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島風Talisker Lagavulin 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與世界麵包冠軍 陳耀訓 合作 推出限量美味麵包

海島風Talisker Lagavulin 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與世界麵包冠軍 陳耀訓 合作 推出限量美味麵包

帝亞吉歐海島之最Best of the Isles系列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Talisker泰斯卡》、《Lagavulin樂加維林》今夏特別與世界麵包冠軍─陳耀訓師傅成立的巴黎波波麵包,攜手推出威士忌與麵包結合的限定口味。

麥,是威士忌的靈魂,在蘇格蘭小島上透過製酒工藝醞釀,製成有著獨有風味的海島風威士忌。Talisker 10年鮮明的海鹽香氣與Lagavulin 16年獨有的泥煤與馥郁乾果風味,都令品酩者愛不釋手。為了呈現海島威士忌精湛的工法及獨特的酒香,今年特別與在麵包製作上有著獨到堅持的「台灣之光」陳耀訓師傅合作,麵包與威士忌都是麥的極致展現,將兩種工藝結合在一起,為威士忌的風味呈現嶄新的樣貌。

Talisker泰斯卡10年具有鮮明的海鹽香氣,並以全球唯一不對稱蒸餾器進行蒸餾,憑藉著如此獨特的製酒工藝,陳釀出獨一無二的細緻優雅品味,也造就泰斯卡威士忌成為全球獲獎最多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之一。富有淡雅乾果香的威士忌與歐式麵包的香味十分契合,咀嚼時也能帶出威士忌獨有的木質氣調。

Lagavulin樂加維林16年則以獨特的慢速發酵與慢速蒸餾,為了完美展現慢速蒸餾工藝的優點,樂加維林使用最繁複的工法與時間製成,造就層次複雜、味道超凡的口感。獨有的泥煤氣息以及煙燻焦糖味伴隨著熟成果香,便是樂加維林於橡木桶中歷經時間淬鍊最好的驗證,也讓樂加維林富有「艾雷島之王」之美譽。

而製作麵包時所需要的細膩專注與層次塑造,正與威士忌在釀造時的繁複工法有異曲同工之妙。陳耀訓師傅對於做麵包有強烈的熱情,為了帶給消費者幸福、感動的感覺,堅持以天然原物料製作麵包,非常重視麵包的每個細節,不論是香氣、外觀、層次都絲毫不馬虎。在2017年世界麵包大賽Mondial du Pian,以原住民族香料「馬告」、土鳳梨做為原料,配合充滿濃厚台灣味的廟宇舞獅作為麵包外型的設計,加上陳耀訓師傅細膩精湛的手藝,一舉奪下世界麵包冠軍,是一位將台灣的特色帶向國際的「台灣之光」。這次合作也使用同樣的手法將威士忌融入麵包中,充分的將海島威士忌誘人的泥煤味發揮得淋漓盡致。

此次麵包的口味特別選用以專業、嚴謹的態度製成的Talisker泰斯卡及Lagavulin樂加維林,兩款酒在每個細節表現上都展現了完美的精湛工藝,與「台灣之光」陳耀訓師傅專注於麵包烘焙的細緻手藝相輔相成,兩者在技法上的相互呼應,富有層次感及濃郁香氣的威士忌與歐式麵包豐富的口感及麥香,為美酒與美食帶來一場工法與味覺交織而成的夢幻饗宴。

今年,海島之最與世界麵包冠軍陳耀訓師傅攜手合作,以獨特威士忌香氣搭配營養健康的歐式麵包,推出「2018海島之最單一麥芽威士忌X巴黎波波」限定口味麵包,引領台灣消費者於品酩之外,更能品味威士忌的多元風味與面貌。

威士忌與歐式麵包碰撞的風味火花 激盪全新品味體驗

《Talisker 10年莓香可可麵包》
將草莓果乾浸漬在有著鮮明海鹽香氣Talisker 10年酒液中,讓果乾的香甜氣息伴隨著每一口麵包的咀嚼都能有更多的變化。融入了Talisker 10年的法國頂級巧克力製成的甘納許,藉由微甜的巧克力味襯托出海島威士忌獨特的煙燻泥煤風味,兩者間絕妙的搭配,完美呈現Talisker 10年的魅力。將威士忌、果乾與巧克力揉入使用大量老麵種製成的鄉村麵包,鄉村麵包濕潤的口感,淡淡的水果及煙燻泥煤的香氣,搭配威士忌巧克力的香甜滋味,三者碰撞出的繽紛火花,讓這款麵包為味蕾帶來無限的驚喜。

《Lagavulin 16年紳士裸麥無花果麵包》
強調長時間慢速蒸餾的Lagavulin 16年,是一款壯麗、強勁、層次豐富的酒款,具有鮮明的泥煤、煙燻以及馥郁乾果甜味,以Lagavulin威士忌酒漬土耳其無花果乾,使用真空技術處理,將Lagavulin優雅細緻的泥煤氣息融入無花果中,搭配香脆的杏仁果與核桃,一起揉入裸麥麵糰中,出爐之後趁熱再刷上一層厚厚的威士忌,讓濃郁的酒香包覆扎實的裸麥麵包。此款麵包採用較為粗曠的外型,核桃及杏仁果帶來的豐富口感也與Lagavulin酒香的層次相互呼應,除了切成薄片食用外,在麵包抹上薄薄的奶油也非常美味。

由世界冠軍打造的兩款海島威士忌合作的精選麵包將於 7月6日於高雄巴黎波波門市開賣,尊爵美味,絕對不容錯過。

「2018海島之最單一麥芽威士忌X巴黎波波」限定口味麵包
來自「台灣之光」與得獎名酒的精湛之作

「2018海島之最單一麥芽威士忌X巴黎波波」限定口味麵包將於巴黎波波高雄總店販售。於此專屬禮盒中,承載著Talisker 10年、Lagavulin 16年,共2款悉心之作,每一口都能帶來滿滿的驚喜!

《最佳賞味建議》
建議以冷凍方式儲存。
冷凍取出退冰後即可享用。

*禁止酒駕,酒前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滿18歲禁止飲酒

好好吃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網站,內容包含 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More in 好好吃

2024澳門自由行/10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堂、戀愛巷/澳門自由行一日遊

2024澳門自由行 / 七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 ~

小佳2024/04/25
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炸物 炸雞排 碳烤雞排 全雞 炸全雞 楠梓美食 楠梓台糖

全高雄賣最好的炸全雞、獨門碳烤,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之排隊超人氣炸物美食,大推碳烤腿排碳烤雞排

尼力2024/04/25

彰化|有片森林「植一座咖啡館」,早午餐甜點咖啡 ~

豬飛小姐2024/04/24
母親節蛋糕 好吃推薦 蛋糕 甜點 限定 限量 冰淇淋蛋糕 方師傅點心坊

年銷量萬顆的 方師傅點心坊 母親節蛋糕,寵愛媽咪最好選擇、4/30前預購加碼3大好禮

尼力2024/04/23
1.png

屏東東港葉家肉粿!超夯必吃人氣美食!加入香腸、三層肉、櫻花蝦及虱目魚羹湯好豐盛!

肉魯2024/04/22

新竹手搖飲推薦「茶聚」CHA’GE 同時療癒味覺與視覺,買就送香片,四款香氣充盈你的生活

Daphne2024/04/1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