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 ROG Phone 滿足了硬核玩家對電競手機的所有想像

華碩 ROG Phone 滿足了硬核玩家對電競手機的所有想像

「電競是一種生活態度。」華碩這次將他們對電競的想像,毫不保留放進了 ROG Phone。電競即生活不只是口號,研討會上,華碩一口氣公開了 ROG Phone 所有配件,無論你是主機玩家、掌機玩家、桌機玩家,絕對能感受到這支電競手機的浪漫。

R0008205

ROG Phone 電馭叛客的反叛與前衛

華碩很清楚一位硬核玩家選購電競產品最重要的動機:贏得每場勝利。

然而,要確保勝利並不容易,流暢不卡頓的畫面、優秀的操作手感、親臨戰場般的音效體驗。ROG Phone 加入主動散熱器 AeroActive Cooler,強勁的散熱系統,在現今手遊效能需求越趨龐大,ROG Phone 依然能保持流暢的畫面體驗。

下圖為隨手機附贈的散熱套件。

R0008143.jpg

電競產品的外觀設計,不外乎前衛帶有功能導向思維。華碩在設計初期,透過市調、團隊中愛好電競成員的發想,替玩家量身打造的 ROG Phone,在外觀設計也能充分感受。好比前置雙揚聲器的設計、挪至左側的充電孔與耳機孔、側邊 AirTriggers 隱形按鍵,都是考慮到玩家橫擺手機遊玩的情境,另外電競最重要的 RGB 元素,也在機背的「敗家之眼」上體現。

ROG Phone 絕對能滿足手游玩家的需求,但華碩認為好的電競體驗,應該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於是他們不只打造了一款手機,而是整個生態圈

主機玩家

客廳是許多主機玩家玩遊戲的地點,ASUS WiGig 無限投影基座透過 802.11 ad 傳輸信號,達到僅僅 20 毫秒的延遲。除此之外,手柄一直是主機玩家最熟悉的操作方式,華碩與第三方廠商合作的 GAMEVICE 遊戲控制器,無論是蘑菇頭、板機雙按鈕、十字鍵一應俱全,握住手柄的那刻,主機玩家絕對能找回熟悉的手感體驗。

R0008138.jpg

R0008157.jpg

掌機玩家

一個螢幕不夠嗎?TWINVIEW 雙螢幕機座實現掌機玩家的夢想。直播在電競元素中扮演重要的角色,雙螢幕的設計允許玩家在遊玩的同時,隨時瀏覽直播觀眾的留言,華碩表示未來遊戲廠商將支援雙螢幕的體驗,譬如上方顯示地圖,下方為主畫面的射擊遊戲。

R0008148.jpg

華碩強調生態圈的形成,不能只依賴遊戲廠商推進,文末會有近一步說明。

R0008149.jpg

另外,雙螢幕機座除了如坦克般的外型,還擁有實體板機按鍵、震動回饋、增強型散熱系統,以及 4 顆立體喇叭與額外的電源供應,提供掌機玩家隨處遊玩的需求。

R0008150

桌機玩家

今年爆紅的《Fortnite》與《荒野求生》都是需要精細操作的手遊大作,而鍵鼠絕對是射擊遊戲的好夥伴。桌上型遊戲機座的接線設計,讓桌機玩家輕易在主機與手機中一鍵切換。

R0008163.jpg

桌上型機座擁有兩種映射模式,雙螢幕與鏡射模式,並支援 4K 畫面輸出、乙太網路孔、麥克風孔、SD 記憶卡插槽、4 個 USB 3.1 接孔等,讓這款機座有更多的擴充性。另外華碩也考量到便攜性,因此也推出一款「簡易版」桌上型機座,Type-C 五合一擴充底座,少了絢麗的 RGB 燈光效果,卻大幅提升桌機玩家移動的可能性。

R0008161.jpg

R0008136.jpg

電競內核,軟硬兼施

華碩除了在硬體費盡心思,軟體上也十分周到,其中最關鍵的虛擬按鍵設定(Key Mapping),讓許多手機硬體廠商傷透腦筋,加上安卓平台對實體控制器的支援是相對被動,華碩認為與其等待,不如自己捲起袖子。ROG Phone 用戶能夠為每款遊戲設定合理的按鍵,簡單的操作設定,無論是實體控制器、鍵鼠或是 AirTriggers 都能客製。

值得一提的是,巨集的設定甚至能分享給朋友,這將有助於 ROG Phone 生態圈的玩家間的流動。

R0008165

電競與移動市場在這幾年越靠越近,在電競手機市場尚未成熟時,華碩為做了一個很好的示範,一個擁有專屬生態圈的電競手機,ROG Phone 的出現可能將改變手游開發廠商的思維。

為了保護好用戶的完整套件,華碩還很貼心附上特製行李箱。如果你喜愛電競,如果你自稱硬核玩家,實在沒理由不試試這款 ROG Phone。

R0008140

行動電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