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ice Wong MGM:美獅美高梅大堂內,電話:(853) 8806 2338,營業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4

雖然說這一兩年我「少」男的甜點魂功力大打折扣,但對於心中的遺殊還是會有所牽掛,尤其是那些美得令人印象深刻的甜點。比方說今天要為大家介紹亞洲最佳甜點主廚「Janice Wong 」去年了為MGM新店設計的「春之甜點」就是,即便我得承認我是被他的外貌所吸引,吃完後也只覺得很特別,不管是口感還是味道,也許談不上好不好吃。

3 (2)

Janice Wong MGM 位於美獅美高梅的大堂,當你走進MGM很難不發現它的存在,尤其是夜晚,即便你對甜點再無感,因為實在太漂亮了。尤其是那株高達7.3米號稱是全世界最高的巧克力流泉樹。

1

至於「Janice Wong 」的豐功偉業,請參考幾個月前小虎分享過的一訪文【澳門美食】亞洲最佳甜點主廚 Janice Wong MGM(澳門美獅美高梅店),那遍文章介紹都是可以外帶的甜點,這一篇分享的則是只能內用的甜點為主。

5

MGM Janice Wong的正門是外帶的排隊方向,側邊露天的座位則是內用區,通常假日都得排隊,有時排個一小時是正常的,尤其是下午茶時段,建議反其道而行,通常中午和晚餐時分比較沒有人。

2

MENU上是兩人份的下午茶套餐,下方的i pad則是單點的甜點。

3 (2)

這一頁是MGM Janice Wong開幕時期至今最受歡迎,也是招牌的內用甜點,尤其是「你好之意」和「黑加侖的誘惑」兩款。單價是前者100澳幣,後者140澳幣,和他店裡的外帶甜點,尤其是閃電泡芙相比當真是不便宜。

3

春之甜點「黑加侖的誘惑」140澳幣,這道是Janice Wong相信不少人是為了它而來,整體的擺盤也一如我看影片的美麗,真要說有什麼不一樣就是少了一點乾杯的霧氣和矇矓美。

5

當我的刀子要切下去時覺得有一點點硬不甚好切,但劃下後卻又變得鬆軟,吃將上來像是含著液態氮做成的甜點,外層介於脆和酥的口感卻只有不到兩秒的時間,就會像冰霜般的化在嘴裡,中間像冰淇淋又像優格多一點乳化的效果,下層則是冰沙則是碎冰的札口感,三者雖都是冷的冰的,卻有完全不同的口感,對我來說相當特別的,也有巧思,另外旁邊白白一小粒一小粒的則像是分子料理的手法,一泯就破裡面是柚子的滋味。味道端主要是莓果有一點層次的果酸和柚子的甜澀,當然中間冰淇淋的甜也是帶出更多不一樣酸味的功臣。

6

你好之意100澳幣,其實我不太懂這名字的意思。看到中間那塊如岩石的灰狀物,一下讓我想起多年前在大直嚐過的桌上甜點。

1

詳細文章請參考:【小虎吃貨團】【大直站美食】Yellow Lemon黃檸檬

7

下方白色的冰淇淋是檸檬口味,口感端略札實較不易在嘴裡化開,其他倒沒什麼特別值得一提。比較特別是中間那塊灰色如岩石的東西…它的口感有一點像剛剛黑加侖的誘惑,但入口的前兩三秒再硬一些,也又更綿細一些,至於它的味道我還真說不上來,但據說是加了日本的清酒,但我壓根吃不出來。上面淋的醬汁有兩種分別是甜的焦糖和酸的水果風味,那些像是巧克力粉未吃起來像是OREO的碎餅乾口感,據說這道的標準吃法是,把這些東西全混在一起吃。

8

9

接著這兩道下方都是鬆餅,上面主要以各種店裡有售的冰淇淋加上醬汁去裝飾,價位也都是140元澳幣。說真的這一系列的我還真心不推…雖然吃起來還可以…,但價位不太美麗,比之剛剛前兩道雖然價錢也是一樣,但最少創意有趣多了,看著也賞心悅目些。

10

拿鐵也還可以,就是奶味略重了一些,即便我本來就偏好奶味多一點的拿鐵,但還是覺得它太厚重XD。

11

另外,如果想吃店裡外帶的甜點,也是可以去點,只要拿著桌上的號碼牌給服務人員,過不了多久就會送上來。

12

說真的,這些價位28澳幣左右的閃電泡芙是我最推的甜點,不止價位公道甚至比台灣還便宜,而且個頭也大,口感和味道都算上乘。

13

14

店裡除了甜點外,也有以可頌為主的麵包,基本上都不錯,但我覺得這些在台灣吃就行了XD

13

Janice Wong MGM:美獅美高梅大堂內,電話:(853) 8806 2338,營業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美獅美高梅官網

更多: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30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