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新專利曝光 不排除推出動態偵測LED智慧燈泡

HTC 新專利曝光 不排除推出動態偵測LED智慧燈泡

自 DeepQ 健康醫療事業部於 2016 年成立之後,HTC 的業務範圍,就從原有的智慧型手機領域跨足到健康醫療領域。而在今年初,HTC 向美國專利局提出了一個 LED 智慧燈泡的專利申請,這項專利技術在今天稍早已正式通過,未來 HTC 除了繼續開發新款智慧型手機之外,也有可能會推出具備照明、動態或生命偵測功能的 LED 智慧燈泡。

HTC

據專利資料的內容來看,HTC 的 LED 智慧燈泡除了具備一般 LED 燈泡的照明功能外,它還內建動作與生命跡象偵測器,當用戶在室內空間發生跌倒的狀況時,燈泡內的偵測器就能馬上偵測到,甚至還能偵測傷者的生命跡象,若有偵測到任何異狀,「不排除」能透過 IoT 物聯網的方式,將燈泡偵測到的資訊傳送至用戶手機中,讓所有人都能在第一時間收到有家人跌倒的通知。

HTC

 

除了能偵測家人是不是有在家中摔倒之外,燈泡上的動態偵測器還能提醒久坐的用戶該起來走走晃晃。不過,專利資料上的資訊過少,目前還沒辦法確認燈泡是否會透過 IoT 物聯網的方式來與手機互動,也不知道完整的功能如何?一切都要等 HTC 將這款產品量產上市後才能確認。

 

Source

周邊產品

我是David,David是我!我是個熱愛3C,沒有3C就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的3C痴、3C狂,更是個喜歡分享產品資訊、開箱評測的陽光大毛頭~
曾獲 HTC 論壇 HTC FUN 假趣超人氣作家獎項

More in 周邊產品

LINE Keep 結束服務也不擔心 世界備份日 Maktar提供「神器」充電自動備份

Daphne2024/03/29

【開箱】華米Amazfit Bip 5 大螢幕健康智慧手錶.高續航、120種運動模式!

大口2023/10/16
3.jpg

效能更強大,讀寫速度翻倍再翻倍 真滿血效能輸出 CJSCOPE UNICORN 15Y Intel 電競與創作者筆電

麥兜小米2022/09/02
3.jpg

速度狂飆 效能翻倍 AGI亞奇雷 AI838 2TB M.2 PCIe Gen4 NVMe 固態硬碟

麥兜小米2022/05/09
26.jpg

追劇、聽音樂、玩遊戲 最佳伙伴 Klipsch Promedia 2.1 THX 多媒體電腦喇叭

麥兜小米2022/05/09
2.jpg

效能與容量翻倍 更可靠的資料保存 Western Digital WD Blue SN570 NVMe SSD (WDS100T3B0C) 開箱評測 【Western Digital贊助】

麥兜小米2022/03/2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