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 APEC 渡口公園 電影的殿堂 [與神同行拍攝景點] 黃昏到夜晚都耀眼

釜山 APEC 渡口公園 電影的殿堂 [與神同行拍攝景點] 黃昏到夜晚都耀眼

多部韓國賣座電影都跟釜山有關,有釜山歐巴孔劉主演的「屍速列車」(釜山行)、鄭雨盛主演的「鋼鐵雨」、河正宇演出的「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還有最近在台灣賣座的「與神同行」,後三部電影更是皆有在釜山取景,其中與神同行在釜山的取景地點有「電影殿堂」、「舊海事高等學校」、「機張消防署」。電影殿堂在觀光客眼中不是陌生景點了,來到這裡可計劃黃昏就出發到 APEC 渡口公園散步,等待晚上電影殿堂點燈。

電影的殿堂

電影殿堂位置在 Centum City 站6號、12號出口方向,會經過新世界百貨,APEC 渡口公園在電影殿堂與新世界百貨旁邊。

新世界百貨真的超級大,大到會在裡面迷路迷到厭世,外面拍張照片就好,只要有看到孔劉就開心,哈哈哈。

從新世界百貨旁穿越馬路前會經過這條人行道,拍攝時是10月底。釜山的楓葉沒有櫻花知名,但是走在市區,就是一整片被秋意染色的樹葉,銀杏也隨處都是,旅行不一定要衝當季的大景點,走在街道上所見的秋景就讓視覺滿足。

通往 APEC 渡口公園的步道,這裡已經是渡口公園一部分,種植了櫸樹、松樹等植物,黃昏陽光穿透樹叢,將步道染上金色。

走到底到達水營江邊,江邊這條是「海鷗路」,是釜山市民騎車、散步、慢跑去處,時間夠時,可多停留一段時間,欣賞在此常態展示 2006 與 2008 年國際藝術節的作品。

夕陽光暈灑落在江邊住宅大樓與岸上,江水波光粼粼,好想用當地住戶的視野觀看江景。

電影殿堂是每年釜山國際電影節活動地點之一,是群星走星光大道與表彰優秀從影人的場地,「與神同行」也有在此取景。(2018年的釜山國際電影節訂於 10/4-13)

電影殿堂建築概念發想於開放空間作為城市與自然之間的連結,透過地面和天空的關係創造建築形式,建造多用途的城市廣場。

要拍到電影殿堂巨大的彩色屋頂需要先穿過這處戶外劇場,有4,000個座位,當時還是 BOF 期間,環境顯得有點凌亂。

晚上的電影殿堂點燈後,輪替照映不同的顏色與圖案,有太陽、花朵、蝴蝶,是一處複合文化空間,奠定釜山亞洲電影之窗地位。

一些學生或是年輕人也擅於利用這處空間練習滑板。

電影殿堂釜山高層次的演出與展覽空間,其屋頂建築像是被風吹拂揚起飄動,也像水一般在流動,傍晚點燈後,別具視覺藝術與震撼力,平時或是電影節期間,是電影創作工作者與觀眾交流的地方。

照片左側有一座藝術品很巧妙,正面是女性的人形,側面是海鷗。

電影殿堂知名的奧地利藍天組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創作的解構主義建築,分為Cinemountain、BIFF Hill、Double Cone 等3棟建築主體,內部1樓有販售歷年釜山國際電影節的紀念品,是以電影為主題,由韓國藝術家的所設計的創意商品,簡而言之就是文創商店,並設有2間咖啡店,連咖啡店的店名由來都跟電影有關。

釜山當局奉行「以人為本,發展興盛科技文化」的理念,實行各種扶植電影創作政策,包括經典電影、小眾的獨立製片、大眾化的電影。釜山用電影產業的文化藝術之都提升釜山的國際形象,整個韓國的電影產業也陸續產出世界級水準的電影作品,提高韓國電影在世界電影界之地位,翻轉好萊塢影視產業長久以來獨霸世界的局面。釜山的下一步正積極轉型成為智慧城市,到訪釜山的旅客將有機會享受到科技結合觀光產業的便利。

想要獲得更多韓國旅遊資訊,快加入 Daphne 的韓國旅遊社團

首爾仁川: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94iseoul/

釜山大邱: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94ibusan/

HUAWEI Mate 10 pro 其他旅遊文章:

釜山海雲台住宿 喜格列旅舍 (Hostel Hyggelig) 호스텔 휘겔리 設備新穎 擁有絕佳海景視野的溫暖旅店

大邱婚紗基地 LEE DONG JIN PORTRAIT STUDIO 精緻實景攝影棚 拍出偶像劇夢幻婚紗照

搭德威航空飛大邱拍韓式婚紗 拍出日常小清新與經典雋永

秋遊金色大邱 用 HUAWEI Mate 10 Pro 進行穿越時空的華麗變身旅行

釜山夜景 9處免費觀賞浪漫璀璨山海夜景的聖地

歡迎加入Daphne的粉絲團、IGG+,追蹤更多設計小物、3C開箱、旅遊、美食、生活觀點的分享:)

好好玩

■關於我: 在科技業任職 12 年,工程師出身,現任點子生活編輯。
■網路經歷:
Y!奇摩摩人、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嚴選好文」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情報部落格」初選入圍、「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部落格」初選、決選入圍。
華為線上攝影展第一名
■主題:3C科技、設計小物、旅遊、美食、生活觀點
■著作:Samsung GALAXY Note 4 超級筆記
■個人網站:http://www.stepdreams.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phne0129
■連絡方式:d9211160@g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小佳2024/04/16
1

預約2024花蓮最紅打卡點 ~ 將軍府1936.美崙溪畔八十載日式建築郡.米其林兩星主廚…等16家人氣品牌進駐

小虎2024/04/13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呆呆齡2024/04/10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極地動物面對面,海豹游泳超療癒

Mimi韓2024/04/08

新竹尖石全新「星空漫漫」輕奢露營,浪漫星空下的BBQ ~

豬飛小姐2024/04/02
51.png

台東-香琪鴨肉!傳承三代老店!大推鴨肉飯、當歸鴨及滷味拼盤!

肉魯2024/04/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