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多瞭解台灣議題紀錄片,這平台是不錯的選擇:《Giloo 紀實影音》

如果你想多瞭解台灣議題紀錄片,這平台是不錯的選擇:《Giloo 紀實影音》

想看紀錄片,你可能會想到 NETFLIX,儘管該平台紀錄片種類繁多,但選片還是比較貼近西方題材,倘若想要看到亞洲、甚至台灣題材的紀錄片,在過去,我們只有在電影節上購票一途。

這也是我會推薦《Giloo 紀實影音》的原因,平台網羅世界各地的紀錄片,過去用戶要觀看,必須單買單部影片的觀看權(而且有時間限制)。

然而,近日《紀實》開放月繳訂閱制,如果你想了解世界、接觸多樣的台灣議題,透過這個平台是個不錯的方式。

此篇非業配,誠心推薦

46a309f1022ff0cdbb396402384bea35.png

關於介面

目前用戶僅能透過網頁板觀看,但這方面並不影響體驗,大部分人觀看長內容影片,還是習慣在大螢幕播放。再加上《紀實影音》以紀錄片為主的平台,相對小眾的內容,如果你想要在聯網電視上以 App 瀏覽影片,建議先給它訂閱下去,也許未來會推出更多的服務。

gaaaaa

 

平台介面很簡單,左上角有兩種瀏覽選擇,索引片名的「追影片」,以及主題呈現片單的「追主題」,前者可快速找到最新影片,後者能夠針對關注議題延伸。而當你要搜尋影片時,還可以透過站內搜尋、電影列表以及標籤三種方式。

 

sadasd.PNG

 

這邊要抱怨一下,標籤頁面設計讓人眼花撩亂,用戶可能第一眼就想立刻關掉,另外電影列表僅透過年份排列,雖然目前平台內容不多,但這種分類方式隨著影片數增加,沒有添加進階搜尋,反而形同雞肋。另外橫幅影片瀏覽的橫 Bar 不夠明顯,加上不支援滑鼠移動,估計是只考慮到手機滑動的場景,電腦用戶必須要有觸控板才能滑動。

但以上缺點仍不減我對這平台的喜愛。

下載 (1).png

 

最後是平台最重要的「內容」。過去《紀實》的影片有時間限制,譬如某部紀錄片僅有一個星期能夠購買觀看權。而這次提供訂閱的服務,則取消了這項限制。儘管目前平台的影片不多,但能在網路上合法看到高品質、流暢的紀錄片內容,已心存感激。

 

多元議題的紀實影音

《Giloo 紀實影音》採取的訂閱制每月 150 元,隨時可以取消續訂,沒有年費的限制,算是佛心。畢竟影迷要找到平台上的相對冷門的影片內容,是非常困難的(親身經歷),如果你也想看到更多類型的紀錄片,或是想接觸更多台灣的題材,《紀實》算是還不錯的選擇。

《Giloo 紀實影音》傳送門

我推薦《搖搖晃晃的人間》,一部關於在中國患有腦性麻痺的詩人,衝撞殘疾與當地保守價值觀的故事。平台也有很多優秀的作品等著你挖掘。

軟體快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軟體快報

iphone密碼錯誤太多次怎麼辦 趕快來試試 iToolab

iphone密碼錯誤太多次怎麼辦 趕快來試試 iToolab UnlockGo (iPhone Unlocker) 多合一iPhone解鎖工具 輕鬆搞定

麥兜小米2024/04/22
2024 最強變聲軟體 變男變女變變變 EaseUS Voi

2024 最強變聲軟體 變男變女變變變 EaseUS VoiceWave 實時 AI 變聲器軟體

麥兜小米2024/04/17
2024 超好用的螢幕錄影軟體 串流影片錄製軟體 EaseU

2024 超好用的螢幕錄影軟體 串流影片錄製軟體 EaseUS RecExperts 螢幕錄影軟體

麥兜小米2024/03/27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Free 97.3% 恢復率

麥兜小米2024/03/05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deo Downloader 輕鬆下載超過1000個網站的影音檔

麥兜小米2024/01/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