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Mate20 Pro 開箱動手玩 黑科技蜂湧而出

Huawei Mate20 Pro 開箱動手玩 黑科技蜂湧而出

Huawei 一年一度的 Mate 系列發表會,是它們年度最重要的一場,除了將 Mate 系列新產品推出市面外,同時也將新處理器與努力研發的新功能加注在這款手機。這次 Huawei Mate20 系列手機記者會時,除了越來越強大的拍照功能外,也將充電技術推往另一個境界,另外還搭載螢幕下指紋辨識、3D 建模與應用,也推出一系列周邊。雖然一直聽到新功能讓人很興奮,但也因為功能太多,讓 Kisplay 也擔心起來,在短短的時間內如何把他們介紹給大家。

手上拿到這款是寶石藍,這並不是呆版的藍色,而是經過蝕刻與雕紋,產生出隨光而變的色彩,非常漂亮。左右兩側為曲面背蓋設計,不只更好握持,多了這曲面也讓外型更美麗。

DSC02712

 

鏡頭部分以方形矩陣排列,左上角為補光燈,右上為 4000 萬像素主鏡頭(27mm f/1.8)、左下為 800 萬像素三倍望遠鏡頭(80mm f/2.4)、右下為 2000 萬像素超級廣角(16mm f/2.2)。鏡頭可組合五倍無損變焦,讓焦段由 16mm 到 135mm,可比擬一般單眼相機的旅遊鏡。在拍攝功能部分,無論是超級廣角或是到 135mm 都支援超級夜拍,也都有 4 秒手持夜拍功能,但三倍鏡以上時,手持拍攝畫面容易過度抖動,有時並不容易修正回來,但成功率已經算很高了。另外還有一個超級微距功能,最短對焦距離為 2.5cm,可拍攝出更細緻的細節,這功能其實就是拜廣角鏡頭所賜,才有辦法讓對焦距離到這麼短。

IMG_20181016_230736

Screenshot_20181016_231623_com.huawei.camera

 

充電部分以 Type C 為接頭,具有快速充電功能,所附上的充電頭有高達 40W(4A, 10V),官方表示可在 30 分鐘內由 0 充到 70%。Type C 插孔同時具備反向充電功能,臨時有需求時,可備不時之需。另外這次加入了無線充電外,還加入了反向無線供電,Mate20 Pro 無線充電與反向無線充電的充電線圈為同一個模組,機身並沒有因此而變厚,這功能算是第一個大驚喜。

第二個大驚喜則是在喇叭部分,下方並沒有喇叭開孔,但聲音卻可以從這裡與上方聽筒位置發出,原來喇叭孔藏在 Type C 裡,這也是我前所未見的設計,而且聲音表現得還不錯,不過當插上電源線時,低音部分就少了一點,但聲音表現依然不凡。

DSC02715

 

Screenshot_20181016_224213_com.huawei.systemmanager

 

第三個大驚奇部分也同樣在機身底部,將底部卡槽取出後,可以發現是雙面設計,一面為 nano SIM 卡,另一面是記憶卡槽,記憶卡是前所未見的尺寸,華為官方稱他為 nano SD,這規格是華為自行開發的規格,由台灣兩家廠商協力開發,它們希望可以帶動市場將記憶卡的空間降到最低。

DSC02724

 

接著將焦點轉到螢幕這一面,6.39 吋螢幕,19.5:9  螢幕比例,解析度為 3120 x 1440,採用 OLED 顯示器。

DSC02732

 

上方瀏海處除了有著 2400 萬像素自拍鏡頭外,還具有 3D 臉部辨識與 3D Live Object 功能。

DSC02734

 

3D Live Object 也是一大驚奇,他建模的方式不必固定方向反覆旋轉,而是拿著隨意轉動,螢幕會提醒未完成部分,只要轉動到所有部位都完成即可。

IMG_20181016_161140

 

建完模後,這隻貓熊就活起來了,可以在螢幕上自由操作他,也可以讓他做既定的動作,非常有趣。

IMG_20181016_161316

 

當然也可以配合地形地物做 AR 功能,也可以根據場景放大縮小貓熊。

IMG_20181016_161345

 

目前 3D Live Maker 這功能預計 11 月開放下載,支援有四肢的人形玩偶或模型,之後開放下載後再實際測試給大家看。

IMG_20181016_161228

 

螢幕這裡還有一個驚奇,就是螢幕下指紋辨識,實際使用這段時間,無論是辨識速度所是準確性都非常好。

DSC02729

 

Mate20 Pro 規格與其他功能部分,在之前的報導中都有提到,最後就來聊一下配件。

這次 Mate20 系列配件相當多元,有現代感的、有典雅風格、也有運動風格,但最吸引我的是潛水殼。

IMG_20181016_153857

 

雖然 Mate20 Pro 具有 IP68 防塵防水等級,但它並不是無敵的,因為只能在平靜水域下防水,如果有較大水壓衝擊,還是非常危險。所以這個防水保護殼就是非常重要的配件,更棒的是,你可以帶他下海,在水下五公尺內,用更嚴密的防水,來拍攝水下風光。

IMG_20181016_154045

 

以上是簡短的動手玩,分享給大家,晚一點再整理今天拍的一些照片給大家,如果有需要更多 Mate20 資訊,可繼續收看點子生活的報導

行動電話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