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2017國際志工團傳愛東南亞、非洲9國 延續數位包容計畫深入海外偏鄉

華碩2017國際志工團傳愛東南亞、非洲9國 延續數位包容計畫深入海外偏鄉

華碩文教基金會深耕數位包容計畫,涵蓋基礎硬體設備建置、數位學習能力養成及數位內容與文化保存,今夏已是自2011年以來第7度邀集上百位志工夥伴,前往東南亞包括菲律賓、越南、泰國、尼泊爾、柬埔寨、緬甸、馬來西亞、印度以及非洲坦尚尼亞等9個國家,透過電腦設備硬體捐贈、課程教學,協助其偏鄉學校及社區建構友善的數位學習環境,縮短數位落差。

 

今日華碩特別於關渡企業總部舉辦「2017國際志工成果發表會」,邀請所有參與的志工夥伴齊聚分享團隊經驗,同時也讓世界公民的理想典範繼續傳承。本屆國際志工專案成員除華碩同仁外,包含首度加入服務團隊的成功大學、佛光大學,以及來自元智大學、南台科技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國立臺北商業大學以及中原大學,共計10個志工團,一同前往海外進行數位服務,教學課程涵蓋:認識電腦、基礎上網、基礎軟體應用(Word/Excel等)、基礎攝影、文化交流以及團康活動等,服務共計超過4000名學員。

前往泰國坤敬服務的志工們分享道,「走訪了一趟坤敬,就會發現身在台灣的我們是很幸福的,但我們卻因為資源取得容易,而忘了怎麼珍惜,反倒是這些學生為我們上了一課。」前往坦尚尼亞的志工們,在課程開始兩三天後,發現想上電腦課的學生實在太多了越來越多,在教室、老師與電腦設備不足的情況下,臨時發揮創意,挪了兩組桌椅及筆電就在戶外架起學習站,讓更多孩子們可以圍著一同分享電腦螢幕,一同學習。而前往尼泊爾的志工團隊,更發揮大手牽小手的計畫,讓進階營隊的學員完成課程後,化身助教協助基礎營的孩童教學,將數位學習的熱情與成果薪火相傳;學員們皆表示,電腦課程帶給他們許多轉變,學到很多關於電腦的知識,並且還有機會能分享所學,教導例如孩童之家的其他孩子們;即使每天需要走上1~3小時的路程前來參加營隊,但自我成長與感動在他們的臉上是不言而喻的。

華碩企業文化「以人為本」,不僅注重人才培育及弱勢關懷,更以企業之核心能力為數位包容計畫貢獻,期望縮短數位落差,今年暑假除國際志工計畫外,亦攜手華碩志工社推動為期四天的「華碩數位樂學營」,分別前往南投法治國小、彰化同安國小教導學童Zenbo編程、3D列印、以及Scratch程式設計等課程,培養邏輯觀念,激發創思考能力。

未分類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網站,內容包含 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More in 未分類

2024 最好用的磁碟管理程式 EaseUS Partiti

2024 最好用的磁碟管理程式 EaseUS Partition Master 磁碟克隆 MBR磁碟轉GPT 還原磁區 輕鬆搞定

麥兜小米2024/03/17

光芒散發的霸氣金龍主燈,2024台北燈節點亮台北西區、三大燈飾展區、歡樂遊商圈

尼力2024/02/25

開箱 Fender Newport 2 美型復古藍牙喇叭 輕巧外型、高品質音樂隨身帶著走

Daphne2024/01/20

南投埔里旅遊 到最美民宿水泥角 日月潭最美茶館 先得月 住在地 喝在地水沙連鮮乳

Daphne2024/01/04
15 (1)

【彰化】霞米苔目拉仔麵.第一市場50年老店.米苔目一碗三吃.辣椒醬絕讚 ~

小虎2023/12/11
屏東旅行|四重溪一日遊!溫泉村散策!潘氏農場DIY鹹鴨蛋!溫

[ 屏東 ] ~ 四重溪一日遊!溫泉村散策!潘氏農場DIY鹹鴨蛋!溫泉餐廳美味饗宴!

呆呆齡2023/12/0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