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我們愛護長輩了!Honeywld 推出更方便的居家照護裝置

換我們愛護長輩了!Honeywld 推出更方便的居家照護裝置

社會人口結構高齡化已經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事實,因此要如何在兼顧著自己事業與家庭之餘,還能好好照顧那照顧著我們大半輩子的家中高齡長輩,更是一項具有挑戰(?!)和值得好好思考的議題。這次在 Computex 中就看見一家名為 Honeywld (瀚誼世界)的系統商推出了針對高齡族群、需要高度照護族群的居家照護解決方案。簡單說,若是以個人需求來看,能夠家中照顧者即便不在家中也能即時掌握家中長者的安危、若是以機構來看,安養照護中心等也能藉由這樣的照護系統來紀錄、觀察被照護者的活動狀態。

 

這套照護系統名為 MyGuardian Home,在外型上就像是一條輕巧的項鍊。MyGuardian Home 配備有 Smart tag 定位功能的項鍊以及當作無線基地台的 Gateway,因為許多長者其實並沒有隨身攜帶具備有網路功能的智慧型電話,而 Gateway 能夠直接當作家中網路分享主機,也就是說即便長者在家中跌倒了、甚至是臥床太久超出平時數據,都會發出提醒通知到照護者的手機之中。而照護者也能隨時透過手機上對應的 app 來追蹤定位長者目前所在位置,確定其安全與活動狀態。

根據現場展場人員的介紹,這項服務其實不只能用於個人居家照護。他們目前也已經與台北榮總的精神科、急診以及台北萬芳醫院的一般病房與急診間進行合作,用來記錄病患的住院狀況,尤其是精神科病患,還能透過彼此的 Smarttag 來觀察記錄患者平時的社交活動狀況,做更進一步的治療。

年長者的居家照護與家中有幼兒一樣的需要費心費神不容易,對許多已經成家獨立的朋友來說,於自己有養育之恩的家長絕對不是說獨立成家後就能從心裡忘卻的。所幸你我生活在這樣科技發達的現今,「樹欲靜而風不止」,讓你我一起好好珍惜與照顧著身邊愛著我們與我們愛著的家人唷!

 

2018 Computex

SayDigi.com iPhone 教學專欄作家; 3C生活,周邊小物編輯; 活動採訪編輯;
蘋果相關主題報導.

■作者:Candice
■主題:3C、生活、親子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sCandice112
■連絡方式:candice9112@gmail.com

More in 2018 Computex

GREENBANK G-Switch 藍牙開關 輕鬆營造便利智慧生活

David2018/06/09

全球最小雙向溝通 IU 即時口譯機

David2018/06/08

ACER PREDATOR 電競筆電、桌機、螢幕應有盡有

David2018/06/08

ScreenPad並非 ASUS 首創?2009年就已問世!

David2018/06/08

ASUS 推出全新 Designo 曲面螢幕 還搭載無線充電板!

Candice2018/06/07

ORII 骨傳導耳機 只要按著耳朵就能通話

David2018/06/0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