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XZ Premium/XZs Motion Eye動手玩體驗

Sony Xperia XZ Premium/XZs Motion Eye動手玩體驗

Sony 在 27 日推出了最新旗艦機種 Xperia XZ Premium 與 Xperia XZs 之後,便吸引了許多粉絲的目光,不論是 Xperia XZ Premium 那跟鏡子一般的黑色、銀色,或是 Xperia XZs 承襲著 XZ Loop Surface 的圓弧設計,甚或是最新的 Motion Eye 那有著 960fps 高速錄影與預測拍照,都絕對是這次發表會的焦點所在。這邊我們也在會後與 Sony 研發團隊人員再進一步的訪談,所以也讓我們再進一步的來一起看看 Xperia XZ Premium、Xperia XZs、Xperia XA1 Ultra 與 Xperia XA1 吧!

在外觀的部分,這次 Xperia XZ Premium 兩款都是全鏡面的機身設計,機身採精緻的強化玻璃打造 Loop Surface,華麗出眾的鏡面效果更是一體延伸至機背。機身流暢無縫的線條、直覺式指紋感測電源鍵都讓 Xperia XZ Premium 明艷動人。

而這次有著冰河藍新色的 Xperia XZs 在外型上可以看到那與 XZ 神似的圓弧設計,並且依舊採用特製的 ALKALEIDO 材質與 Sony 一如以往的嚴謹調色,讓冰河藍不管在任何角度和光線下都是有著濃濃的 Sony 低調卻難以忽略的魅力。

當然在訪談中也特別的介紹了這次 Motion Eye 的設計,就是透過加入內建記憶體的 Exmor RS 感光元件來完成。

相信許多朋友都已經知道 Motion Eye 能夠提供 960fps 的高速錄影,但是要怎麼進行? 這邊也讓我們先來看看實際的操作影片。

是的,我們只要選擇錄影,便會看到上方有著高速錄影的選項,當點選後按下開始,上方原本的紅色圖示會在 0.2 秒後變成灰色,這時若想要繼續錄製,只要再次按下就能夠再次錄製。可以說是相當的輕鬆但效果卻令人讚嘆。

另一個也是頗為吸引人的預拍功能,是讓消費者即使還沒按下快門,但只要偵測到物體移動,就會自動開啟「預拍功能」暫存影像,紀錄下按下快門前一秒的三張照片與實際拍下的照片共四張,再讓消費者選擇想要保留的照片。

現場也特別擺設了一個情境,讓我們實際拍攝當玩偶從砲口中噴出的瞬間畫面。

我們可以發現往往當我們按下快門時拍下的照片並不是我們眼睛所看到所想要的那個畫面,然而透過預拍功能後,我們就能夠輕鬆的抓住我們想要的那一個瞬間。即便選擇的是預拍的照片,當放大到照片的最大後,還能看到所有精緻的細節絲毫不受預拍而有所縮減。

至於 Xperia XZ Premium 還是全球首款搭載 4K HDR 螢幕的機種,透過 Sony 獨家的技術,能讓用戶透過 Xperia XZ Premium 所看到畫面擁有更多細節和顏色。

除了這兩款 XZ 系列旗艦機種外,XA 也推出了新的後續機種 6 吋的 XA1 Plus 與 5 吋的 XA1。兩款皆有高達 2300 萬畫素主相機和 F2.0 光圈,外型上更有著極窄邊框和手機頂端、底部媲美鑽石切割的絕美切工,都讓 XA1 在中階機種市場中不容小覷。

透過這次比較深度的介紹,我們能夠發現向來對於拍照、畫質和設計有著極高規格要求的 Sony 這次又為自己帶來了更新的突破和為消費者帶來更多細節的進步。

「用 0.2 秒帶來 6 秒的感動」更為自己保留下想要保留的珍貴瞬間!

2017 MWC

SayDigi.com iPhone 教學專欄作家; 3C生活,周邊小物編輯; 活動採訪編輯;
蘋果相關主題報導.

■作者:Candice
■主題:3C、生活、親子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sCandice112
■連絡方式:candice9112@gmail.com

More in 2017 MWC

動作好快! Sony Xperia XA1已通過NCC審核

Candice2017/03/06

發揮你的想像力 讓Cubroid實現積木可動夢想

David2017/03/03

聯發科 Helio X30 加入 VR 空間定位功能!

Candice2017/03/03

遠端監控工人的狀況 Cybercom Group智慧安全帽

David2017/03/02

iJINI 機器人 透過IoT物聯網方式拉近與人類之間的距離

David2017/03/02

初代Pepper 現身軟銀SoftBank MWC 2017攤位中

David2017/03/0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