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媽碎碎念]首爾22小時轉機出境行+傳說中的小黑房驚魂記

[小魚媽碎碎念]首爾22小時轉機出境行+傳說中的小黑房驚魂記

這一篇文章,完全是不負責的遊記,所以如果希望可能得到任何的觀光資訊的人,本篇完全找不到喔!就是一個客家婦女的碎碎唸而已~XD既然已經開始更新了,就讓我開始慢慢地說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吧…請聽我細細到來~~(捏指、擺姿勢)

16

 

從台灣到美國20個小時或者是38個小時的旅程,如果是你,你會選哪個旅程?

當然是20個小時的啦!時間就是金錢,而且38個小時?也未免太長了吧!

但是如果中間可以出去玩22個小時的話,就一點都不長啦!

海馬因為帶著我們家貓咪的關係,所以他選擇搭乘達美(上一次他帶著狗帕拉去美國的時候,也是搭達美,可惜,達美要退出台灣市場了)

可是,我既沒有家累、更不討厭轉機閒晃(只要有電腦,我就可以找時間整理照片、整理電腦、打打資料,花上七八個小時都沒關係),所以我這一趟到美國的旅程,我就選擇了大韓航空!

其實本來不知道大韓航空的品質如何,一開始很擔心,但是後來搭乘了之後,才發現大韓航空其實很棒,從空服員到餐點、以及機上的娛樂設施,都很不錯,而且中間轉機那22小時托運的行李根本不用擔心,還可以出境到首爾玩!

這一次我離開台灣其實有很多的不情願、很多的不捨,一方面捨不得我在台灣的爸媽和親友、放不下親愛的學生還有家長,另外一方面則是對於在美國未知生活感到無措,

上一次離開台灣的時候,跟我的老爸老媽說再見之後,我大概哭了半小時有,整個眼睛都腫的,還要戴墨鏡掩飾,所以,我一直在想,要如何在搭機前不感覺到這一些所有複雜的情緒,不在機場淚奔呢?

我不知道大家是用什麼方法啦~但是我這一次在機場跟家人道別、然後離開台灣,一整個早上這些所有複雜的情緒都沒有感覺到,因為,我整個人宿醉啊!!!(並不是最好的方法,本人也沒有練過,請大家不要輕易嘗試)

不是我在自誇,從大學時代到工作,只有我看過別人醉,沒有別人看過我醉的,我還曾經跟女兒班級的家長們一起去露營,班導師、有的家長都倒下了,我還喝得很開心,一直開酒,然後還可以一邊回答華德福教育在中文學習上的應用這種問題….

但是,如果你拔智齒,然後三天幾乎都因為牙痛空腹沒有吃東西,結果第三天晚上好不容易吃的一餐是在台灣的離別紅酒晚餐,那個醉倒的機率就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高!(因為很重要,所以要重複三次)

看牙醫這件事情還是海馬要提醒我的,結果沒想到我的唯一顆的智齒旁邊刷不到的地方被蛀光了,只好拔掉,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就算愛用牙線如我對於智齒詭異的生長位置也沒輒)

最神奇的事情是,我還是可以在兩點起床然後整理最後一天的行李,然後在我老爸的幫助之下準時的到機場,我真的覺得我自己很神奇(可能完全就是拚著一口客家婦女的不服輸的個性,想著貴俗俗的暑假機票,絕對不要白花錢重買)

IMG_8260

好險有家長送的解酒藥丸(天啊!這顆小藥丸真的太好用了!大家一定要去收購)不然我在飛機上從頭吐到尾….

上飛機前,先到了貴賓室去吃個台灣的擔擔麵(沒有想到擔擔麵居然是我去年吃的最後台灣食物),還找了角落做了優律思美的六個姿勢(聽說這個對於飛行、還有調時差有很大的幫助….最後證實,我還真的沒有完全時差啊!太神奇了!!)

2

(當天看到紅酒整個人打冷顫..哈~)

上飛機睡了幾個小時之後,到了首爾,當時有兩個選擇,可以待在機場好好休息(首爾機場有很多不同的休息區、還有可以買東西的地方)另外一個選擇就是出境,我背包客旅社都訂好了,宿醉也差不多退了,當然是選擇出去玩一玩!

在這邊推薦一個點子生活總編-kisplay大人強力推薦給我的韓國遊app,真的很有幫助,老實說,這22個小時,光是這個app就給我很大的幫助了!我幾乎就是照上面的點來玩的!(當然,去韓國要下載的app一定不只這一個,但是我只是蜻蜓點水的玩一下而已,一個也就夠了)

3

ios下載連結  安卓下載連結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han-guo-tie-shou-er-fu-shan/id878852185?l=zh&mt=8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jingzhaokeji.subway&hl=zh_TW

而且還有中文的說明,這個app不知道是那位神奇大大寫的,真是太棒了!造福人群啊!

只要打「korea subway」,就會出現了!

我住的背包客旅社是在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旁邊(就在出口一上樓梯就是了,交通很方便),先買了香蕉牛奶,然後開始擬定計畫,家長推薦我一定一定要去看亂打show,然後我想要去看東大門設計廣場、然後朋友告訴我一定要去買面膜跟逛街,不管是明洞、梨花一條街、或者是弘大街都不錯,要不然住宿地點的東大門這邊可以逛的就很多了…..

有人說明洞是觀光客去的地方,千萬不要去人擠人,問題是,我就是觀光客啊!!(很自豪大聲的說!只有22小時完全沒有打算做任何深度旅遊的觀光客)而且還是超短期的觀光客,要看秀、又要買東西、吃東西,明洞雖然人多,但是應該是可以一網打盡的景點!

5

果然,人很多….而且,說中文的人的特多,不管是街上賣飲料的、路上賣韓式料理的、或者是賣面膜的,突然覺得,自己”俗俗的”當觀光客也很方便啊!(但是,下次我可能會選其他地方玩,這邊人真的太多了,就像是台灣的九份一樣人擠人的感覺)

IMG_8499

(完全就是用手機來拍照的,所以畫質很糟糕…哈)

而且在這邊買東西、吃東西還有一種特別的感觸,那就是…在這邊“留學”的大陸學生真多啊!簡直說中文都可以通,買面膜殺價更是方便!

但是,要特別注意,如果你是像我這樣出境的人行李已經托運了,沒有辦法在打包行李,就要特別注意帶上機艙的物品,尤其是美妝品,不是隨便買就可以上飛機的喔!

6

注意事項,在免税店購買的物品:

-通過安檢台後,在機場免稅店購買,或者市內免稅店購滿,在機場才領取的酒類、液體類及凝膠類,需符合下面內容,才能帶上飛機:

– 用安全防揭透明袋(Tamper-evident bag)包裝好的物品

– 在搭乘前往最终目的地的飛機前,安全防揭透明袋没有被打開或損壞時,可以帶上飛機。

如果被打開或損壞,則不能帶上飛機。

– 如果在免税店購買的物品的收據在安全防揭透明袋内,其容積超過100毫升的物品也可以帶上飛機。

※ 必須符合上述所有内容

※ 在免税店購買商品時,免稅店會為您免費提供「安全防揭透明袋」 (Tamper-evident bag)

NANTA亂打秀還真的很不錯,只是地點並不是很明顯,只有小小紅色的招牌寫著NANTA,很容易找不到,但是google地圖有離線瀏覽的功能,所以如果事先設好地點,也是找得到的….

7

NANTA亂打秀還真的是很有趣,不需要語言,完全透過音樂、肢體、節奏、場景鋪陳設計來闡述一個有趣、好笑的故事,真的還滿值得一看的!

8

(表演中禁止拍照,所以只有演出前、還有演出後的照片)

看完了秀,吃了晚餐,買完了面膜還有粉餅,天也黑了,就回到了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附近,天黑了之後,才發現旅社附近一推百貨公司,還有賣衣服的地方,這邊的百貨公司也開到太晚了吧!賣衣服的還開到半夜一點耶!!

IMG_8504

半夜一點誰會去逛街?

很明顯的,就是有人會去啊~~我11點的時候去逛,真的有人,然後在附近繞了繞之後,我也買了幾件衣服,太神奇!(應該是因為這邊是批貨聖地的關係)

9

隨便走走,大概瞭解一下附近的地理位置,我就前往了自己期待已久想要造訪的景點:

東大門設計廣場

10

東大門設計廣場又簡稱為DDP,它的英文全名是:「Dongdaemun Design Plaza 」,但是DDP還有另外一個含義,那就是:Dream、Design、Play!

為什麼我很期待來這裡呢?

它曾獲選紐約時報「2015年全球必去的52個旅遊景點」、在2015年韓國Instagram標籤最多次的地點、韓國Facebook使用者認為最有人氣的地點第五名、也是多齣韓劇的拍攝地點:來自星星你的、她很漂亮、製作人…(前兩齣我都有追劇耶~)

當然,這些都是很膚淺的原因….(趕快開始想一些假文青的原因)

在這東大門設計廣場完工前,這裡只是一個運動場,但是在改建過程之中,發現了之前的朝鮮遺跡:二間水門遺址、首爾城郭、首爾城郭雉城遺址、訓練侍衛都監、和諧廣場遺跡展覽館…..

IMG_8598

這一區叫做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這一區有許多遊客、戀人拍照一定要留念的二萬多朵LED薔薇花海….(她很漂亮這個韓劇真的很好看…離題了)

14

很多人覺得很浪漫、這裡是充滿愛情氛圍的地方!

但是,當我靜靜的坐在薔薇花海旁時,我心裡的感受不是浪漫,而是一種很平靜的感覺,在平和之中帶著寂靜的心…腦海裡面突然響起了一首歌的旋律…Samuel Barber的Adagio for Strings,韓國的無線網路很多,所以一下子就連上的網路,我靜靜的坐在大大石階上,把所有遊客的聲響都蓋過,一個人靜靜的享受黑夜之中萬朵的薔薇花在首爾城郭前閃耀的光芒….

IMG_8612

老實說,這一趟旅程對我而言,是充滿未知、不安的,從決定這趟前往美國的旅程開始,我面對的只有分離、不捨、難過,我放下了身後熟悉的環境,走向眼前未知、還未展露曙光的希望,在美國我的文憑算什麼?我的教育背景算什麼?我能夠做什麼?我能夠為這個世界帶來些什麼美好?我的家庭究竟會落腳在何處?這會是一個短暫的休止符,還是其實是另一個樂章的開始?沒有人知道…

此刻的安靜,對我而言很享受,此刻的獨處,對我而言很舒服,我感覺到自己好像是剛從地球表面離開,但是還沒有著陸到月球,這個當下我正享受著宇宙航行中間的無重力空間…

接著我繼續繞著走近了他的主建築物,這個主建築物是非常了不起的設計,是由英國著名建築師扎哈·穆罕默德·哈迪德女爵士Dame Zaha Mohammed Hadid設計的,他1950年出生於伊拉克巴格達(是伊拉克的公主啊!),後來定居於英國,逝世於2016年。

IMG_8507

(手機拍的畫質真的很差啊~~~)

他在建築界有非常獨特的地位,不僅僅是因為他身為女人的身份(普立茲克建築獎史上首位女性得主),更多的是因為他的設計風格獨特,有強烈的視覺效果,並且打破許多固有傳統建築設計的模式,給人帶來非常前衛以及未來感的感受!

事實上,他跟台灣也有一些關聯,他過去曾參與過多次的台灣建築競圖,台中古根漢美術館就是他設計的,很可惜最後並美術館的計畫中止,讓我們沒有辦法欣賞到他的作品…

但是台灣的新北市淡江大橋是他設計的喔!據說2020年就會完工!

12

2014年完工開放的東大門設計廣場DDP是薩哈·哈帝著名的設計之一,它的總面積為86574平方米,最高高度為29米,地下有3層、地上則是有4層,主要有五大區,藝術廳、文化中心、設計實驗室、創意市場、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維基百科

整個設計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它流線型的設計,如果你像我一樣走一圈的話,你會發現正個建築幾乎沒有直線,全部都是曲線構成的,而且內部沒有用一根柱子,它的外在是由45133塊的面板所構成的,全部都是不同的弧度以及大小,可以說是每一個面板幾乎都是獨一無二的!

外型看起來,就像是一艘來自未來的巨大宇宙飛船啊!

IMG_8580

整個巨大的建築物雖然未來感十足,但是卻讓人感覺到非常的舒服、和諧,好像他本來就開如此樣子,除了驚嘆之外,還有種讓人想要親近、去身在其中來享受的氛圍…

有年輕的情侶坐在水泥做的大躺椅上談情說愛,有剛下班的同事帶著電腦坐在一旁的座位上聊天,也有全家大小來散步,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來這裡拍照留念…

裡面的展區也十分特別,有文創的商店、有實驗性的設計展覽…

11

走著走著,我走回到DDP的正門,旁邊有一台鋼琴,還有休息的座椅,我靜靜地坐下來聽不同人的演奏,

IMG_8655

有一對戀人坐了下來,女生開始彈奏著美麗浪漫的旋律…

另一對青年坐下,兩人開始飆鋼琴,一個人彈、另外一個人模仿,最後來談了首四手連彈…

還有一個看起來憂鬱的年輕人,坐下來就開始彈貝多芬的c小調第8號鋼琴奏鳴曲(別名:悲愴奏鳴曲)中的第二樂章。

我不知道你相信天使會跟你說話嗎?我很單純、夢幻的相信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守護天使、守護靈,他會對你說話,但是他說話的方式很特別,不一定是耳邊輕聲細語的話語,有時候是夏天的一陣涼風、有時候是秋天的一片落葉、有時候是有如天使數字般出現在自己身旁特殊排列的數字、有時候是不小心掉落而翻開的書頁中的一句話、有時候則是無意間聽到的一首歌…

這首歌,我知道是天使送給我的歌,當我還在工作時,有時候,我的心累了,我就會自己一個人坐在教室的落地窗前,看著公園的風景,聽著這首歌,聽完了擦擦眼淚,然後繼續努力!

驅走黑暗做簡單的方法,便是帶來光明,當四周都是黑暗的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向內看,找到自己內在的光明,然後靜靜的點燃心中的燭火,這就夠了!

雖然眼前的年輕人彈得並不流暢,但是這並不影響我心中的旋律,我走到一旁的水泥座位上,看著遠處繁華充滿色彩的街燈,天上的黑夜一顆星星都沒有,我再次拿出手機,找到了蕭邦的第一鋼琴協奏曲chopin piano concerto in e minor no 1這首協奏曲,剛剛的歌是宇宙送給我的,現在我要送給我自己一首歌…這一首很符合我心情的歌曲…

蕭邦是許多人的最愛之一,我也不例外,這首第一鋼琴協奏曲是蕭邦在20歲那年,在離開祖國波蘭前的告別音樂會所發表的,曲子之中有對於他最愛的祖國的不捨和離別的憂鬱、對於他初戀情人的無法表達出來的愛、以及對於未來的憧憬和向未來前進的勇氣…寧靜而浪漫、憂鬱而華美、甜美之中帶著一絲絲的憂傷。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個獨特珍貴靈性的存在,在這個世界上有著短暫而物質的生命經驗,有時候在當下我們可能並不知道自己正在經歷著靈魂的試煉!

每一個我們生命所經歷的事物考驗著我們的本質、我們的信念以及價值觀!是堅守、還是放棄?是執著還是改變?到底哪一個是正確的答案沒有人可以回答我們,或許我們要之後才能找到答案,但是不管怎樣,我們還是要對生命抱持的希望,相信這個世界是充滿愛的、充滿光明的,所有與我們相遇的人都是來幫助我們的(雖然有時候很難去看到這件事情),最重要的,要始終抱持的感恩的心,感謝所有的事物、感謝所有的人、感謝所有的試煉…

給自己加油打氣後,離開了DDP,本來是想要去汗蒸幕的,附近剛好有一家,也是24小時的,但是後來不小心逛到太晚,雖然韓國治安不錯,我住的地方也是很方便以及安全,但是想了想,還是不要把自己置身在可能的危險之中,所以我就沒有去試汗蒸幕了,希望下一次再來轉機的時候可以來試試~(海馬:你還要再來這樣玩就是了~我:對啊!)

但是,很多事情天算不如人算,就算我隔天早上四點半起床,趕上開往機場的NON-stop列車,但是出關的人也太多了吧!!光是入關就卡了不知道多久(後來我根本放棄去退稅了),結果,等我入關後,就在我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心想:「糟糕」!開始拉著行李箱狂奔在走道上的時候,我聽到機場的廣播念著:「Passenger Chiayu Chiang, Passenger Chiayu Chiang, please…… 」

在異地的機場聽到有如雷鳴般的廣播器大聲的傳送的自己的中文名字,是什麼感覺呢?

是一種心臟都要跳出來的感覺!一方面想著,啊?那是我的名字嗎?聽起來不像啊!另外一方面想著,姜小魚,你真是要死了,這35歲的人生之中,還有比這個更丟臉難堪的一刻嗎?應該是整架飛機都登機了,剩下自己了吧!

好險,沒有真正的讓班機延誤…只不過,下一次我會考慮直接半夜搭車來機場入關算了~反正仁川機場是有地方可以過夜休息的。(反正我之前已經在日本機場過夜一次了,膽子變很大)

但是這還是我第一次在機場狂奔啊~~~(希望永遠都不要再有一次,而且這樣的行為非常的不可取,我已經深深反省了….然後進機艙前還地勤人員以及空服員一直道歉,狂說對不起…最後才拉著登機箱跟著另外一個乘客上飛機)

經過了十幾個小時的飛行,從白天飛到晚上,然後從晚上飛到白天,

15

(看著白日以及黑夜的變化,真的很有趣…很神奇!)

終於在早上九點的時候到了,本來以為應該可以很快的通關然後見到小小魚還有海馬,但是,事情不會那麼順利(會那麼順利我就不會寫了)

因為六年前來美國的時候,海馬是想要留在美國的,所以那時候幫我提了移民,但是大家也知道,經過了一番掙扎,還有很長時間的討論以及選擇,最後我們家選擇回到台灣,所以移民當然就沒有辦完….(多年前的文章

但是,但是在美國境管處不會有那麼多資料,他只會有我上一次入境還有出境的資料,然後從資料上來看,我上一次逾期居留,所以毫無意外地,我就被帶到了傳說中“後面的小黑屋”!!

這個傳說中的後面的小黑屋,老實說,沒有想像中的黑暗,還滿亮的…而且還有雜誌、水可以喝,(這位媽媽完全沒有怕自己被遣返,還四處張望….)

IMG_8755

一開始只有我一個人坐在那邊,後來旁邊來了一個從巴西來的大嬸,然後我看到了電子產品一律要收起來的海報,我就乖乖地收起手機,坐在角落看雜誌,然後腦袋裡突然好想開了洞,突然響起我的好朋友麗麗曾經跟我說過那些各式各樣的遣返故事(哇勒)

什麼在機場直接買機票被遣返、在小房間被刁難搜身、見不到自己的先生小孩、被美國海關永久拒絕…..(腦洞瞬時間大開,腦中的情節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更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啊!)

但是,我跟海馬都已經結婚12年了,小孩也兩個了,小孩美國護照也有了,我年紀又那麼大了,應該不太會被懷疑是那種來假結婚、跳機的女生吧=.=

好險,在台灣申請美簽的時候,我就曾經被打過回票要我補資料,本來資料用完了就要丟掉,可是腦海裡面有一種感覺,告訴我,不要丟,留著,而且還要帶在身上,果然,這時候就可以派得上用場!資料夾裡面有所有海馬三次改名字的文件、我們台灣結婚的文件、英文的戶口名簿、小孩的出生證明、他們的護照影印本、還有海馬媽媽在美國房子被燒掉的照片、保險資料….厚厚一疊

我從十點多下飛機,一直等到11點半,終於有人喊了我的名字,不是進到小房間,而是去到櫃台,有一個穿警察制服的女生坐在櫃檯後,他一開始詢問我來美國的原因….然後問起了我上一次出入境的情況,我拿出那一疊在登機箱裡保管得好好的資料,開始鉅細明夷的解釋了起來,十分鐘後,她看著看我,說:「你準備的很充分,你可以去領行李的,歡迎來到美國!」

老實說,我不知道自己跟「被遣返」距離有多遠(希望只有一點點….)

但是這兩次跟美國在台協會還有海關打交道的經驗就是:

1.資料準備充足。2.誠實(感謝傅氏家族的意見提供)。

我很誠實地說上一次的確有提申請移民,但是後來離開美國沒有繼續之後的手續,也很誠實地說這一次為什麼會需要來美國的原因(要不是那把三昧真火把婆婆的房子燒掉,我可能還在台灣上暑期的華德福教師進修勒~)

其實我覺得他們態度都很好,沒有不禮貌或者是想要刁難人的意思,就是公事公辦的感覺,事實上最後在「傳說中的小黑房」的女警察,她人很好,面帶笑容還跟我聊起天來!就算是他的午休時間到了,他是先把我的案件搬完才離開。(雖然大家都在討論關於川普的“築長城”移民政策會不會對很多人造成影響,七月份才抵達美國的我,就算是做夢也想不到川普真的會當上美國總統…)

13731509_1158066674255758_594383215499765933_n

最後,在外面已經等了三個多小時的海馬還有小小魚終於等到我(等到魚鱗都乾了~要變成小魚乾了),他們給我一個熱情的擁抱,我也就此展開美國的生活…

(交代完發生什麼事情,終於可以開始追美國生活的進度了~耶~~~)

好好玩

新書 你一定不要錯過噢!!小魚媽、海馬爸創意玩教養:異國家庭教出活潑自信好孩子

■作者:姜佳妤
■主題:美食、旅遊、生活、親子
■個人網站:http://littlefishmom.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fishmom
■連絡方式: sitaaum@g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肉魯2024/03/18

【台南】捷絲旅台南虎山館:超美泳池飯店設施&鼓欣家庭房開箱~

Mimi韓2024/03/17
富國島動物園,富國島長頸鹿餐廳,富國島景點,富國島自由行,珍珠野生動物園,越南旅遊,富國島野生動物園

沒想到動物園那麼好玩!不僅有超夯長頸鹿餐廳,還可以餵食狐猴、大象

Darren蘋果樹2024/03/16
15 (2)

【台東 – 卑南美食】可可娜Coconut Cafe’偽出國南洋風海景 ~

小虎2024/03/15
富國島景點,富國島攻略,富國島自由行,富國島親子景點,富國島泰迪熊博物館,越南泰迪熊博物館,富國大世界

超浮誇泰迪熊建築!收藏超過500隻泰迪熊、泰迪熊主題咖啡廳都在這裡

Darren蘋果樹2024/03/14
1.png

屏東一日遊!趣味手做研磨巧克力!來義二峰圳文化廊道親水體驗!

肉魯2024/03/13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