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壯遊去 惜別篇 出發前的忐忑最真實

全家壯遊去 惜別篇 出發前的忐忑最真實

IMG_1835 (800x600).jpg

全家壯遊模式既已啟動,媽媽的育嬰假以想不到竟然有點困難但依然克服的方式完成,爸爸就是自己的老闆,沒有請假問題,但手上五個設計工程瘋狂趕工中。咖啡豆與樂樂各自有學校的老師與同學需要道別,由於樂樂只有1Y8M,對他最有感的就是從兩個月多就開始帶他的老師婷婷,於是我熬了四天三夜,趕工製作一本樂樂在公托1年6個月的生活記錄送給婷婷。想不到轟動公托中心,行政人員還來逐頁翻拍,真是對我和婷婷老師最大的讚美了。

106998.jpg

咖啡豆已經3Y4M,在他的幼稚園北大森林雖然只讀了三個月,但因他十分喜歡學校生活中的人事物,所以我們決定為他在他的海豹班上辦一場惜別會。爸爸精心準備他親手製作的黑糖糕、養樂多、健康營養餅乾,讓咖啡豆與班上十三位同學共享,另外還有全班合影照片、每人一個小貝殼。不過,好像年紀也稍嫌太小,大夥兒好像不太清楚離別會是怎麼一回事,吃完點心,拍完團體照,我們就要離開了。結果,咖啡豆的吳老師和全班同學追出來,一直跟我們拍手道別,霎時,我真有想哭的感覺。但咖啡豆好像沒甚麼感覺,自顧自走。

IMG_1825 (600x800).jpg

IMG_1839 (800x600).jpg

就在我們要踏出校門之際,咖啡豆望著他每天都堅持要跑第一名的校園說:

「我要再跑一圈」揹著書包人就衝出去了。這就是孩子表達不捨的方法嗎?當媽媽的我又想哭了。(請見影片)

IMG_1358 (600x800).jpg

在我們出發前幾天,乾爹乾媽特別來家裡喝咖啡,離開時竟然送我們一個美金紅包,帶著許多祝福與叮嚀地道別,這是我第三度想哭。

出發前一晚,在睡前的禱告中,爸爸說:「希望媽媽不會跟我吵架」,然後咖啡豆禱告時卻說:「希望爸爸媽媽講話不要互相大聲」,天啊!原來孩子一切都看在眼裡想在心底。我和小花立刻瞬間移動跳到咖啡豆身上抱著他說:「對不起~爸爸媽媽會改進的」。孩子,原以為是我們在教育你們,想不到竟是你給我們上了一課。

一顆心七上八下叫忐忑

終於,10月14日星期三來臨了,經過兩個晚上熬夜整理行李,我的心開始有時間緊張了。原本的豪情壯志一下子被恐懼憂慮代替,手上握著列印出來的電子機票,開始想:

這一切都會順利嗎?

我們真的有辦法帶著兩個小子勇闖天涯嗎?

他們在國外生病的話怎麼辦?

我那五個月前發現的甲狀腺機能亢進會不會更嚴重?

一週前發現的視網膜小剝離剛做好的冷凍雷射,不會復發吧?

忐忑,這兩個漢字實在傳神,一顆心上上下下惴惴不安,道盡此刻的我。

10:30貼心地說要送我們去機場的牧師的車即將要到了,望著家裡面六大箱行李,看著這一年要幫我們顧房子的大舅媽與歐歐姊姊,不能後悔了,只能好好道別。樂樂親親大舅媽七個月大的肚中小小弟,咖啡豆瀟灑地走下樓。

IMG_1880 (600x800).jpg

IMG_1888 (600x800).jpg

IMG_1882 (600x800).jpg

帛琉,我們來了。

好好玩

個人資料:35就退休的樂活人生,跟著小花去旅行!

■作者:小花
■主題:旅行、親子、夢想、35就退休

More in 好好玩

新北景點|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

新北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北海岸及東北角一覽無遺!

呆呆齡2024/03/27
1.png

[113年苗栗巡迴原路假日藝文展演] ~ 烏嘎彥竹林秘境、清安豆腐街、向天湖、加里山…玩透透!

肉魯2024/03/22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盡收眼底!

呆呆齡2024/03/21
[台中景點]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超過10個拍照遊樂場景/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門票可抵)/台中景點推薦

[台中]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 ~

小佳2024/03/20
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肉魯2024/03/18

【台南】捷絲旅台南虎山館:超美泳池飯店設施&鼓欣家庭房開箱~

Mimi韓2024/03/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