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捷運美食 樂蝦拉麵 樂天皇朝 新莊宏匯店 蝦湯拉麵 南北點心任你選

機場捷運美食 樂蝦拉麵 樂天皇朝 新莊宏匯店 蝦湯拉麵 南北點心任你選

樂天餐飲集團從新加坡德福巷小餐館發跡到海內外展店上百家的餐飲集團,以研發出全球首創八色小籠包的「樂天皇朝」品牌在台灣打響名號,再以「樂蝦拉麵」接棒登台,用拉麵的靈魂「湯底」為基礎,把北海道蝦味拉麵與粵菜料理精髓之一的「鑊氣」結合,推出鮮醇的蝦湯拉麵,住在新莊周邊,或是住在機場捷運沿線的人,不用大老遠跑到台北市區,即能一次品嚐樂天皇朝、樂蝦拉麵的道地功夫菜。

店家資訊
樂蝦拉麵 新莊宏匯店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北大道四段 3 號 5 樓(宏匯廣場)
電話:02-8522-4988
營業時間:11:00-21:30(五-日至 22:00) 結束營業前半小時為最後點餐時間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eshrimptw
官網:https://www.paradisegp.com/

▼樂天皇朝、樂蝦拉麵在新莊宏匯廣場 5 樓,緊鄰新莊副都心站,是樂天餐飲集團在台灣首間雙品牌店面據點。

▼樂蝦拉麵供應多種適合單人享用的套餐,故座位設計也有多個單人座位。一人出門、上班族中午用餐求方便求吃跑,就可以來樂蝦拉麵吃到現點現煮的拉麵。

▼鑊氣即是在拌炒食材時,讓食材火爐冒起的大火裡吸收氣息,讓湯麵端上桌時,麵還未入口,即能聞到撲鼻香味。

▼店內必嚐菜色有招牌三寶蝦湯拉麵、酸菜金黃魚雞白湯拉麵、松露乾拌麵。當天三款都有吃到,確實都是招牌,因為我個人本身就很喜歡蝦湯,最愛的第一名當然就是招牌三寶蝦湯拉麵。

▼凡點一碗拉麵,拉麵,就贈送三款開胃涼菜,免費不加價。

▼贈送的三樣開胃涼菜都可額外付費單點,另有人氣單品、飲品供客人選購,飲品都在百元內,非常平價。

花黑 PUN 拉麵 NT$368

麵食類每碗均附上三道開胃涼菜,花黑 PUN 拉麵附的小花枝會另外裝盤。

花黑 PUN 拉麵的湯底是蝦皇湯,還加入老母雞、雞腳與老虎蝦研磨的蝦粉,黑色的拉麵以墨魚汁製作,既有的配料蝦滑彈軟,再把酥炸小花枝夾入碗裡更是豐盛。

墨魚麵的麵體細,更容易吸收蝦湯精華,拍照拍了一陣子,不見麵體有軟爛感。海鮮湯底、配料的鋪陳能讓海鮮控大呼過癮,湯底同時有雞湯、蝦湯精華,具有濃醇感與雞湯釋出的滿滿膠質。

花黑 PUN 拉麵 樂蝦拉麵門市限時銷售

  • 活動期間:2024/2/26(一)-4/30(二)
  • 活動地點:樂蝦拉麵新莊宏匯店、微風南山店
  • 活動內容:活動期間「花黑 PUN 拉麵」同步販售(368元/套)

酸菜金黃魚片雞白湯拉麵 NT$288

金黃魚片另外裝盤

雞白湯麵用老母雞、肉桂、丁香、白胡椒等多種香料熬製 ,湯底濃厚但是有香料的加持,溫順甘甜,讓雞肉的清鮮感更突出,一口湯,一口麵,再一口香酥魚片滿足想喝湯吃肉的口腹之慾。

招牌三寶蝦湯拉麵 NT$358

三寶蝦湯拉麵的湯底用老虎蝦研磨的蝦粉、老母雞、雞腳等食材以慢火熬超過八小時,添加八角、茴香、肉桂、丁香、白胡椒等各種香料調味,屬性跟南洋叻沙湯底有些類似,同樣有蝦味,但稍微溫和。 有時南洋叻沙湯底口味過重,我無法持續喝湯,可是這碗湯我可以一次喝好幾口。

配料有大白蝦、蝦滑、蝦肉雲吞,蝦滑的蝦肉比重高達九成,雲吞內也有蝦肉,就連高麗菜也是先炒香,再加入蝦湯煮滾,配料沒一樣馬虎,從湯底到配料都有濃濃蝦味。

黑松露乾拌麵 NT$288 除了開胃涼菜,還會附上一碗雞白湯。

用高級調料享受黑松露乾拌麵既是衝突又獨特,松露味道對我來說是混了像是蒜味、蕈菇、肉桂等多種綜合的味道,此外還加入蒜油增香與提升麵體的滑順,乍看之下沒那麼起眼, 但是吃過就無法停下來。

店家資訊
樂天皇朝 新莊宏匯店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北大道四段 3 號 5 樓(宏匯廣場)
電話:02-8522-4688
營業時間:11:00-21:30(五-日至 22:00) 結束營業前半小時為最後點餐時間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radiseGroupTW
官網:https://www.paradisegp.com/
線上訂位:請按此

與之前去過的信義店相同,樂天皇朝宏匯廣場店一樣可從半開放式廚房看到師傅的忙碌情形與明亮整潔的作業區。以小籠包來說,會將皮手工擀出薄如紙的程度,包入每天新鮮採買溫體豬肉打製的內餡,再經過秤重,力求每一顆都精準達到 25g 的標準。

由於是在台首間雙店面,店家對於空間與風格呈現非常重視。溯源小籠包緣起於中國宋朝,便以宋朝的建築工藝串連餐廳情境做設計。

空間結構以橘紅、溫潤的木色為主色調,搭配立體巨型落葉吊燈,讓復古東方情調與現代幾何元素具體展現,牆上的圖案也有精緻的細節。

▼打開布簾是兩間包廂,可隔開也可合併成大間包廂。

口水雞拌麵 NT$268

一訪樂天皇朝微風信義店嘗過口水雞這道菜就很喜歡,這次看到口水雞拌麵的醬汁被麵體吸附的顏色,更是難以抗拒。口水雞料理方式在遵循傳統作法的基礎上,加了花生醬與花生顆粒平衡辣度,去骨雞肉冰鎮後皮更有彈性,微辣帶麻醬汁留存口中,雞肉緊緻帶有水分。

服務人員專業且平均的將麵分到每一個碗中,分麵時會把醬汁充分拌入麵條中,讓每一小碗的麵條都均勻吸收醬汁與各種辛香料,鹹辣酸甜,配上皮蛋、黃瓜絲、蔥花,增添冰涼清爽感,麵體爽口有彈性。

▼蒜香排骨 NT$360

蒜香排骨採用里肌肉排經過按摩、拍打,下鍋油炸後再瀝油,所以吃起來口感好、不油膩,油炸程度保持外部夠酥,肉質嫩而不老。肉本身有厚度之外,皮只有薄薄一層很酥很實在,沒有難咬的肉筋,蒜味更是濃厚。

▼PIZZA小籠包 全門市(三店)同步限時販售 NT$238/5粒。

PIZZA 小籠包是與名店「GINO PIZZA Napoletana」的聯名產品,GINO PIZZA Napoletana 曾經代表台灣, 2019 年在義大利拿波里參賽,奪得「世界拿坡里披薩職人錦標賽 CAPUTO 盃團體組」冠軍。

PIZZA 小籠包以義大利拿坡里披薩為靈感,把紅醬、羅勒、莫札瑞拉起司和小籠包結合,讓小龍包吃起來不止是有肉餡、肉汁,多了義式香料與南義風情,辨識度高,番茄氣味純粹,融化的起司還真的有一點吃披薩的感覺。

PIZZA 小籠包 樂天皇朝全門市限時銷售

  • 活動日期:2024 3/04(一)~4/30(二)
  • PIZZA 小籠包全門市(三店)同步販售 238元/5 粒。

▼八色小籠包 NT$368

現包現蒸八色小籠包如馬卡龍般的多彩顏色是用蔬菜、墨魚汁等天然食材製作,非人工色素,一種顏色代表一種口味,倘若對特定口味情有獨鍾,也能點整籠單一口味,提供一籠 5/8 顆的選擇。

建議的品嚐順序由淡到濃,因此是從原味→糟溜絲瓜→鮑汁鮑魚→黑松露→起司→蟹粉→蒜香→麻辣。胃容量充足者,務必一人一籠完整體驗。

小籠包包入肥瘦各半的黑豬後腿肉、清雞湯原汁、蔥薑汁,如此一來蒸出的小籠包便無油膩感,湯汁清鮮清澈,肉餡清瘦不澀。當日品嚐起司、黑松露小籠包,加入起司意外的對味,鹹甜、柔細滑腴,黑松露一開始吃偏清淡,但是尾韻有類似蕈菇的味道,是我所喜歡的。

鮑汁鮑魚是新推出的口味,取代了鵝肝口味。

▼鮑汁鮑魚小籠包 NT$640

新推出的鮑汁鮑魚口味小籠包在微風信義、誠品新店、新莊宏匯三間分店同步供應,吃得到整塊鮑魚,香甜肉汁增加了鮮 Q 鮑魚的海味,特別油潤爽口 。

▼上海生煎包 NT$155

生煎包表面柔軟有麵香,底層酥。師傅揉捏的皺褶與弧度讓生煎包看起來就像藝術品,內部的湯汁充足,浸滲在湯包底部,這時一定要趁熱吃下,感受麵皮融入鮮甜內線湯汁的美味。

▼私房酸菜魚-小 NT$528

私房酸菜魚在我認知算是大菜,店家有提供小份讓客人選擇,很有彈性,份量讓四人享用沒問題。私房酸菜魚放了熱炒後的客家酸菜與酸菜心,與豚骨高湯、黑魚片滾煮,起鍋之前沖入各種辛香料與辣油,如此的調配不失酸菜魚本身的精髓,又能煮出台灣人普遍能接受的酸辣中帶有清潤醇厚的湯汁,不太吃辣的人若把花椒挑掉能讓自己喝湯喝得順口。

▼四川辣子雞丁 NT$350

四川辣子雞丁是需要按部就班調味的一道川菜,符合川菜講究層次與工序的精神。雞肉經過油炸、蒜片炸到香酥並與花椒、乾辣椒翻炒,最後一併二次回鍋翻炒之下,雞肉仍能維持香酥鮮嫩狀態,也吸收了數種食材帶來的辛辣感,最適合當下酒菜。

蘿蔔絲酥餅 NT$138

蘿蔔絲酥餅自開店以來即穩居銷售前三名,Google 評論也是壓倒性一面好評。「功夫百摺」堆疊成密集的酥皮,一咬下就裂開,足見其香酥程度,還有充足熱度的蘿蔔絲內餡處理得不粗糙、不刮舌、不帶有生味,且有十足的水潤感,散發出白蘿蔔的純淨甜味,點了絕不後悔。

▼宮廷驢打滾 NT$230

宮廷驢打滾是清朝時期的宮廷點心,麻糬捲成一捲又一捲,包入紅豆沙內餡。

宮廷驢打滾的捲數可多可少,樂天皇朝的宮廷驢打滾顯然製作得比較細,捲數多、紅豆沙內餡也捲得均勻,麻糬柔軟 Q 嫩還帶有一點濕潤感。

▼香煎豆沙鍋餅 NT$168

豆沙鍋餅餅皮薄而不硬,金黃脆皮煎得漂亮,內餡吃起來跟宮廷驢打滾包的紅豆沙一樣細膩但不甜膩。有時店家會將受歡迎的甜點組合成下午茶套裝販售,喜歡甜點的人不要錯過!

初訪樂天皇朝就很訝異中式餐飲品牌竟然有這麼多點子發想,二訪樂天皇朝、一訪樂蝦拉麵對於集團的創新、活力更驚豔。尤其是在拉麵可以做到如此細膩、小籠包竟然能與拿坡里披薩聯名,卻不與固有的精神牴觸,一人用餐、多人聚會都能以不傷荷包的價錢大快朵頤。

好好吃

■關於我: 在科技業任職 12 年,工程師出身,現任點子生活編輯。
■網路經歷:
Y!奇摩摩人、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嚴選好文」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情報部落格」初選入圍、「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部落格」初選、決選入圍。
華為線上攝影展第一名
■主題:3C科技、設計小物、旅遊、美食、生活觀點
■著作:Samsung GALAXY Note 4 超級筆記
■個人網站:http://www.stepdreams.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phne0129
■連絡方式:d9211160@gmail.com

More in 好好吃

【北海道】富田哈密瓜工房:夏季限定景點!北海道哈密瓜甜到爆炸

Mimi韓2024/04/26
2024澳門自由行/10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堂、戀愛巷/澳門自由行一日遊

2024澳門自由行 / 七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 ~

小佳2024/04/25
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炸物 炸雞排 碳烤雞排 全雞 炸全雞 楠梓美食 楠梓台糖

全高雄賣最好的炸全雞、獨門碳烤,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之排隊超人氣炸物美食,大推碳烤腿排碳烤雞排

尼力2024/04/25

彰化|有片森林「植一座咖啡館」,早午餐甜點咖啡 ~

豬飛小姐2024/04/24
母親節蛋糕 好吃推薦 蛋糕 甜點 限定 限量 冰淇淋蛋糕 方師傅點心坊

年銷量萬顆的 方師傅點心坊 母親節蛋糕,寵愛媽咪最好選擇、4/30前預購加碼3大好禮

尼力2024/04/23
1.png

屏東東港葉家肉粿!超夯必吃人氣美食!加入香腸、三層肉、櫻花蝦及虱目魚羹湯好豐盛!

肉魯2024/04/2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