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認證氣體專業校正!「CareExpert 藍牙隨身酒測器」為酒駕悲劇設防線

工研院認證氣體專業校正!「CareExpert 藍牙隨身酒測器」為酒駕悲劇設防線

我們時常在新聞上看到酒駕所造成的悲劇事件,「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這句我們早已朗朗上口的宣導標語,卻還是在層出不窮的酒駕肇事中消失隱形,導致許多家庭的破碎。有感於台灣酒駕事件的嚴重,以及飲酒者忽視酒後開車的危險性,台灣在地的新創公司—銓勝科技 CareExpert,進而研發出「藍牙隨身酒測器」,搭配上專屬的 App 即能為飲酒者量測出精準的酒測值!

CareExpert_1

 

這天,大編來到 Maker Faire Taipei 2018 物聯網智造基地的現場,要和 CareExpert「藍牙隨身酒測器」的設計團隊,聊聊這項產品的誕生及設計,這款藍牙隨身酒測器又和市面上眾多的酒測器,有什麼特別之處呢?

CareExpert_2

 

藉由這支藍牙隨身酒測器,團隊希望提醒每位飲酒者注重自身的身體狀態,瞭解自己目前適不適合開車上路,也是為了降低駕駛酒後開車的可能。那既然是主打「隨身」的酒測器,當然要好拿、好攜帶囉,不過大編第一眼看見藍牙隨身呼氣酒測器時,內心還是驚呼了一下「體積好小!」細長的身型就與一隻鋼筆大小無異,就如同隨身攜帶的生活配件,更能方便收納於車內。

CareExpert_3

 

它的使用方式十分簡單,等待酒測器自動加熱後,深吹一口氣即能量測出體內的酒精濃度,並依據所閃爍的 LED 燈號,即能判別自身的酒精濃度,是否酒精濃度超標(分別有安全、危險、極危險 3 種指標)。同時為了避免測量時,有其他的氣體風量會讓測量失準,因此深吹一口氣時須達一定的壓力標準,才會被採納計算。

CareExpert_4

 

 

裝上吹嘴,能讓檢測準確度更加提升

這當中即是運用日本 FIS 半導體感測器技術,來達到準確的數值量測,並且每支酒測器皆通過工研院認證氣體的校正,這也是與坊間酒測器的最大不同。在缺少專業校正的情況下,量測出的酒精濃度數值除了難以信服,也可能次次量的數值都差很大(囧)。

CareExpert_5

 

接下來這個問題除了大編好奇,應該也是不少人想要知道的疑問,就是藍牙隨身酒測器的準確度,和警用酒測器會不會有落差呢?團隊說明,警用酒測器採取的是德國感測器技術打造,價格上較昂貴,藍牙隨身酒測器所運用的日本 FIS 半導體感測器技術,價格雖較便宜但卻也能與警用酒測器達到接近的準確度。

大家在派對小酌之後,都可隨時拿出藍牙隨身呼氣酒測器,瞭解自己目前的狀況是否適合駕車。但設計團隊也特別提醒,可不代表飲酒後,你的酒測濃度落在安全範圍內就一定是可以開車的狀態哦(有可能你的酒精濃度處在安全範圍,但頭腦神智還是不清醒的呀!)。藍牙隨身呼氣酒測器這項工具最大的作用,還是在於提醒大家注意飲酒後的酒精濃度狀態,開不開車的決定權依舊在你手中。老話一句「喝酒不開車」,才是上上策!

CareExpert_6

 

若是量測後,你的酒精濃度落在無法正常駕車的標準,這時候就可以利用藍牙隨身呼氣酒測器的專屬 App,連絡他人來代駕。在 App 內能夠設定叫車、聯絡人號碼,協助你快速撥號,此外透過 App,還能即時拍照,記錄下你每筆量測的數據,將數據上傳至雲端管理。

因此,藍牙隨身呼氣酒測器除了適合一般消費者使用以外,目前更運用於公車業者,協助業者管理每位公車駕駛出勤前的酒精濃度狀態,避免酒駕工作的情況。這時候,就知道即時拍照的用意了吧,為的就是要證明是量測者本人,才不會有找人冒名量測的可能。

CareExpert_7

 

按下綠色的通話鍵,即能進入設定好的聯絡人清單

專屬 App 目前有中、英、日三種版本,並且可隨你所在的國家變換當地的法規標準和燈號顯示,即使你人在外國,也同樣可以使用藍牙隨身酒測器,檢測自己的酒測值!

目前的藍牙隨身酒測器已來到第二版,未來除了會持續強化數據準度及氣體壓力檢測,更希望能朝個人化的健康檢測來發展,不只是為大眾檢測酒精濃度,也能透過檢測體內的氣體,為個人的健康護理把關!最後,希望大家能一起重視酒駕的危險性,關心自己的身體狀態、也保護他人安全,杜絕酒駕的發生!

CareExpert_8

新奇產品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網站,內容包含 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More in 新奇產品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全方位守護 正港無線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麥兜小米2024/02/03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nQ LED微型投影機GV31

麥兜小米2024/02/03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開箱】華米Amazfit Bip 5 大螢幕健康智慧手錶.高續航、120種運動模式!

大口2023/10/16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1.jpg

讓您全家滿滿的訊號 上網順順順 走到哪上網到哪 HiNet光世代 + Wi-Fi全屋通 體驗

麥兜小米2022/12/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