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LINE 「會說話的 櫻桃小丸子」是假的!如何辨別、檢舉?

[注意] LINE 「會說話的 櫻桃小丸子」是假的!如何辨別、檢舉?

在昨晚傳出人氣漫畫「櫻桃小丸子」的作者,本名三浦美紀的櫻桃子已在 8 月 15 日因病辭世的悲傷消息後,引起一陣譁然。不管是不是永遠三年級的 “小三” 小丸子迷,但對那朗朗上口的主題曲、天真招牌笑容、臉上三條線相信絕對是有印象的。而各界除了表示哀悼以外,沒想到一早在 LINE 就出現了「會說話的櫻桃小丸子」 有聲貼圖免費下載連結!

點進此連結後便會看見「立即下載」與「贈送 10 位好友」的兩個選項,這時候第一個有疑問的地方就出現了!

是的,「贈送 10 位好友」

對 LINE 來說,官方的貼圖是會讓你能夠贈送好友分享,但絕不會要求“幾位”。

因此這時候可以幾乎確定這組 “貼圖” 不是官方所出,那麼貼圖上又沒有廠商品牌,如果下載了,會怎樣呢?

 

原來就是被加進不明群組,而且也根本沒有貼圖。

這邊大家有看到帳號旁邊的盾牌嗎?千萬不要以爲「可是他不是有 LINE 的盾牌嗎?」就誤會他是可信任群組。事實上 LINE 的盾牌共分為三種顏色,分別是經過 LINE 認證的藍色盾牌、官方帳號的綠色盾牌,與只要有申請就會有的一般帳號灰色盾牌。因此灰色的盾牌是不具有任何可信度保障。

所以如果你已經進入任何你不想要待的群組可以退出,而若是遇到這樣利用你所關心的消息來釣魚,而且甚至連餌也是假的,讓你憤憤不平的話,也請千萬不要客氣,從右上方的下拉選單中「封鎖」該群組後,再進行「檢舉」就能讓它很快地消失在 LINE 的世界繼續興風作浪了唷!

而如果真的是很喜歡小丸子的朋友,也能在貼圖中搜尋「小丸子」來看看有哪些官方的貼圖、主題,好好為自己挑選個喜歡的系列,用安全又安心的方式來想念著這可愛的讓人喜愛的小女孩吧!

軟體快報

SayDigi.com iPhone 教學專欄作家; 3C生活,周邊小物編輯; 活動採訪編輯;
蘋果相關主題報導.

■作者:Candice
■主題:3C、生活、親子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sCandice112
■連絡方式:candice9112@gmail.com

More in 軟體快報

2024 最強變聲軟體 變男變女變變變 EaseUS Voi

2024 最強變聲軟體 變男變女變變變 EaseUS VoiceWave 實時 AI 變聲器軟體

麥兜小米2024/04/17
2024 超好用的螢幕錄影軟體 串流影片錄製軟體 EaseU

2024 超好用的螢幕錄影軟體 串流影片錄製軟體 EaseUS RecExperts 螢幕錄影軟體

麥兜小米2024/03/27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Free 97.3% 恢復率

麥兜小米2024/03/05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deo Downloader 輕鬆下載超過1000個網站的影音檔

麥兜小米2024/01/17
EaseUS PDF Editor 超好用的多功能PDF編輯

EaseUS PDF Editor 超好用的多功能PDF編輯軟體 價格親民 操作超簡單

麥兜小米2024/01/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