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到心儀對象不用費心查底細,臉書將推出交友功能

滑到心儀對象不用費心查底細,臉書將推出交友功能

臉書的核心價值在於拉進人群的距離,這次他們將推出交友功能。

 

有在使用 Tinder 的用戶,配對到喜愛的對象時,一定會先去臉書或是 Insagram 上搜尋對方的帳號,為什麼不是其他平台呢?其中一個主因就是臉書的特色「實名制」。近年來,臉書的年輕用戶大量出走,一個社群產品呈現高齡化是一個警訊,因此臉書大動作修改演算法,嚴打假帳號,調整的核心即是「拉近人與人的距離」,臉書鼓勵人在線上互動回歸到下線,因此五月 F8 大會上,臉書宣告將推出「約會」功能。

約會功能不會獨立出一個 APP,而是成為 Facebook 的新功能,以下是約會功能的特色:

  • 約會功能只能使用實名,用戶的約會資訊不會讓非在約會功能上的朋友看到,也不會呈現在動態中。
  • 用戶可瀏覽所在城市的活動,以及喜愛的社團,並且選擇解鎖約會功能,即可看見該活動以及社團的其他約會用戶資料。
  • 約會資訊的呈現,會根據用戶的喜好和好友,以及其他臉書蒐集的用戶使用數據。
  • 如果用戶兩人對彼此感興趣,可以透過 iMessenger 和 WhatsAPP 上區隔開的收件匣中展開對話,基於安全考量,目前只能傳送文字訊息。

筆者觀點

臉書推出約會功能是一件合乎邏輯的策略,就筆者觀察身旁以及本人經驗,使用交友軟體時,在與彼此見面前,用戶一定會先查看對方底細,以台灣用戶來說,臉書似乎是唯一個選擇,既然使用交友軟體的用戶,都會經由臉書查詢對象資訊,為何臉書不自己跳出來做?並且這也符合臉書「真實互動」的核心概念。

但筆者只有一個問題,臉書該如何避免用戶的約會資訊給你的上司(或同事)看到?

(圖片來源自 Jane Manchun Wong

科技速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科技速報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Free 97.3% 恢復率

麥兜小米2024/03/05
nEO_IMG_未命名 - 10a.jpg

這才叫做無線 全球首創 真正無線傳輸電視 LG OLED evo M3 真無線系列 體驗

麥兜小米2024/02/22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全方位守護 正港無線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麥兜小米2024/02/03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nQ LED微型投影機GV31

麥兜小米2024/02/03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deo Downloader 輕鬆下載超過1000個網站的影音檔

麥兜小米2024/01/17
EaseUS PDF Editor 超好用的多功能PDF編輯

EaseUS PDF Editor 超好用的多功能PDF編輯軟體 價格親民 操作超簡單

麥兜小米2024/01/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