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認為手機規格只是數字遊戲 軟體升級才是真正創新

Google 認為手機規格只是數字遊戲 軟體升級才是真正創新

Google 昨晚沒提到的,才是發表會的重點。

Google 發表會上亮相了三款新產品,與其說是硬體發表會,不如說是 Google 以硬體做為媒介,來證明他們在軟體的創新,讓它能在不斷推升規格的旗艦機海中生存。Pixel 3 的推出,對 Google 來說就像是軟體迭代的過程。

pixel-3-family.jpg

那些沒說的

我們熟悉那些手機廠商的發表流程,但在 Google 發表會上,我們看不到熟悉的處理器效能、電量、螢幕解析度,取而代之的是相機的軟體運算,AI 替你挑選照片的「最佳鏡頭」、夜景拍成白天的 Night Sight,前置雙鏡頭勉強算是硬體升級,但真正的殺手級應用在於「超級自拍」,它也必須透過 AI 加持。

諸如此類的「相機+AI」功能,一再顯示 Google 根本不在意規格上的提升,發表會後,Google 產品管理副經理 Brian Rakowsk 告訴 Tech Chrunch「我們並不癡迷於規格……但我們非常著迷於功能帶來的體驗」

 

Pixel 3 目前只是頭幼獸

當硬體升級不再是重點,Google 每年例行的「Made by Google」其實是一場軟體發表會。自從 Pixel 2 推出以來,外界詫異它的規格配置落後於其他旗艦機,當眾人早已習慣手機廠商不斷用數字說服消費者買單,這情況在今年蘋果的發表會上發生了細微的變化,iPhone Xs 的 A12 仿生晶片成為焦點,軟硬結合瞬間成為手機迷討論的重點。

筆者看完 Pixel 3 和 Slate 時,聯想到前陣子 Google 跨足遊戲串流領域,當手機擁有足夠的規格支援,軟體升級能將硬體的優勢放大數倍。儘管 Google 與 蘋果都朝向軟硬結合的道路,兩間公司的體質卻帶給他們不同的思維,前者是軟體出身、後者是靠硬體賺錢。

Pixel 3 具備爭議的 4GB RAM,或許是代表 Google 認為已足夠讓用戶獲得順暢的體驗,而前置雙鏡頭也代表著他們對軟硬結合的探索。

對了,這似乎也間接說明了 Google 完全不介意手機提前外洩,對 Pixel 3 來說,它就是一個不斷升級的軟體怪物,只不過目前只是頭幼獸。

行動電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