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最酷的就是可以搭乘重型帆船,平時要登上重型帆船可是需要一筆不少費用,但只要入住【帆船限定合作旅宿】,就可以免費搭重型帆船遊大鵬灣,真的是超佛心一整個酷呆啦!入住及體驗過程如下,合作旅宿:點我觀看

STEP1:選擇帆船專案合作旅宿,完成3-4月期間訂房程序

STEP2:以$50元 (代訂手續費)向旅宿業者加購體驗\重型帆船遊程/

STEP3:於指定日期和時間至濱灣碼頭搭乘(前30分鐘報到,憑電子郵件登船)

STEP4:帆搭船者,就有機會獲得限量的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車輪餅/乙份

4.png

▲入住合作旅宿免費搭重型帆船,搭的可是超酷的娜美公主號雙體重型帆船,藝人隋棠當時就是搭乘這台在屏東遊玩喔!航行過程還可掌舵體驗當船長樂趣!

▲來大鵬灣享受帆船乘風破浪的快感!洋溢滿滿偽出國的海島渡假風!

5.png

▲搭乘雙體重型帆船登上海上教堂,慵懶躺在帆船網狀海上躺椅!人生如此!夫復何求!以往都是要花大錢才能搭乘,現在入住大鵬灣合作旅宿就能免費搭乘!快點呼朋引伴來大鵬灣住好住滿!

6.png

▲美麗的大鵬灣海上教堂,彷彿一秒置身西班牙國度!若沒有住宿也想體驗大鵬灣帆船,可參加【屏東東港 港灣海味之旅×帆船體驗】限定行程:點我報名,內容有漁港及華僑市場私房導覽、品嚐屏東東港在地風味的海味午食餐盒、大鵬灣帆船體驗(航程1.5小時)、走訪濱灣公園及月牙灣釣沙蟹!

22.png

▲一般遊客來到華僑市場都是吃吃喝喝走馬看花,限定行程的漁港及華僑市場私房導覽非常有趣,原來東港抓魚方式多為延繩釣及拖網!現場還看到延繩釣船隻正在整理漁船釣繩,也能知道原來黑鮪魚第一鮪是看哪一艘漁船先回到碼頭,拍賣魚市場就在華僑市場對面,這裡有很多百萬名車,都是用來載送黑鮪魚的喔!

23.png

▲左上圖就是運送身價不斐的黑鮪魚百萬名車,割蝦尾車也很獨特,船隻螺旋槳就像是蝦子尾巴,割蝦尾就是專門修理船隻後方螺旋槳的地方!抓櫻花蝦的船會有牌子掛在上面!跟著導覽長了好多知識!

24.png

▲東港華僑市場裡必吃美食就是旗魚黑輪、雙糕潤及生魚片!超人氣最夯的旗魚黑輪排隊名店就是瑞字號啦!

25.png

▲華僑市場老闆一一化身為解說員,跟我們說明如何分辨櫻花蝦,最快分辨方式就是頭尾顏色有深淺區分就是櫻花蝦,而有些是櫻花蝦與其他蝦子混合,有些不肖商人也會混稱為櫻花蝦,而常見到會購買的零嘴鮪魚塊(右下圖),也有粉狀及鮪魚肉做成的,粉狀座的鮪魚塊吃起來粉粉,鮪魚肉做的則是吃起來有口感,兩種價錢也不同,所以買的時候可不要只看到價錢,真正要看的是你買的是哪一種喔!

26.png

▲這攤則是販售牡蠣,牡蠣有養殖跟野生之分,口感吃起來也有一些差異,而海菜也是東港特色!

27.png

▲那個魚是東港最獨特的魚種,在華僑市場就能見到如山真面目,各式各樣的魚種琳瑯滿目!

28.png

▲東港常見鮪魚有黑鮪魚、大目鮪及黃鰭鮪!依造部位也有金三角、上腹、中腹、下腹、赤身及皮油可選擇,價錢也是從高到低!

29.png

▲午餐享用的是海味午食餐盒,東港大三寶跟小三寶的組合,油魚子炒飯、櫻花蝦炒蛋、旗魚黑輪、炸鮪魚塊、涼拌海菜!漁港吹著海風吃著東港在地海鮮美食真是幸福!

39.jpg

▲月牙灣釣沙蟹,釣沙蟹是為了讓大家更認識生態環境,釣沙蟹同時也是漁村居民的小時候樂趣,使用這個『勾勾纏』器具,網子裡裝了有腥味的魚肉,然後旁邊有個網子,藉此吸引螃蟹前來覓食,一不小心就會被網子稍微勾住,以前漁村都會抓小螃蟹來熬湯頭,現在釣沙蟹則是當成生態旅行的一環。

40.jpg

▲把勾勾纏往海裡丟過去,然後再把另一頭固定在沙灘上,之後就靜待五六分鐘,就準備收網囉。

40-1.jpg

▲哈!小姐妳在守株待兔嗎?每個遊客只要來體驗月芽灣釣沙蟹,都會玩到不想回家,這活動真的是重溫兒時童趣。

41.jpg

▲生態導覽人員說好像上鉤囉,立馬小心翼翼慢慢把繩子往上拉,若是拉得太快螃蟹就會烙跑。

42.jpg

▲我們抓到囉,這次要抓的不是陸蟹而是海蟹。

43.jpg

▲這隻海蟹叫做黎明蟹,海蟹跟陸蟹最大不同就是蟹腳並非為尖尖形狀,而是像蹼的樣貌,很像是蛙鞋,這讓海蟹可自由自在在海裡游泳。

44.jpg

▲藉由月芽灣釣沙蟹體驗,導覽人員也讓我們認識螃蟹習性,像是世界上跑最快的螃蟹、被螃蟹咬到怎麼辦及認識蜘蛛形狀的螃蟹等。

45.jpg

▲月芽灣釣沙蟹還會上演在螃蟹洞裡抓螃蟹,先用沙子放進去螃蟹洞,藉由觀察螃蟹往哪個方向跑,寓教於樂的釣沙蟹體驗真的很有意義。

 

【4月期間限定】東港美食饗宴×遊湖船導覽:點我報名

7.png

▲東港美食饗宴×遊湖船導覽限定遊程,可搭乘雙層遊艇遊大鵬灣,最棒的是還能在船上品嘗東港美食!

8.png

▲搭乘遊艇暢遊大鵬灣,吃東港最道地的海鮮飯湯,裡面有蝦子、鮪魚、蚵仔、花枝及魚丸等配料,東港在地人最愛的美食飯湯!

9.png

▲吃海鮮飯湯配上旗魚黑輪及雙糕潤!就是霸氣!

 

【4月期間限定】絕美海上教堂咖啡×遊湖船導覽:點我報名

10.png

▲絕美海上教堂咖啡×遊湖船導覽限定遊程,則是搭乘仁鵬遊湖,仁鵬遊湖的船較為貼近水面,可更近距離感受大鵬灣的美景唷!這行程最特別的是會停泊在海上教堂咖啡旁的碼頭,還幫遊客預約好海上教堂座位,提供價值150元的飲品,搭船加上海上教堂喝咖啡一個人報名費只要250元,這可是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限定體驗價,快點我報名

12.jpg

▲從海上看大鵬灣海上教堂,鵝黃色教堂滿滿洋溢異國風情,現在大鵬灣海上教堂也搖身一變成為咖啡屋。

13.png

走進大鵬灣海上教堂咖啡,映入眼簾的是挑高的歐風圓柱拱門,像極了之前去歐洲旅行時造訪的小教堂,中間還有從屋頂延伸地面的落地玻璃窗,被譽為上帝之窗,若是藍天或夕陽出現,就會有一道藍光或黃光灑落,那裡也是網紅網美最愛取景之處。

14.png

▲教堂的上帝之窗拍起來真的美到翻天!大鵬灣海上教堂咖啡可是全台最火紅的景點,白天的藍天白雲,黃昏的夕陽西下,還有夜晚的璀璨動人,而且時間也不好預約,現在參加大鵬灣帆船生活節的限定行程,就能直接進來喝咖啡拍美照!

15.png

▲可任選價值飲品(150元品項)一杯,也可自己加點甜點來佐食喔。

 

【4月期間限定】低碳小旅行×海陸漫騎航:點我報名

▲低碳小旅行×海陸漫騎航限定行程,則是暢玩超夢幻海陸組合,搭帆船及騎單車一次滿足所有願望,活動現場還送運動涼感巾一條!單車路線為大鵬灣單車站—落日灣—右岸濕地—映霞橋亭—濱灣碼頭(搭船)濱灣碼頭—鵬灣跨海大橋—大鵬灣單車站。

15-1.png

▲大鵬灣舊名為大潭,日治時期這裡甚至還興建了海軍航空基地,現今還能見到神風特攻隊歷史遺跡,大鵬灣水域為全台面積最大的單口囊狀潟湖,面積高達500多公頃,大鵬灣潟湖建構了非常完善的單車專用道,繞行一圈也才11.7公里,現在來到大鵬灣可到大鵬灣遊客中心前的大鵬灣單車站租借單車,很貼心的是這裡提供的為電力輔助單車,讓你騎乘起來更加輕鬆省力,電力輔助單車只要輕輕一踩就會迅速電力輔助加速,不管是淑女車、協力車等車型通通都是電輔車唷!

17.png

▲從大鵬灣單車站出來之後左轉即可接到潟湖單車專用道,肉魯建議可以逆時鐘方向來騎乘潟湖,全程幾乎都是平路非常好騎,而且逆時鐘騎乘可一路看著鵬灣跨海大橋而行,天氣晴朗時還能見到遠方的北大武山山脈。

▲大鵬灣自行車步道沿途會經過很多濕地,像是右岸濕地、左岸濕地等,沿途生態可是相當豐富,映霞橋亭為跨越大鵬灣的優美拱橋。

18.png

▲沿途還會經過大鵬灣單車秘境!神隱少女之綠色隧道!

20.png

▲鵬灣跨海大橋,每週六、日和國定假日有開橋秀,騎上鵬灣跨海大橋的路段是大鵬灣騎單車唯一的上坡路,只能說真的是簡單到不行,小孩也都能輕鬆完成大鵬灣單車小旅行。

21.png

▲大鵬灣騎單車隨時都能看見北大武山壯麗身影。

 

★東港伴手禮:華珍伴手禮旗艦店

30.png

▲來到大鵬灣旅行,一定要買的伴手禮就是華珍日式手燒煎餅,華珍食品創立於西年1978年,特選台灣北港9號花生的花生煎餅吃起來很香,煎餅裡的花生帶膜口感特別讚,另外也有芝麻、南瓜籽及黑豆口味,王馬御印福袋、茄芷(咬錢)袋及海上教堂等包裝送禮超體面。

★東港伴手禮:福灣巧克力

30-1.png

▲福灣巧克力榮獲國際許多大獎,台灣巧克力在世界發揚光大的推手!

31.png

▲位於亞熱帶的屏東很適合可可樹生長,更是台灣種植可可樹面積最大產量最多的縣市,可可有四個品種,展地分布於南美洲、非洲、中美洲、東南亞及台灣,台灣種植的可可擁有堅果味道及熱帶水果香氣,可可採下來之後再把它敲開,果實裡為白色,一顆顆的為可可豆,必須經過發酵曝曬等流程,才能變成巧克力,實際品嘗白色可可果實就像是山竹味道!這時候其實也沒有巧克力味道,因為要經過一連串過程才能做成巧克力,福灣巧克力也推出巧克力啤酒伴手禮!

32.png

▲福灣巧克力禮盒非常精緻,最特別的是有櫻花蝦口味巧克力喔!

 

★入住指定旅宿免費搭重型帆船:福灣莊園

32-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4月限定】,只要入住指定旅宿就能免費搭重型帆船,福灣莊園就是合作指定旅宿之一,這棟為福灣莊園的草原 Lawn Villa,一樓為榻榻米房型,二樓則為一大床房型,戶外區還有半開放式的大廳空間。

33.png

▲二樓為一大床房型,綠意盎然的窗外美景好悠哉。

34.png

▲採用木質風格設計,溫煦氣氛讓人放鬆!

35.png

▲福灣莊園好療癒的泡澡浴池!快來大鵬灣旅行渡假吧!

★入住指定旅宿免費搭重型帆船:緩慢大鵬灣

1.png

▲緩慢大鵬灣也是這次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的合作旅宿,緩慢大鵬灣緊鄰著台灣海峽及大鵬灣,房間大片落地窗盡覽湛藍大海,遠方可見壯麗北大武山百岳,在地名產雙糕潤、鮪魚糖及櫻花蝦自助下午茶好慵懶,無菜單晚餐料理及東港飯湯早餐好享受,大廳宛若小型圖書館的或者書局,徜徉緩慢度假的旅行步調!

▲從緩慢民宿的觀景台,可將大鵬灣美景盡收眼底!

37.png

▲晚餐享用了緩慢大鵬灣無菜單料理,薰衣草石花凍飲品很酷,雨來菇鹹派為中西式結合,林邊養殖的寶石鱸魚,香煎方式佐奶油香蒜好好吃,鮮蚵蛤蠣湯很新鮮。

38.png

肥豬蝦九孔鮑魚沙拉,配上塔塔醬,肥豬蝦口感紮實,美味不輸明蝦,主食為陽光豬,沾上南瓜醬及照燒醬,陽光豬吃酵母菌長大,肉質軟嫩多汁!自助式野菜川燙為緩慢民宿特色,野菜配上香噴噴肉燥及真是好吃!鬼頭刀糯米飯配上櫻花蝦很海派!甜點則為甜點古早味雙糕及港口茶綠豆蒜。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即將於2024/04/01~4/30開始囉,四大超值限定遊程已經可以開始報名囉!快來活動官網尋寶:https://dapengbay2024.com/

 

好好吃

我叫肉魯,是台南永康人,喜歡用照片及文字紀錄台灣美好的事物,原職為半導體工程師,為了一圓人生夢想,辭掉人人稱羨的工程師,一步一腳印探訪台灣秘境及在地小吃,始終堅信美好事物不會寂寞。
台灣/日本旅遊講座邀請 旅遊美食●民宿飯店●生活綜合的活動邀約
可電洽0918879224,找肉魯或Email聯繫 damon1126@gmail.com

More in 好好吃

【北海道】富田哈密瓜工房:夏季限定景點!北海道哈密瓜甜到爆炸

Mimi韓2024/04/26
2024澳門自由行/10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堂、戀愛巷/澳門自由行一日遊

2024澳門自由行 / 七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 ~

小佳2024/04/25
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炸物 炸雞排 碳烤雞排 全雞 炸全雞 楠梓美食 楠梓台糖

全高雄賣最好的炸全雞、獨門碳烤,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之排隊超人氣炸物美食,大推碳烤腿排碳烤雞排

尼力2024/04/25

彰化|有片森林「植一座咖啡館」,早午餐甜點咖啡 ~

豬飛小姐2024/04/24
母親節蛋糕 好吃推薦 蛋糕 甜點 限定 限量 冰淇淋蛋糕 方師傅點心坊

年銷量萬顆的 方師傅點心坊 母親節蛋糕,寵愛媽咪最好選擇、4/30前預購加碼3大好禮

尼力2024/04/23
1.png

屏東東港葉家肉粿!超夯必吃人氣美食!加入香腸、三層肉、櫻花蝦及虱目魚羹湯好豐盛!

肉魯2024/04/2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