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印出你的快樂 HP Sprocket 新版口袋型相印機讓照片動起來

隨身印出你的快樂 HP Sprocket 新版口袋型相印機讓照片動起來

用智慧型手機拍攝紀錄下每個值得紀念的一刻後,接下來應該就是分享到社群網站上吧?但如果你把這一刻印下來,送給你身旁最親愛的好朋友,比起在社群網站上的分享,那到照片的感動一定更多更濃。HP 近期推出全新款口袋型象印機 HP Sprocket,不只將你感動的那一刻實體化,還透過 AR 技術讓照片動起來,來看看怎麼辦到的!

DSC03586

超趣味 AR 功能,看照片不只是懷念

只要透過手機的鏡頭掃描 HP Sprocket 新版口袋型相印機所列印的照片,手機畫面中所看到的影片畫面就動了起來,就好像是哈利波特電影中的魔法報紙一樣。用文字可能難以表達驚奇的感受,直接以影片實測分享給大家。

https://youtu.be/n1TvPDP634g

 

 

這究竟是什麼魔法呢?其實只要將你手機裡面或是分享在社群網站上如 FB、IG 的影片,透過 HP Sprocket 列印出來,藉由 HP Sprocket APP 的 AR 功能掃瞄照片,就可以讓手機畫面中的照片動起來。這樣的應用其實非常有趣,例如生日一起吹蠟燭吃蛋糕的開心影片,或是祝賀新年快樂、耶誕快樂的影片,只要用這種方式列印出來寄送給好朋友,遠方的朋友拿起手機一掃就可以感受到你最真摯的祝福。

不只影片可以有 AR 的應用,連照片也都可以,只要是在拍照時有開啟紀錄地理資訊,也就是可以知道照片在哪裡拍攝的,或是上傳到社群網站中有打卡地標的照片,以 HP Sprocket 列印出來後,照片裡面暗藏了辨識點,使用 APP 掃描辨識後,就可看到手機中相片日期所拍攝的照片、所拍攝地點的所有照片、所在地的相關資訊說明與 Google 街景服務。這樣的功能應用非常廣泛,個人用戶可透過這樣的功能回想起所拍攝的場景與當天到底去了哪裡玩,在展場的應用更廣泛,可以利用公用導覽手機,讓參觀民眾利用 AR 掃描功能來知道展區的更詳細資訊。

 

列印時除了將照片檔案傳送到印表機外,還會將互動體驗的 AR 密碼藏在照片中。

DSC03600

 

AR 掃瞄功能除了可以讓照片動起來,還可以有各項功能,讓你記起拍攝時的開心場景。

DSC03607

 

連詳細的地點說明都有,讓回憶更深刻。

DSC03609

 

配對超簡單,開啟 APP 全家一起輕鬆印

HP Sprocket 應該是 Kisplay 使用過配對最簡單的產品,應該說你完全不需要思考就可以直接印出手機中的照片。在開始使用相印機前,先到 Google Play 或是 APP Store 搜尋 HP Sprocket 下載並安裝,就可以準備列印你手機中的照片或影片。

DSC03583

 

接著你只要選定照片與張數按下列印,就會自動幫你找到身旁那台相印機,當然 APP 並不會幫你把相印機的電源打開,所以記得先把相印機充飽電並打開電源。

DSC03591

 

連線配對後,如果是第一次使用,還有些特色設定,依照步驟進行即可。

DSC03594

 

有可能會遇到韌體更新升級,這也不用煩惱,等一下就會幫你更新完成,放著就可以。

DSC03601

 

最後只要等待照片印出來就好,你所選定的照片會依照傳送的順序列印。另外,HP Sprocket 還支援多人同時連線列印,如果在聚會中使用,大家就可以開心的連接到相印機列印值得紀念的一刻。

DSC03603

 

不只是相片,還是貼紙

HP Sprocket 使用熱感式相紙,安裝時只要將相紙包裝打開,把藍色卡紙那面朝下放進相紙槽中即可,放妥打開電源後,藍色卡紙會自動吐出來,這目的是為了讓你不要放錯面外,還有校準功能,建議每次開機前將小藍卡放進最底下校準,畫質會更好。另外不要嘗試一次放進兩包相紙,因為 Kisplay 有好奇放過,結果上蓋是蓋不起來的。

DSC03578

 

列印照片不只可以單張列印,還能將一張照片拆成四張或是九張列印,印出來後就可以拼接成一大張照片,或是可以用更有創意的方式擺設照片。

DSC03589

 

列印相片前,你也可以用內建的編輯軟體調整照片或是加上貼圖,更添增趣味。

DSC03634

 

編輯軟體裡面還有個自創貼紙的功能非常有趣,在貼圖選項的最左邊有個 + 字,點下去後就可以開始掃描你寫的文字或塗鴉,將其變成貼圖。

image

 

例如說你可以寫上有趣的文字,將其轉成貼圖後,就可以放在照片中當成有趣的對話!當然貼紙還能轉換成不同色彩,每個色彩都還有更細節的色調可調整,還可以進行鏡射轉換方向,讓貼圖功能更為豐富有趣。

image

 

相紙還有個特別的功能,只要你把後面的紙分開撕下後,就會變成貼紙,可以貼在牆面上或是行李箱上都是很棒的選擇。

DSC03613

 

DSC03615

 

如果想要印出 Kisplay 的照片避邪,有貼紙功能更方便黏貼!列印出來的照片品質到底好不好呢?畢竟是隨身型的相印機,一定不會像你在專業印表機或是專業像館沖洗出來那樣精緻,但隨拍隨印的趣味性可以讓你在聚會中成為焦點,也讓更多朋友開心的收藏回憶。相片是使用熱感無墨技術,所以印出來的照片防潑水又較能抗汙,不過建議不要放在太熱的地方避免影像消失。

DSC03641

 

外型小巧,帶出門更方便

這款小巧的相印機,只有 80 x 117.5 x 25mm 大小,重量也很輕,放在隨身背包中不只沒有負擔,最後帶給你的回憶還讓你充滿感動。

DSC03571

 

充電也只需要用 micro USB 插上手機充電頭就可以幫相印機充電。

DSC03573

 

如果要做為禮物,還有限定禮盒組,除了主機外,還包含 30 張相紙與收納保護包,是非常棒的尾牙禮物或是生日賀禮。

IMG_20181220_152012

 

後記

說真的,隨身口袋相印機市面上已經非常多選擇,如果單純要印出實體照片,選哪一台都不會有太大差異,但能不能在照片上多添加一點趣味,這就是非常加分的功能。HP Sprocket 加入了 AR 功能,是讓人非常驚豔的特色,不只讓回憶加分,還讓大家看照片時有更多趣味,或許這就是為生活添增情趣的好玩具了。

DSC03645

攝影器材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攝影器材

【開箱】小巧卻強悍 支援人形追蹤 SpotCam Eva 2 可擺頭360度雲端攝影機

恰爾斯2020/12/28

當搖滾天王伍佰遇見徠卡 M10-R 傳奇旁軸相機捕捉《台北的顏色》

點子生活2020/10/29

石門老梅綠石槽季節來了 怎麼拍照更安全迷人

Kisplay2020/03/18
梅問題-[密技] Lightroom 行動版,不只能修片,還內藏了專業的相機拍攝模式

Lightroom 行動版APP,不只能修片,還內藏了專業且強大的相機功能

梅干桑2019/09/25
1559635041-3665245458.gif

翻轉鏡頭 ASUS ZenFone 6 輕鬆拍出專屬視角美照,什麼構圖角度隨你喬

麥兜小米2019/09/23
SpotCam Pano 雲端監控攝影機

【開箱】SpotCam Pano雲端監控攝影機180度全景魚眼鏡頭超強大!唯一免費24小時雲端循環錄影

恰爾斯2019/07/2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