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 錢龍 炒飯專賣店 炒飯上鋪滿了肉 到底是吃肉還是吃炒飯呢

新竹美食 錢龍 炒飯專賣店 炒飯上鋪滿了肉 到底是吃肉還是吃炒飯呢

我喜歡炒飯。行經靠近關新帶的光復路、瞥到當時剛開業不久的『錢龍 炒飯專賣店』,我就默默放入口袋名單,打算找個假日指定這家炒飯當晚餐。(平日晚餐吃爸媽煮的愛心晚餐,假日就外食啦!我還是很少下廚……)

20170228-錢龍00
20170228-錢龍01

為了一次拍到多種餐點,二二八連假的最後一天傍晚,我主動問弟弟家,晚餐要不要搭順風車,我請果先生一起買。於是,果先生一次帶回來五份炒飯/麵!
20170228-錢龍02
很多餐點外帶就沒有擺盤可言了,但『錢龍』餐點外帶看起來還是很吸睛哦!
炒飯除了純蛋炒飯($50),其他都有主菜(肉)。炒飯在下、主菜舖在飯上,配上青花菜點綴,有飯有肉也有菜。
大部分餐廳或快餐店的炒飯,主菜是混在飯裡一起翻炒的,像『錢龍』這樣炒飯是炒飯,主菜(肉)是主菜的,我馬上想到『上賓快餐』,不過形式不太一樣,『上賓快餐』的作法是:先選主菜,再選主食(便當、炒飯或炒麵)。
來近看我們這天點的幾道炒飯/炒麵吧!
【糖醋咕咾肉 炒飯】$80
20170228-錢龍04
我主吃這道,所以感想可以多寫一些。
首先,糖醋咕咾肉好吃!豬肉炸過再裹上糖醋醬汁,多一層麵衣口感就不同,甜甜的糖醋調味甜得剛剛好,豬肉紮實有彈性,一點也不硬不柴哦!
炒飯粒粒分明、不會太油,鹹度算低,蛋香不明顯。因為主菜都有其獨特調味,所以炒飯鹹度低一點,的確比較不會搶味或搶了主菜風采,不過,蛋香不足,炒飯的風味也比較不明顯。(想要蛋香多一些,可能要點"蛋炒飯"吧?!)
【咔嗞豬排 炒飯】$80
20170228-錢龍06
說是不想吃雞肉,所以果先生點了豬排。
豬排厚度不算厚,麵衣仍有酥脆口感,但整體口味不算出色。
【酥炸大雞腿 炒飯】$90
20170228-錢龍07
炸雞腿看起又大又好吃!(不過不是我們點的)
【蔥爆牛肉 炒飯】$85
20170228-錢龍05
這蔥爆牛肉的"蔥"除了青蔥還有洋蔥呢!而且洋蔥還比較多。牛肉比較貴,所以份量相較於豬肉雞肉,也比較少一些。
【蛤仔麵】$75
20170228-錢龍03
看起來不錯耶!青菜不少,本想說下次也可以點這道跟粲粲一起吃,但想到粲粲不愛蛤仔,還是算了。
對了,這道雖說是炒麵,但湯汁好像也不少。
以下是MENU,讓大家參考看看囉!
也方便自己下次想吃時,找自己的文章看菜單點餐。^^
20170228-錢龍11menu
20170228-錢龍12
====================
《錢龍 炒飯專賣店》
新竹市光復路一段463號/03-6669310
11:00-14:00、17:00-24:00
路邊停車、
【延伸閱讀】
2017/02/28
好好吃

入選第三屆部落客百傑-美食類百傑
作者:kayu
主題:美食、生活
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kayu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ndelionsflight/
聯絡方式:kayuv6@yahoo.com.tw

More in 好好吃

【北海道】富田哈密瓜工房:夏季限定景點!北海道哈密瓜甜到爆炸

Mimi韓2024/04/26
2024澳門自由行/10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堂、戀愛巷/澳門自由行一日遊

2024澳門自由行 / 七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 ~

小佳2024/04/25
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炸物 炸雞排 碳烤雞排 全雞 炸全雞 楠梓美食 楠梓台糖

全高雄賣最好的炸全雞、獨門碳烤,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之排隊超人氣炸物美食,大推碳烤腿排碳烤雞排

尼力2024/04/25

彰化|有片森林「植一座咖啡館」,早午餐甜點咖啡 ~

豬飛小姐2024/04/24
母親節蛋糕 好吃推薦 蛋糕 甜點 限定 限量 冰淇淋蛋糕 方師傅點心坊

年銷量萬顆的 方師傅點心坊 母親節蛋糕,寵愛媽咪最好選擇、4/30前預購加碼3大好禮

尼力2024/04/23
1.png

屏東東港葉家肉粿!超夯必吃人氣美食!加入香腸、三層肉、櫻花蝦及虱目魚羹湯好豐盛!

肉魯2024/04/2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