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EX 登場 光陽電動重機超跑 將電能機車推向新境界

SuperNEX 登場 光陽電動重機超跑 將電能機車推向新境界

騎乘電動機車就應該失去換檔、加速與聲浪的樂趣嗎?光陽董事長 柯勝峰 以行動否決了這問題。來自台灣的全球機車專業品牌 KYMCO 光陽機車,在 2018 米蘭 EICMA 國際機車大展中,發表以電能打造前所未見的夢幻電動重機超跑 SuperNex,以六速變速、主動原生馬達與全方位電控 FEP 性能管理系統,讓 KYMCO SuperNEX 在 2.9 秒內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還具備更安全的操控水準。

DSC02908

 

你能忍受搖滾樂沒有吉他英雄?

當重型機車少了自由換檔,來讓座騎發揮出個性化的表現,就好像是老搖滾少了吉他獨奏般枯燥。走在時代尖端的電能機車,似乎都少了這重要關鍵,到底電動機車能不能與燃油重機一樣有著個性化駕馭體驗呢?光陽董事長 柯勝峰 把它找回來了,而且將這最原始的騎乘樂趣實現在最新推出的概念電動重機超跑 SuperNEX 身上。

SuperNEX 具有六速免離合器快速升降檔功能,搭載滑動離合器讓變檔時銜接更流暢,讓騎士重拾人車一體的操控樂趣,就好比搖滾樂加入吉他英雄獨奏般經典。因為有了順暢的換檔系統,SuperNEX 在實驗室模擬出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9 秒、靜止達到時速 200 公里只需 7.5 秒,由 0 到 250 km/h 也只要 10.9 秒。這樣的表現,讓騎士可以在高速騎乘時有更棒的加速體驗,也將大型重機的騎乘樂趣找回來,也將我們初學打檔車時一步步探索換檔時刻的駕馭技術提升過程的浪漫找回來了。

DSC02939

 

 

你能忍受盡情甩頭時卻安靜無聲?

接受搖滾樂節奏重擊下,不自覺地搖頭吶喊似乎就是人們最原始的感受與表現,當安靜無聲時,你絕對很難自顧自地搖頭吶喊。許多重機騎士絕對有同樣感受,當轉速拉高與檔位變換時,你的愛駒卻以安靜無聲來回應你的興奮,這絕對是最解 high 的。但光陽也把它找回來了,聲浪絕對是重機最重要的元素,也是人車連結最重要的媒介,沒有了提高轉速的聲浪,你絕對很難決定換檔的時刻,也無法讓騎士得到換檔時的聲浪堆疊感受。

SuperNEX 配置全球首創的Active Acoustic Motor主動聲浪動力馬達,以多頻率的原聲產生裝置,能將馬達的動態聲浪忠實呈現,並提供騎士駕馭重機時所需要的所有感官與訊息,但一旦需要安靜時,他也會貼心的競競往前奔馳。

DSC02946

 

跑得快很關鍵,但操控穩定更重要

在賽道上,最高極速並不代表是冠軍的保證,但如果搭配上好的操控管理,冠軍似乎就離你不遠了。

光陽機車在 SuerNEX 上加入了先進全方位 FEP(Full Engagement Performance) 電控性能管理系統,它除了可以讓 SuperNEX 完美的彈射起步,也可以在急加速時避免前輪浮起或輪胎打滑、在急煞車時防止後輪浮起、並在行經不平或潮濕路面時提供最大抓地力。當然這項系統是可以依據喜好調整程度,讓喜歡一手掌握車況的朋友,擁有更完整的騎乘體驗。

DSC02966

 

 

想怎樣就怎樣,個性化騎乘讓 SuperNEX 也可以變成綿羊

王子與野獸,即使童話故事中常以這樣的腳本來讓大家體會愛情的美好,但現實總是比故事殘酷,人們總是更喜歡王子,殊不知王子心中藏了一頭野獸。SuperNEX 就像故事中的野獸一般狂妄奔放,但一到了文明社會中,卻又能表現出紳士與穩重內斂。

這一切都可以讓你自己控制,SuperNEX 以四種全球首創的座駕個性模式供騎士隨時切換選擇,讓騎士可以沉穩、自信、膽識與狂野,因為夠狂也夠沉穩,所以讓騎士可以上一刻如野獸般奔馳,下一刻更可以安靜沉穩的往方向前進。

DSC02958

 

車輛專家 張迺迪 表示,即使目前 SuperNEX 還在萌芽階段,但在電力部分會與電能汽車廠結合,也就是說大部分的車輛充電站,未來也有機會服務更多朋友。

智慧駕駛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智慧駕駛

1.png

汽車隔熱紙品牌推薦!舒熱佳隔熱紙!大推XE+LX頂級組合!隔熱超有感!業界唯一標示總隔熱率品牌!

肉魯2023/04/24

WeMo Scooter 春節 汰舊換新好時機 新用戶天天 0 元起跳價

Candice2021/02/02

電動機車銷量腰斬!政府補貼沒辦法拉抬電車銷量?

Kisplay2021/01/19

WeMo Scooter 春節發好禮 高雄營運區域再擴大

Candice2021/01/17

光陽 21 年銷售連霸 DT X360 售價與 KRV 180 上市時程公布

Candice2021/01/08

夠了 2020 ! Go 了 2021 ! GoShare 聖誕狂歡限時開趴!

Candice2020/12/2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