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研究顯示:人們總是越級打怪

網路交友研究顯示:人們總是越級打怪

現代人在網路尋找伴侶已是司空見慣,交友平台在台灣擁有許多選擇,不論哪個平台,龐大的使用者都想知道:為什麼我還是單身?

根據研究指出,很有可能是你越級打怪了。

man and woman sitting on bench

上週三(8/3),Science Advances 發表了一項研究,此研究詳細描述了網路交友的「理想等級」,並發現無論男女,人們會傾向跟比自己高出 25% 「理想值」的對象聊天。

此研究的作者,密西根大學的社會學家 Elizabeth Bruch 表示,這項研究僅針對異性戀男女,並且分析了美國4個城市,波士頓、芝加哥、紐約、西雅圖的用戶使用的免費約會軟體中,約莫十萬份匿名用戶的年齡、種族、教育作為量化依據,數據指出,在某種程度上,人們更傾向訊息比自己更理想的伴侶。

其中研究發現,理想程度越高的對象,會呈現在發送的第一則訊息長短上,理想程度愈高,訊息就越長。但也有例外,例如西雅圖男女比例二比一,間接導致男性發送訊息的增加長度更為明顯。

然而第一則訊息不需要浪費時間思考,因為沒有人在意。「安安」和「哈囉你好台北男」的男性們,可能要再思考一下策略。但由於該研究無法看到實際訊息,只知道訊息長度,因此內容可能還有變數。

除此之外的發現,如「老女人沒人要,老男人更是如此。」作者發現,女性理想值在18歲達到最高值(交友平台有18歲限制),而理想值曲線下降到60歲為止,而男人則是下降到50歲。

這些研究結果,可能你早就透過經驗(或朋友的)得知,又或許你有一套交友策略,但根據研究指出,這些策略可能都沒換照片有用。

 

公共議題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公共議題

台灣第一座 彰濱風儲系統 發揮風力發電最大效益

點子生活2024/01/17

法國皇家攜手MOMO與新北動保處 募捐1.2萬包濕糧 為等家毛孩傳遞愛心、創造幸福

Kisplay2023/08/29

重視孤老危機 !華山基金會與藝人海裕芬關懷獨居高齡長輩

點子生活2023/02/23

3M台灣推廣STEM教育再進化 生活科學小玩家加上酷魔術!

Candice2022/11/01

十分好公益聯盟啟動 公關專業回饋社會公益

Kisplay2022/07/05

小夢想大志氣 2021 追夢計畫 得主出爐 安麗支持下一位夢想家

Kisplay2021/12/0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