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核准亞太電信5G實驗網 佈局未來5G服務

NCC核准亞太電信5G實驗網 佈局未來5G服務

亞太電信於今年4月20日向NCC提出設置5G實驗網申請,於5/24獲得NCC核可,是台灣電信業者中第一家申請5G實驗網並獲得同意之業者。

本實驗網乃亞太電信、鴻海科技集團及交通大學共同提出申請,規劃於內湖、土城及新竹交通大學校區打造實驗網路,建立3GPP規範標準之網路架構,透過實驗網路的驗證,提前佈局未來5G服務規劃,以及在5G來臨前的相關應用,讓用戶提早獲得絕佳服務體驗,同時結合台灣產學界能量,一同在5G領域上佔有一席之地。

亞太電信這次率先獲得NCC核可,原因在於深知5G是電信業最重要的技術演進發展,今年年初平昌冬奧一些相關即時性高頻寬的服務即透過pre-5G的網路實現,在此案例中,驗證了5G是基於應用服務發展的一項技術,5G的網路架構也是能達成這類應用服務不可或缺的一個重點,營運商更必須即早準備5G網路,進行相對應網路規劃,以因應未來各類豐富的應用服務導入。

因此,亞太電信提早布局5G之八大智慧生活應用!先於2年前(2016)開始推出物聯網多網多平台應用,之後與鴻海科技集團陸續發布:Pepper智能服務、智慧交通、智慧零售、智慧家庭、智慧娛樂等多項應用,今年更推出:智慧醫療、智慧工廠、智慧工作等應用服務,範疇從「人」到「物」,從「家庭」到「城市」,面對瞬息萬變的科技變動,並結合鴻海科技集團豐沛資源,由4G延伸至5G,當5G來臨時更可擴大八大智慧生活領域及相關應用,並在「雲移物大智網+機械人」的發展藍圖中,共同發展8K+5G之生態系應用,未來,亦於5G、物聯網(IoT)、人工智能、機器人等應用領域,繼續為消費者創建更多有感的智慧新生活。

在本次實驗網路的規畫中,亞太電信期望透過自主性的發展,將5G的架構及效能真實呈現在網路當中,也期望實驗網路除了可帶來超過Gbps的下載速度外,並能導入各類型的應用服務進行測試,除八大智慧生活應用延伸外,更可與各領域服務應用商進行結合,也歡迎各合作夥伴入。

網合作驗證測試,體驗5G真正效能,提早進行整體的服務規劃,提供更優異的網路服務與品質,並能協助服務應用商及各種網路設備商及早驗證,取得與世界同步的標準,有利於產品對全世界的輸出。

預估2020年後,5G即展開全球性商用,5G是個針對應用服務而衍生出的技術,在整個網路的建置上也為了滿足高用量,低時延特性服務進行調整,亞太電信將透過5G實驗網路的驗證提早進行整體網路演進的測試,並預先導入5G可行性服務。

行動電話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網站,內容包含 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