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AGO 寒冬送暖 捐血成功抽 PAPAGO!行車紀錄器、PAPAGO!航海王導航機

PAPAGO 寒冬送暖 捐血成功抽 PAPAGO!行車紀錄器、PAPAGO!航海王導航機

受到寒流以及輻射冷卻影響,今日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嘉義4.7度,再創入冬以來新低溫;台灣血液基金會指出由於寒流來襲,讓捐血民眾意願降低,目前全台平均血液庫存量剩5.4天,低於7天的安全血液庫存。

PAPAGO

台灣血液基金會公關處處長黎蕾表示近期受到寒流、流感疫情影響,血量用多進少,統計1日至11日的捐血量比預期短少6500袋,全台目前平均血量庫存為5.4天,AB型、A型、O型、B型分別剩4.8天、5.1天、5.2天、6.3天,當中以台北市為全台最缺血的地區,A型與O型的庫存量僅剩下3.8天和4.8天。

受到天冷影響降低民眾捐血意願,再加上農曆春節將至,依照過往經驗因年節假期長,預期捐血人數將會大幅減少,因此血液基金會呼籲民眾挽袖捐熱血,趕在除夕前募得至少10天的庫存量。

【挽袖捐熱血、愛心抽大獎】

研勤科技PAPAGO! 訂於民國一○七年一月十六日星期二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三十分止,假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200號舉行『挽袖捐熱血、愛心抽大獎』活動,當日只要捐血成功即可參加輪盤抽獎活動,有機會獲得PAPAGO!行車紀錄器、PAPAGO!航海王導航機或其他精美贈品。

【PAPAGO!的溫馨小叮嚀】

PAPAGO! 根據歷年舉辦捐血活動的經驗,溫馨的叮嚀各位熱血朋友們務必確認以下各項捐血資格條件及注意事項,以免錯失捐血做愛心的機會:

1. 務必攜帶具有身分證字號及相片之證件。
2. 年滿 17 歲、65 歲以下,男生滿 50 ㎏,女生滿 45 ㎏,生理期、懷孕中或產後(含流產) 六個月內,請暫緩捐血。兩年內沒有多重性伴侶或嫖妓行為,非愛滋病高危險群。
3. 血壓:舒張壓 50 ~ 95 ㎜/Hg、收縮壓 90 ~ 160 ㎜/Hg。
4. 非 B 型肝炎、C 型肝炎者。
5. 捐血前 8 小時請勿飲酒。
6. 捐血前晚睡足 6 小時以上。
7. 最近 72 小時內未拔牙。
8. 最近一週內未服用任何藥物(含阿斯匹靈),最近兩週內未打針。
9. 前次捐血時間間隔,捐血 250 ㏄者已間隔兩個月或捐血500 ㏄者已間隔三個月。
10. 捐血前請清淡飲食物油膩。

公共議題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網站,內容包含 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More in 公共議題

台灣第一座 彰濱風儲系統 發揮風力發電最大效益

點子生活2024/01/17

法國皇家攜手MOMO與新北動保處 募捐1.2萬包濕糧 為等家毛孩傳遞愛心、創造幸福

Kisplay2023/08/29

重視孤老危機 !華山基金會與藝人海裕芬關懷獨居高齡長輩

點子生活2023/02/23

3M台灣推廣STEM教育再進化 生活科學小玩家加上酷魔術!

Candice2022/11/01

十分好公益聯盟啟動 公關專業回饋社會公益

Kisplay2022/07/05

小夢想大志氣 2021 追夢計畫 得主出爐 安麗支持下一位夢想家

Kisplay2021/12/0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