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公益活動再一場 -「星環境」 手作修復山林步道 !

三星公益活動再一場 -「星環境」 手作修復山林步道 !

在 2016 年曾以「UP TO 3742 |台灣屋脊上」特展,運用 Samsung Galaxy 行動裝置紀錄台灣山岳之美,將在台灣高山上被喚醒的知覺與感動,透過科技重現給世人;2018 年台灣三星延續對於【星環境】的承諾,號召企業志工前進台灣百岳–合歡北峰「挑戰你所不能」,以一人一公斤背負土石回填沖蝕溝,藉由手作修復步道的具體行動,喚醒大眾對於山林永續的環境意識,也正式宣布展開合歡北峰登山步道為期 2 年的養護計畫。

合歡山北峰為台灣百岳排行 34,屬較「親民」的入門山峰,沿途枕木步道、箭竹山徑風景美不勝收,但也因遊客往來頻繁,植披嚴重損害,造成登山步道侵蝕嚴重。台灣三星與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於今年 5 月起訂定為期 2 年的「合歡北峰步道認養合約」,除了將共同推動環境教育活動之外,為維護合歡北峰步道周圍環境,未來台灣三星每 2 個月也將定期派員前往,負責步道修築與小溪營地周邊環境清潔與設施損壞查報等事宜。

每一階登山步道的修復,大約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就地取料尋找合適石頭,從搬運土石、敲打石頭、鋤泥、砌擋水石牆,過程中皆是以人力傳遞方式將材料運往工區使用,最後尚需考量橫向排水和修整路面排水坡向,鋪砌出來的步道,才能避免水土流失。三星志工們須接受行前訓練、並於前一天完成高度適應,當天才在專業嚮導的帶領下分成四組各自進行,不同的修復內容,每個環節環環相扣,任何地方都不能馬虎。雖然頂著烈日,但看著自己辛苦修好的石階,成為每位山友的必經之路,一聲聲溫馨的問候及誠摯的感謝,頓時成就滿滿,心頭暖暖。

志工群在手作修築步道過程中,透過與山林直接對話,不僅療癒了土地,也跨越現代人與大自然的隔閡。尤其透過自然工法修築步道,取之於大地用之於大地,啟發對於環境的覺知、增進對大地的關懷,進而延伸到更廣泛的環境議題。有感於環境保護、地球永續是人類的共同目標,因此這次台灣三星也首度嘗試與戶外服飾領導品牌 Columbia 合作,共同肩負起企業環保責任。

未來台灣三星將持續推動「星美好」公益計畫,倡導環境保育及生態教育,預計邀請更多志工一同登上合歡山北峰,參與 6 天 5 夜的手作步道修築計畫,延續更多寶島山林的美好回憶。

公共議題

SayDigi.com iPhone 教學專欄作家; 3C生活,周邊小物編輯; 活動採訪編輯;
蘋果相關主題報導.

■作者:Candice
■主題:3C、生活、親子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sCandice112
■連絡方式:candice9112@gmail.com

More in 公共議題

台灣第一座 彰濱風儲系統 發揮風力發電最大效益

點子生活2024/01/17

法國皇家攜手MOMO與新北動保處 募捐1.2萬包濕糧 為等家毛孩傳遞愛心、創造幸福

Kisplay2023/08/29

重視孤老危機 !華山基金會與藝人海裕芬關懷獨居高齡長輩

點子生活2023/02/23

3M台灣推廣STEM教育再進化 生活科學小玩家加上酷魔術!

Candice2022/11/01

十分好公益聯盟啟動 公關專業回饋社會公益

Kisplay2022/07/05

小夢想大志氣 2021 追夢計畫 得主出爐 安麗支持下一位夢想家

Kisplay2021/12/0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