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首間天台新派泰式料理餐廳 TAAN 登臨曼谷時尚精品酒店Siam@Siam Design Hotel Bangkok

曼谷首間天台新派泰式料理餐廳 TAAN 登臨曼谷時尚精品酒店Siam@Siam Design Hotel Bangkok

新派泰國料理餐廳TAAN即將於時尚設計精品酒店Siam@Siam Design Hotel Bangkok開幕,為「天使之都」曼谷帶來與眾不同的泰式美食體驗,全城熱切期待!

新派泰國餐廳TAAN受當地獨立的農夫生產的時令食材啟發,以「極級本地創新泰國料理」把創新意念融入菜式,為顧客帶來更多驚喜。

作為全曼谷市首間泰國料理天台餐廳,TAAN將以突破傳統的食材與烹調手法,重現許多泰國經典料理,為菜式賦予全新的概念與面貌,開拓全新方向,挑戰創意極限。

「我們希望能夠打破傳統,參照泰國不同地區的故事與口味,為客人送上重新體驗泰式料理的機會。」TAAN行政總廚Monthep Kamolsip說。「因此我們將以大膽創新的手法,突破舊有框架,為地道菜式注入新派元素,以全新的口味與賣相重現經典泰國料理風味。」

TAAN 的創意靈感源自泰國當地農夫生產的新鮮高級食材:「我們將食材的味道逐一重新解構,重現它們真正的原味,就是泰式料理之中最基本與歷久常新的風格。」

餐廳的烹飪團隊在創作料理之前,專情到訪泰國不同地域品嚐當地各種特色菜式,學習地道烹調手法,體驗當地生活,務求能在料理中反映真正泰國料理的風味。

整個團隊在探訪體驗中進一步認識傳統泰國料理,發掘了不少有關自己家鄉菜鮮為人知的知識,經過數月不斷試驗鑽研,嘗試以尊重傳統正宗的烹調手法,結合本地生產的食材,加入新派元素,為泰式料理尋覓全新方向。

TAAN的「極級本地創新泰國料理」向當地最值得信任的食物生產者致敬,不但在餐單列明菜式選用的主要材料,更列出了生產地詳情,包括與曼谷之間的距離。例如,一道菜式選用野生捕獲的魷魚,會標明是產自約曼谷西南以外80公里的夜功府;而另一道菜式選用了有機走地豬肉,則在餐單中標明豬肉來源是產自曼谷以北700公里外的楠府。

TAAN無論在口味與用料方面均深具泰國風格,鮮味十足而絕不含任何化學添加劑,每一道菜式更別具創意。

除了在食材挑選上十分用心之外,TAAN對於料理亦有一番與別不同的哲學:在保留傳統家鄉風味之餘,TAAN認為泰式料理應是富有活力與變化無窮的,因此會在傳統代代相傳的食譜中加入新派的烹調技巧,讓客人能夠體驗食材的真味,為經典口味倍添更多驚喜。

例如這一道「傳統泰國南部風味黃薑魚」就採用了以永續方式漁撈而來的海魚,再以黃薑及爆米粒包裹後油炸,蘸以椰漿,配泰式茄子與黃薑餅乾。

另一道「高良薑蔬菜燉牛肉」的烹調手法則取材自團隊在北部的探訪,當地人只會選用高良薑製作濃烈的nam prik kha辣椒醬;而選用的牛雜則來自佛丕府的草飼牛肉,再蘸上螃蟹醬和砂糖。

這道「馬沙文咖喱雞肉」選用來自佛統府的有機走地雞,再以真空低溫烹調6小時而成。瑪莎曼咖哩汁是廚師以原材料自家製作的,特別佐以泰國特色帶甜的醬汁ajard以豐富味蕾的享受。

這道「Choo Chee 紅咖哩河蝦」採用了來自拉廊府的河蝦,並特別加入了甜羅勒葉包烤茄子,再伴以烤茄子皮與椰糖製成的醬汁,配搭新鮮,令人回味無窮。

而這道經典的「泰式打拋肉」亦特別選用了產自楠府的有機豬肉,配以泰國南部風味的雜錦飯,再佐以發酵budu魚泥、火灼生薑、打拋葉、相思樹籽和香茅。

「TAAN 帶給您耳目一新的美食體驗,在這裡可飽覽曼谷景觀,城市全景盡收眼底之餘,更可品嘗風格創新的精緻泰菜,打破您對於傳統泰式料理一成不變的刻版印象。」TAAN行政總廚Monthep Kamolsip說。

 

「透過選用本地優質食材烹調出與別不同的創意泰國料理,我們希望能將喜歡嘗試新口味的新一代饕客與泰國在地獨立農夫連繫一起。」Siam@Siam Design Hotel Bangkok總經理Ian Pirodon補充。

好好吃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網站,內容包含 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More in 好好吃

彰化|有片森林「植一座咖啡館」,早午餐甜點咖啡 ~

豬飛小姐2024/04/24
母親節蛋糕 好吃推薦 蛋糕 甜點 限定 限量 冰淇淋蛋糕 方師傅點心坊

年銷量萬顆的 方師傅點心坊 母親節蛋糕,寵愛媽咪最好選擇、4/30前預購加碼3大好禮

尼力2024/04/23
1.png

屏東東港葉家肉粿!超夯必吃人氣美食!加入香腸、三層肉、櫻花蝦及虱目魚羹湯好豐盛!

肉魯2024/04/22

新竹手搖飲推薦「茶聚」CHA’GE 同時療癒味覺與視覺,買就送香片,四款香氣充盈你的生活

Daphne2024/04/19
8 (1)

[板橋] 茜月甜點工作室-客製化蛋糕.寵物友善.抹茶白雪巴斯克~

小虎2024/04/19
高雄茶飲 高雄飲料 高雄奶茶 青草茶 冬瓜茶 洛神 薏仁 杏仁 古早味 懷舊 涼水 呷涼水 透心涼 罐裝

高雄 山大和茶舖,純正古早味傳承30年自家熬煮懷舊涼水、正港消暑真材實料、手工炒糖

尼力2024/04/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