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S8 Plus特色動手玩 Bixby很聰明

三星Galaxy S8 Plus特色動手玩 Bixby很聰明


今天在全球發表的 Samsung Galaxy S8 / S8+ 因為那 18.5 : 9 的屏佔比讓整體機身更加絕美以外,新加入的語音助理 Bixby 也有著讓人期待的表現,就在發表會結束後我們也很迅速的體驗了一下 Galaxy S8 Plus,接著就讓我們一同來看看這次 Galaxy S8 Plus 有哪些特色表現。

外型

首先在外型上 Galaxy S8 Plus 有著 159.5mm x 73.4mm 修長尺寸,為什麼說修長呢?! 相較於 S7 edge 的 150.9mm / 72.6mm 來說,雖然寬度僅增加不到 1mm 但長度卻是增加了將近 1cm,也讓握感變得更為纖細。

前方的 Home 鍵拿掉後則是將指紋辨識放置在背後鏡頭旁,但經過實際操作可以發現原先對這樣的設計是否會讓指紋辨識變得不順手得擔心卻是多慮的,事實上不論是用左手或是右手都能夠輕鬆的將食指放置在該位置來完成解鎖。但很遺憾的原先那透過快速按兩下 Home 鍵來啟動相機的設計也改成快速按兩下電源鍵來啟動。

另一項明顯的改變是在 Galaxy S8 Plus 側邊音量鍵位置下方增加了 Bixby 啟動鍵,SIM 卡槽則是移至手機的頂端。但由於 Bixby 的位置就在音量鍵下方,因此對於習慣使用音量鍵來啟動快門拍照的朋友而言,也增加了想要拍照卻誤按成 Bixby 的機率。

螢幕的上方除了有前置鏡頭外,也保有虹膜辨識鏡頭。

Bixby

這次 Samsung 也為 Galaxy S8 與 S8+ 加入 Bixby 這位智慧語音助理,根據官方表示 Bixby 能夠協助用戶將手機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透過新設計的 Bixby 按鈕,用戶可輕鬆進入 Bixby,以簡單的語音、觸控及文字指令,任意切換各項服務和應用程式。

而在現場非上市版本的 Galaxy S8+ 中實際操作了一下,雖然目前 Bixby 還無法支援中文,但對於用英文查詢資料、開啟應用程式的指令能夠相當的明確執行,甚至還能像 siri 一樣說笑話呢!而更令人驚豔的是在拍照中還能頗為精準的完成圖像識別功能。

拍照

這次的相機除了擁有 Samsung 一如以往優異的成像(和令人相當滿意的自然美肌),我們可以看到在畫面的下方有著很像眼睛的圖示,那就是 Bixby 圖像辨識。 這邊我們嘗試了實際拍攝同業的背包或是巴黎鐵塔的圖片,只要開啟(點下即為開啟)Bixby 圖像辨識功能,再將目標物調整至框框中,下方就會出現相似的物件提供參考。也就是說未來若是看到喜歡的產品、好奇的歷史古蹟,我們不再需要用打字的來查詢相關資訊,只要請 Bixby 來幫忙搜尋即可!

另一個也是很可愛的功能,同樣是位於拍照畫面的下方,但是是有著可愛動物圖示。那也是這次新加入的即時裝飾功能,不管是拍照或是自拍,都能直接選擇想要的表情貼圖等來套用,更添趣味。

其他

當然 Galaxy S8+ 依舊承襲著許多 Samsung 令人喜愛的功能特色,例如 IP68 防塵防水、雙曲面圓潤感設計… 等等,這次更將虹膜辨識加入了即將登台的 Samsung Pay 解鎖功能之中,讓許多期待嘗試行動支付的朋友在安全上考量再多了一層安心感。

顏色方面因為現場僅有提供黑色機款,灰紫色與藍色的確也是令人期待的特殊色款。雖然台灣三星尚未表示台灣上市日期以及顏色、價格等上市資訊,但在 30 日下午也會舉辦一場體驗會,屆時大家若是對這兩款手機有著什麼樣的疑問或是建議都歡迎留言提出,我們也會盡力的回答大家唷!

行動電話

SayDigi.com iPhone 教學專欄作家; 3C生活,周邊小物編輯; 活動採訪編輯;
蘋果相關主題報導.

■作者:Candice
■主題:3C、生活、親子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sCandice112
■連絡方式:candice9112@gmail.com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