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OH GR III 拿掉閃光燈 是正確的決策

RICOH GR III 拿掉閃光燈 是正確的決策

RICOH 於三天前落幕的 Photokina 2018 上,展出明年將發售的 GR III,從外媒比較上一代 GR 比較照來看,GR III 拿掉了閃光燈,但留給用戶的口袋空間變多了。在手機成為人們隨手拍照的首選,更小體積的 RICOH GR III 絲毫不遜色。

RealRicohGRIIIHandsOn-04.jpeg

圖片來源:DP REVIEW

當 RICOH GR III 上周公布消息時,外界將重點放在畫面上提升,對體積的琢磨不深,只知道移除了閃光燈,更大的 LCD 觸控螢幕。但根據 DP REVIEW 在 Photokina 2018 展場照片,可以輕易觀察到,在智慧手機當道的年代,縮小體積的 GR III 仍保有相當強的競爭力。

從 GRIII 和 GR II 比較照來看更明顯,閃光燈對 GR 來說可有可無,GR III 少了閃光燈,除了更小的體積,也換來更高的 ISO,這三年 RICOH 的確了解 GR 用戶的心聲。

RealRicohGRIIIHandsOn-01

 

下方機頂照,閃光燈消失了,攝影模式並不在轉盤上,筆者猜測是挪到觸控螢幕上。

RealRicohGRIIIHandsOn-03 (1)

 

下方背面的比較圖,GR III 的曝光補償鍵,挪到原來的調整 ISO 的位置,以及更大的 LCD 觸控螢幕。

RealRicohGRIIIHandsOn-02

 

RICOH 隨著 GR III 的發布消息,曾提到他們對街拍攝影裝置的堅持,他們並不追隨潮流的精神,充分體現在 GR III 中,他們的確知道 GR 用戶的需求。當你口袋中的手機拍照越來越強悍,GR III 仍是街拍愛好者的口袋相機首選。RICOH GR III 預計 2019 年春季發售。

攝影器材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攝影器材

【開箱】小巧卻強悍 支援人形追蹤 SpotCam Eva 2 可擺頭360度雲端攝影機

恰爾斯2020/12/28

當搖滾天王伍佰遇見徠卡 M10-R 傳奇旁軸相機捕捉《台北的顏色》

點子生活2020/10/29

石門老梅綠石槽季節來了 怎麼拍照更安全迷人

Kisplay2020/03/18
梅問題-[密技] Lightroom 行動版,不只能修片,還內藏了專業的相機拍攝模式

Lightroom 行動版APP,不只能修片,還內藏了專業且強大的相機功能

梅干桑2019/09/25
1559635041-3665245458.gif

翻轉鏡頭 ASUS ZenFone 6 輕鬆拍出專屬視角美照,什麼構圖角度隨你喬

麥兜小米2019/09/23
SpotCam Pano 雲端監控攝影機

【開箱】SpotCam Pano雲端監控攝影機180度全景魚眼鏡頭超強大!唯一免費24小時雲端循環錄影

恰爾斯2019/07/2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