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機票跌幅最大五大城市 機票最便宜五大城市 到這些國家玩最省錢

2018機票跌幅最大五大城市 機票最便宜五大城市 到這些國家玩最省錢

旅遊搜尋引擎Skyscanner(www.Skyscanner.com.tw)今日舉辦媒體聚會分享「年度亞太旅遊報告」,並推出《2018旅遊趨勢》微網站,同時公布今年的前十大熱門旅遊城市及新興旅遊城市,也揭露了機票價格跌幅最多前十大航城市,相關票價趨勢及其他實用資訊一次公開。同時Skyscanner也注意近年來由於豪華經濟艙及商務艙的價位越來越親民,旅客選搭的意願也大幅提升,成為許多旅客追求舒適旅遊體驗的新選擇。本次資料為Skyscanner於2018年9月針對台灣、香港、日本、韓國、新加坡、泰國、澳洲,以及紐西蘭,共8個泛亞太地區約7600名旅客進行的問卷調查結果,以及2016年十月至2018年九月期間,Skyscanner網站及行動裝置上的使用情況。

熱門城市依舊熱門,但台灣旅客善於發掘「相似的新旅遊目的地」

資料顯示,日本仍在台灣旅客的熱門旅遊城市排行中表現亮眼,前10名拿下四個席次,整體名次變動不大,其中札幌跟胡志明市分別位居第9名及第13名,同時這兩個城市也有約8%的機票價格降幅,想前往的旅客不妨趁把握機會。同時,根據台灣旅客的新興旅遊目的地,不難發現台灣旅客相當善於找尋「相似的新選擇」,像是近年很熱門的極光之旅,由於北歐物價或行程規劃上較不親民,反而許多旅客選擇前往加拿大黃刀鎮「追光」,而越南富國島及菲律賓科隆島則是繼去年峴港及公主港之後的旅客新寵兒,這些都是與過去熱門景點屬性相似的新選擇。

亞太地區,土耳其以35%的年增長率一舉奪下「新興旅遊目的地」榜首,其次是葡萄牙、匈牙利、匈牙利等,而新興城市部分,越南芽莊及南韓濟州島的搜尋量成長分別奪下冠亞軍,但值得注意的是,前10名中有3個歐洲城市上榜,分別是土耳其伊斯坦堡、匈牙利布達佩斯,以及葡萄牙里斯本,不難發現亞太旅客越來越樂於規劃長途旅行。

票價不升反降的熱門城市-哥本哈根、馬爾地夫,以及米蘭

Skyscanner也注意到今年恰好有3個城市同時名列新興旅遊城市及票價跌幅前十大的城市,包含被國際旅遊指南雜誌《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評選為「2019年十大最佳旅遊城市」榜首的哥本哈根(新興旅遊城市第8名,票價跌幅第1名,降幅18%)、知名浪漫度假勝地-馬爾地夫的首都馬列(新興旅遊城市第12名,票價跌幅第2名,降幅15.1%),以及米蘭(新興旅遊城市第4名,票價跌幅第8名,降幅10.1%)。

除此之外,也有許多熱門的城市票價都比先前便宜,其他像是歷史悠久的希臘首都雅典(降幅12.7%)、浪漫的捷克首都布拉格(12.4%)、四季宜人的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降幅11.3%)都有超過10%的價降幅度,無論是的情侶檔們,或是想來場浪漫異國邂逅的小資族,趁這個機會來場精打細算的旅行正是時候。

商務艙宛如一種「人生體驗」,豪華經濟艙則是長途飛行的小確幸

近年來由於廉價航空崛起,傳統航空商務艙跟豪華經濟艙(或稱「特選經濟艙」)的票價也隨之受到影響,過去旅客覺得昂貴的商務艙價錢已經開始變得親民,根據Skyscanner資料顯示,台灣旅客選搭豪華經濟艙的比例成長雖位居整個泛亞太地區第二,但大多是中長程的航線,而商務艙較多是短程航班。推測是由於升等豪華經濟艙的門檻較低,無論是商務客或是想要款待自己的旅客,都是相當合適的選擇,反觀較為昂貴的商務艙,對台灣旅客而言比較像是一種「人生體驗」,而中長程的商務艙價位也較不是旅客能夠負擔的。為此,Skyscanner也特別整理出商務艙票價跌幅前五大的目的地,其中飛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商務艙今年平均價格為74,336元,較去年便宜26.9%,其次是溫哥華(平均價格為61,626元,降幅達26%)、紐約(平均價格86,066元,降幅達20.7%)、杜拜(平均價格為71,758元,降幅達18.3%),以及巴塞隆納(平均價格93,945元,降幅達15.6%),對於動輒五萬元以上的商務艙,這樣的降幅可以說是相當可觀,想體驗奢華享受的旅客不妨趁這個機會規劃一番。

好好玩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網站,內容包含 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More in 好好玩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小佳2024/04/16
1

預約2024花蓮最紅打卡點 ~ 將軍府1936.美崙溪畔八十載日式建築郡.米其林兩星主廚…等16家人氣品牌進駐

小虎2024/04/13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呆呆齡2024/04/10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極地動物面對面,海豹游泳超療癒

Mimi韓2024/04/08

新竹尖石全新「星空漫漫」輕奢露營,浪漫星空下的BBQ ~

豬飛小姐2024/04/02
51.png

台東-香琪鴨肉!傳承三代老店!大推鴨肉飯、當歸鴨及滷味拼盤!

肉魯2024/04/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