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做,就請別吝嗇你的掌聲–U5赴歐洲Euro NCAP進行碰撞測試 國產車唯一主動揭露法規碰撞測試成果!

有做,就請別吝嗇你的掌聲–U5赴歐洲Euro NCAP進行碰撞測試 國產車唯一主動揭露法規碰撞測試成果!

 

LUXGEN U5終於在Euro NCAP認證的七大實驗室,位於西班牙IDIADA完成撞擊測試,當然測試完成後,不意外的U5拿下好成績,畢竟沒有廠商會拿石頭砸自己的腳,肯定是做足了充分準備,才會遠赴歐洲進行台灣汽車有史以來的第一撞。Euro NCAP的規定是這樣,依市場銷量主動抽測已上市車款進行車輛撞擊測試,撞擊車輛從市場直接購買U5並未在歐洲上市,所以由LUXGEN提供車輛,撞擊測試的費用也由LUXGEN自己買單。沒錯,有些人質疑LUXGEN是不是為了這次的撞擊測試,提供所謂的選手車,專門為了應付這次的撞擊測試,的確,雖然LUXGENFB粉絲團口口聲聲說,送測的U5和市售車並無差異,但LUXGEN應該再拿出更可以證明的證明,來讓關心國內汽車產業發展的大眾檢視,消除大家心中的疑惑。

圖2.png  

 

過去,交通部車輛安全審驗中心(VSCC) 認可經濟部旗下的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碰撞實驗室,台灣未上市車廠可將車輛送至交通部所認可的實驗室進行碰撞測試,ARTC為其中一家,國外也有其認可的單位,因為受限於法令,撞擊測試的結果並未對外公開,再加上很多國產車遇到車禍時,潰縮的程度讓大眾無法接受,這種不信任感,可能會成為促使TW NACP成立的動能,不過TW NCAP是不是能有機會成立,沒人說得準,主要還是看政府態度。既然國內做的撞擊測試沒有公信力,LUXGEN願意自己花錢,把U5送到西班牙IDIADA做試驗,不管後續的問題LUXGEN會拿出什麼樣的答案,光是把車送往歐洲這件事,就值得為LUXGEN起身鼓勵,說實話,LUXGEN在台灣甚至是對岸,銷量成績並不亮眼,在台灣汽車市場無法擠進前六大,前十大都勾不著邊,可是,國產車銷量好的願意這麼做嗎?不願意願意提升安全配備嗎?相較LUXGEN,真的做不夠。LUXGEN是一個成立10年的品牌,送到歐洲測試的車不過70萬新台幣,國產車售價破百萬的不在少數,他們有這麼做嗎?網路言論的力量有鞭策他們要這麼做嗎?沒有,就因為沒有,才顯得LUXGEN此舉的難得可貴。

 

其實大家知道LUXGEN把重點是放在對岸市場,台灣的銷量不過是九牛一毛,LUXGEN510計畫也已經曝光,說明未來的主戰場不會在台灣。中國市場老早成為百家必爭之地,LUXGEN會這麼做也是在商言商,畢竟台灣汽車市場養不起一台車要50100億的研發費用。真心盼望有國內其它的汽車品牌,可以跟進把國產車送往歐洲進行撞擊測試,最好能帶起一股風潮,反正台灣做的測試公信力不足,或者由其它汽車品牌買幾台LUXGEN U5,送到Euro NCAP認證的實驗室,戳破LUXGEN明明就是拿選手車去測試的謊言。

圖1.png

 

以下為LUXGEN原廠對於U5撞擊測試的說明新聞稿

————————————————————————————-

納智捷追求國際級的產品安全性,掌握國際車安研發趨勢,從2009年推出的第一部七人座LUXGEN7 MPV,到最新的U5的車型研發,皆朝以挑戰最嚴苛的Euro NCAP作為車輛安全設計之目標,持續推陳研發滿足消費者安全駕馭樂趣的車輛。基於對U5之安全實力深具信心,納智捷於8月底主動將U5市售車送往西班牙IDIADA(Euro NCAP的測試單位、歐洲七大安全實驗室之一),進行法規碰撞測試,挑戰以Euro NCAP前撞項目64公里標準,比法規更嚴苛的試驗工況,同時,為了讓民眾更相信納智捷車輛開發的安全設計內涵,納智捷於914日舉辦公開檢視活動,更主動對外揭露正式法規報告資料,U5碰撞成績超越法規,通過Euro NCAP設定的嚴苛工況測試!納智捷期望藉此展現對汽車安全研發投入的重視,期許以台灣第一個主動公布揭露法規碰撞成績之車廠,也是,國產車唯一赴歐洲國際級實驗室進行相關開發碰撞測試的車廠,在未來帶領台灣所有國產車邁向國際安全標準跨出一大步。

 

U5與納智捷全車系一樣,在開發階段已先完成包含前面全寬撞擊、前面偏置撞擊、側撞、側柱撞、後撞等各項嚴格的高速工況試驗。為證明納智捷車輛的安全性達到國際級標準,讓消費者更了解納智捷產品研發的實力,這次納智捷以U5進行碰撞測試,委託國際認可最高規格的實驗室IDIADA,進行台灣法規碰撞測試,挑戰最高規格測試項目,並主動揭露成果。在這次法規測試項目中,特將前撞以挑戰比台灣法規56公里要求還高的工況條件,以Euro NCAP前撞項目64公里標準來執行,包含前排成人,以及放入第二排代表6歲及10歲的兒童假人。從IDIADA提供正式法規測試報告來看,U5在前撞與側撞的傷害值呈現遠遠低於法規的限值,代表所有的假人受傷的程度都是非常的輕微,U5不僅只於符合台灣法規通過之基準,更以優異的低傷害指數,成功通過Euro NCAP最嚴苛工況的測試。此外,詳細解析U5碰撞後車體結構,可看出U5經前撞高速碰撞試驗,駕駛座車門仍可輕鬆開啟,車身仍維持其結構完整性,提供乘客最大安全的保護,展現U5在安全碰撞的硬實力!

 

回顧納智捷發展十年歷程,可顯見以車輛安全設計為本,自2009年推出第一部七人座MPV開始,每一部車輛在工程開發驗證階段,都分別在歐洲、台灣、中國大陸等地之國際級實驗室,進行Luxgen在車輛安全開發上的驗證與測試工作,包含前面全寬撞擊、前面偏置撞擊、側撞、側柱撞、後撞等各項嚴格的高速工況試驗,此外,隨著近來國際車安技術的趨勢演進,華創車電也與歐洲國際實驗室進行包括:行人保護測試、高速撞擊測試以及主動安全研發等項目,透過與實驗室模擬以Euro NCAP標準之測試與驗證,過去旗下的U6U7等車款,也都獲得C-NCAP五顆星的認證。

 

車輛安全是消費者基本最關心的重點,也是華創車電投入納智捷自主品牌研發的基本思維。華創車電自2008年起開始以台灣車廠身分加入Euro NCAP參與相關活動會議開始,以此接軌國際車安研發趨勢,以挑戰Euro NCAP制度為目標,透過長期參與Euro NCAP相關會議活動,包含參與ILM(Industry Liaison Meeting) 相關會議與 Manufacture Viewing 等活動,藉此與國際車廠、供應商等交流車輛安全的最新技術與發展方向;同時,透過參與 Viewing 活動,深度檢視 Euro NCAP 撞擊測試後的測試車,分析各品牌的設計思維。本次,除了主動公布U5台灣法規碰撞數值,並透過舉辦U5碰撞後實車公開展示活動,以國際車安流程導入相關制度觀念,使台灣消費者更進一步認識Euro NCAP之精神,期使帶動國內車廠對安全的重視,帶動台灣汽車研發發展與國際車廠接軌。

圖4 (4).jpg  

智慧駕駛

開車是一種與自己對話的方式,也是享受生活的一部份。汽車是很有趣的產品,願意了解它,要買到一輛適合自己的車就更容易囉!
機械動力旅遊團 : http://yo99306005.pixnet.net/blog

■作者:林祐生
■主題:汽車、新車資訊、生活

More in 智慧駕駛

1.png

汽車隔熱紙品牌推薦!舒熱佳隔熱紙!大推XE+LX頂級組合!隔熱超有感!業界唯一標示總隔熱率品牌!

肉魯2023/04/24

WeMo Scooter 春節 汰舊換新好時機 新用戶天天 0 元起跳價

Candice2021/02/02

電動機車銷量腰斬!政府補貼沒辦法拉抬電車銷量?

Kisplay2021/01/19

WeMo Scooter 春節發好禮 高雄營運區域再擴大

Candice2021/01/17

光陽 21 年銷售連霸 DT X360 售價與 KRV 180 上市時程公布

Candice2021/01/08

夠了 2020 ! Go 了 2021 ! GoShare 聖誕狂歡限時開趴!

Candice2020/12/2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