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星打破人聯網思維 「網路 x 平台 x 資費」全方位物聯網解決方案登場

台灣之星打破人聯網思維 「網路 x 平台 x 資費」全方位物聯網解決方案登場

隨著物聯網的蓬勃發展,國際重量級矽智財授權廠商安謀ARM(安謀控股)預測到2035年,全球將會有超過1兆台連網裝置,為爭取其應用的龐大商機,全球經濟強權紛紛競相展開布局;著眼台灣,經濟部早前也已設定目標,預計2020年將促成國內物聯網新創公司或事業群達到150家,開發10項以上物聯網核心關鍵技術,帶動台灣整體物聯網產值達140億美元。

台灣之星以「最務實的物聯網傳輸夥伴」為定位,同時以協助百花齊放的中小新創企業達成物聯網應用商轉獲利為目標,日前正式宣布推出業界首創「總量計費型」物聯網專屬資費,徹底打破人聯網一門號一月租一限定傳輸額度的規則,以物聯網的本質及物聯網商轉需求為主要考量,提出五大特點,包括:

(1) 免月租費,不限SIM卡門號數量;

(2) 所有SIM卡門號使用之傳輸量合併計收,用多少,付多少;

(3) 以KB計費,微單價;

(4) 量價折扣,用越多,單價越低

(5) 網速自己決定,不加收費用,徹底解決企業經營物聯網事業卻使用人聯網資費的支出浪費,有效發揮物聯網的規模經濟效益。同時,台灣之星也宣布符合電信資安等級「CMP連網管理平台」正式上線,免費提供給物聯網企業客戶自主管理傳輸服務,掌握物聯網流量、速度、支出和異常狀況等,提升商轉營運效率。

在物聯網的發展歷程中,電信運營商因具備既有基礎網路建設,為差異發展打下良好基礎,伴隨行動網路的高普及率與覆蓋率,將帶動產業鏈快速升級並健全創新創業生態系。

台灣之星總經理 賴弦五表示:「因應全球通訊走勢,台灣之星支持物聯網生態系發展,以『最務實的物聯網傳輸夥伴』為策略定位,持續精進網路建設提升基站稠密度,截至今年上半年,4G基站數相比去年同期成長近8成,目標今年底達14,000座,同時整合物聯網專屬資費與平台,落實協助企業客戶快速商轉獲利;跳脫實驗場域與空泛口號,台灣之星物聯網合作夥伴橫跨12大產業、總數達300家以上,應用觸角伸及智慧零售、智慧交通、智慧城市與智慧家居等,目標年底衝刺500家,加速物聯網全面有感進入消費者生活。」

全球物聯網高速發展,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預測,2016到2020年,全球物聯網連接數會以高於30%的年均增長率持續增加。

台灣之星行銷事業部資深副總經理 朱曉幸表示:「物聯網與人聯網的應用模式大相徑庭,傳輸資費的設計理應不同,硬將人聯網資費使用於物聯網,就會產生不必要的浪費和限制,無法有效發揮物聯網規模經濟的效益。

舉例來說,網路傳輸對於物聯網應用而言,就像工廠用水一樣是基礎建設,SIM卡和門號則像水龍頭,工廠用水不會用水龍頭的數量來收取月租費,也不會限制每個水龍頭的每月用水量,更不會限制某一水龍頭沒用完的水量,不能給另一水龍頭使用,因為這會對企業營運產生極不合理的成本支出。台灣之星在做的事,就是從企業發展物聯網應用的真正需求出發,提供公平、合理且有彈性的解決方案,達成客戶與我們同時獲利的雙贏局面。」

台灣之星此次推出的物聯網專屬「總量計費型」資費,不僅免月租費,更打破單一門號固定流量、固定網速的規則,主張「不限SIM卡門號數量」以及「網速自己決定」,所有SIM卡門號使用的傳輸量加總後以「KB微單價」計算傳輸費用,用多少,付多少,0浪費。

企業客戶若因服務規模成長,還有量價折扣,用越多,單價越低,真正發揮物聯網的規模經濟效益,不會再發生付了月租費,流量卻沒用完的浪費,或者是付了月租費,流量不夠用,又不能從其它門號挪用的問題,從根本解決物聯網的傳輸費用問題,加速落實「助你快速商轉獲利」的價值主張。

為提供物聯網企業客戶更完善的連網管理服務,台灣之星花費數個月至物聯網應用場域實地深度訪查後,自主開發推出符合電信資安等級的物聯網「CMP連網管理平台」,並且免費提供物聯網企業客戶使用。此平台不僅擁有簡單直覺的操作界面,更具備物聯網服務運作所需的四大實用管理功能,包括「連網狀態管理」、「連網設定管理」、「異常告警管理」、與「使用資訊管理」功能。

企業客戶可藉由平台的Web介面針對SIM卡做各別管理或群組分類管理,即時監控SIM卡的連網狀態,並針對SIM卡的通訊功能、連網功能、傳輸速度等進行設定;當平台監控到傳輸異常時,會自動警示通報;並可隨時查詢掌握傳輸用量與帳單等使用資訊;連網平台與所有資料均安全儲放於電信級規格的雲端,企業客戶透過遠端管理,提升營運效率。

台灣之星的物聯網「CMP連網管理平台」在試營運期間,即協助一家智慧能源客戶發現電廠某一機組傳輸量暴增,平台即時發出異常告警,客戶立即停用發生問題的機台,避免了更大的損失。

針對物聯網布局,台灣之星發揮自身做為電信營運商4G基站遍布全台的優勢,運用微型基站、強波器等快速增強訊號,積極建設提升基站稠密度,強化網路品質與覆蓋,截至今年6月,4G基站數總計達11,783座,與去年同期相比年成長率達79.3%,目標今年底4G基站數達14,000座,年增40%;在此基礎下,面對物聯網傳輸技術兩大主流,台灣之星著重發展目前供應鏈已臻完整的4G LTE,善用其同時支援低速小量及高速大量傳輸的特質,因應未來智慧城市等多元應用面向傳輸量需求增加後的長足發展,提供更具擴充彈性的優質選擇。

此外,台灣之星的NB-IoT網路技術與佈建皆已全面完成整合測試,可視企業客戶之需求與應用情境正式啟動商轉。台灣之星以協助企業客戶取得最大利益與發展為宗旨,積極與企業客戶及業界夥伴頻繁且深度溝通,面對當前市場環境,共同商擬服務推出的最佳時機,確保最大程度符合企業客戶實際營運效益。

迎接物聯網時代,台灣之星期許自身成為物聯網商轉的關鍵力量,導入消費市場中的「試用」概念,啟動「物聯網營運試用計劃」,提供每個策略合作夥伴首年不限SIM卡數量及1,000GB免費傳輸量進行物聯網商轉試營運,應用觸角伸及多元領域,包括智慧運輸、智慧影像監控、智慧零售、智慧安全防護與智慧能源等;截至目前,台灣之星的物聯網合作夥伴橫跨12大產業、總數超過300家,連網數年增達794%。未來當所有的「物」都連上了網路,生活中更多超乎想像的可能也將陸續實現。

隨著公司規模日益壯大與新興事業業務擴展,台灣之星今年計畫募集1,000名優秀且具服務熱忱的新血加入,除鎖定有經驗的創新服務、數據分析、資通訊服務、網路行銷等領域的專業人士外,也將走進校園參與大型就業博覽會並攜手各大專院校發展產學實習合作,發掘並培育未來電信與門市所需服務人員,挹注公司成長動能同時實踐社會企業責任,與時俱進共同邁向智慧連網新紀元。

科技速報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網站,內容包含 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More in 科技速報

iphone密碼錯誤太多次怎麼辦 趕快來試試 iToolab

iphone密碼錯誤太多次怎麼辦 趕快來試試 iToolab UnlockGo (iPhone Unlocker) 多合一iPhone解鎖工具 輕鬆搞定

麥兜小米2024/04/22
2024 最強變聲軟體 變男變女變變變 EaseUS Voi

2024 最強變聲軟體 變男變女變變變 EaseUS VoiceWave 實時 AI 變聲器軟體

麥兜小米2024/04/17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Free 97.3% 恢復率

麥兜小米2024/03/05
nEO_IMG_未命名 - 10a.jpg

這才叫做無線 全球首創 真正無線傳輸電視 LG OLED evo M3 真無線系列 體驗

麥兜小米2024/02/22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全方位守護 正港無線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麥兜小米2024/02/03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nQ LED微型投影機GV31

麥兜小米2024/02/03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