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眼鏡的應用 – 醫療 3D 手術顯微鏡 讓醫患關係更 “清晰” !

智慧眼鏡的應用 – 醫療 3D 手術顯微鏡 讓醫患關係更 “清晰” !

Google Glass 推出後開始掀起了一波智慧眼鏡的風潮,接著也看到不少透過 Google Glass 技術衍生的應用方案,大家最有印象的應該大概就是一些風景區的導覽。不過這次 Computex 中也看見南港世貿特地結合了 Epson 的智慧眼鏡設置了一個智慧眼鏡應用專區,其中有個醫療教學、臨床應用的方案,深深吸引了 Candice 的目光!

這項方案是由台灣的設計團隊創微生醫科技所研發的醫療 3D 手術顯微鏡,藉由智慧眼鏡將教授、醫生的所見投放在大螢幕之中,讓學生、病患不僅能夠清楚的從螢幕中看見需要的病理狀態,甚至還能藉由遙控器來縮放做更仔細的了解與觀察。

當醫師所見即螢幕所得的時候,想想這項醫療方案的應用若是應用在牙科診所,病患將不再需要憑藉著醫師口述來 “想像” 自己蛀牙、牙齒內部的情況,而能直接 “看” 見自己口腔內部的狀況。更甚者還有臨床教學時,終於不用再擠在教授和實驗品之間找到最佳視角,而是能夠好好的在旁邊從螢幕上清晰地看見教授所看到的畫面,以及他的治療方式與技術; 還有… 若是遇到教學診的時候,更不需要擔心自己被一堆年輕的醫生弟弟、妹妹們熱情圍觀,只要單純的跟醫生做最近距離的接觸,其他年輕未來名醫生們在病床旁邊為自己保留一點看似薄弱卻重要的存在感。

目前這項醫療 3D 手術顯微鏡技術方案也將會在今年陸續推廣到醫療與教育領域之中,究竟接下來的醫療環境、教育方式能夠藉由這樣的醫療教學方案有著什麼的大耀進的改變或是影響,似乎突然讓人又多了那麼一點期待了呢!

2018 Computex

SayDigi.com iPhone 教學專欄作家; 3C生活,周邊小物編輯; 活動採訪編輯;
蘋果相關主題報導.

■作者:Candice
■主題:3C、生活、親子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sCandice112
■連絡方式:candice9112@gmail.com

More in 2018 Computex

GREENBANK G-Switch 藍牙開關 輕鬆營造便利智慧生活

David2018/06/09

全球最小雙向溝通 IU 即時口譯機

David2018/06/08

ACER PREDATOR 電競筆電、桌機、螢幕應有盡有

David2018/06/08

ScreenPad並非 ASUS 首創?2009年就已問世!

David2018/06/08

ASUS 推出全新 Designo 曲面螢幕 還搭載無線充電板!

Candice2018/06/07

ORII 骨傳導耳機 只要按著耳朵就能通話

David2018/06/0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