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遊澎湖 享旅遊補助 再送伴手禮 澎湖的亞特蘭提斯『虎井篇』

暖冬遊澎湖 享旅遊補助 再送伴手禮 澎湖的亞特蘭提斯『虎井篇』

今年冬天怎麼玩最划算?答案是暖冬遊澎湖最好康!最近交通部觀光局推出的「擴大國旅暖冬遊」有很多好康補助,加上澎湖縣政府大手筆送伴手禮,有住咯有抓,當然是區澎湖啊!但是澎湖冬天沒有水上活動可以玩,該怎麼玩最道地?

照片圖說:澎湖的亞特蘭提斯,虎井貓島(攝影:吳成夫)#

澎湖的亞特蘭提斯,虎井貓島

近期澎湖發生百年難得的大地震,震央就在澎湖海域的海底,大家諸多的猜測,相傳澎湖的虎井島鄰近海域,有一個湖的海底沉城,在古今中外中多學者討論中的亞特蘭提斯海底古城,很有可能就位於澎湖的海底。而澎湖冬天不適合進行水上活動,但是卻很適合進行文化古城之巡禮 。

照片圖說:虎井的聚落(攝影:吳成夫)

冬天的步調在東北季風的吹拂下,一切變得緩慢,這時候走訪澎湖,其實才能真正感受到人文底蘊。因為一切步調緩慢下來,人們也不再庸庸碌碌,而是非常悠閒的在過的日子,所以這時候如果你能夠到島上走一走,跟島上的老人家聊一聊。可以聽聽他們訴說很多不同的故事。建議你可以搭乘馬公虎井當天往返的船班。因為虎井是最靠近澎湖本島的島嶼之一,交通便利,每天有好幾班船往返, 當然如果有時間的話能夠在島上過夜會是更好的選擇。

照片圖說:虎井貓島地景藝術(攝影:吳成夫)

虎井國小最近推出一系列的藝術季,前陣子能夠看到大型的地景藝術,現在去雖然無緣朝聖,但還有造型特殊的3D壁畫,像是特別以講究『貓體工學』出發,為貓咪們設計的貓咪樂園,有很多摩天輪熱氣球運銷飛車等貓跳台,幸運的話,也許你還可以看到貓咪在這邊遊戲的景況。而貓樂園壁畫的背後是貓咪的擁抱,超療癒的大貓咪,彷彿訴說著著亞特蘭提斯古城的故事。獨特巧妙的設計貓咪壁畫的大手,是可以拿下來 跟他一起合照,讓人感覺有趣又溫馨。旁邊的古厝也是在居民以及全校師生還有軍中的弟兄等全島動員之下整理出來的,不仿進去走一走,透過古厝的門框看出來的壁畫,也別有一番滋味。

照片圖說:虎井貓樂園壁畫與貓(攝影:吳成夫)

另外一個非常值得你去探尋的,就是佇立在虎井國小操場上的貓咪郵筒,傳說中守護亞特蘭提斯的貓咪士兵,就佇立在這裡,造型可愛的貓咪公仔背後一整片壯觀的玄武岩,似乎透露亞特蘭提斯的秘密,而貓咪公仔不只可愛,其實是一個郵桶,虎井國小為了照顧島上的流浪貓咪,而發起的虎井貓島計畫,推出孩子們的攝影作品貓咪明信片,不妨跟他們買幾張明信片,支持這個計劃,也將你寫好的明信片,投遞在這個貓咪郵桶,將你對於這個島的感觸,分享給更多的朋友。 容我提醒您,早上的郵局代辦處完全沒有招牌,所以要買到郵票可能不太容易,也許自己帶個郵票過去可能會比較方便一些。

照片圖說:貓咪擁抱壁畫(攝影:吳成夫)

從虎井國小旁邊就是虎井古道,登山之前建議你不妨走入虎井國小廁所看, 一方面是沿路不好找洗手間,二方面是廁所實在是有特色,太值得進去看一看。廁所外的鯨魚彩繪是南非來的TED作品,超現代的鯨魚彷彿訴說著海洋的情懷,也或許跟亞特蘭提斯有什麼奇妙的呼應,廁所裡面整個的大型彩繪讓你覺得可愛又有趣,國小的廁所也整理得非常乾淨完全沒有異味,又有圖書可以取閱, 絕對讓你覺得舒服又心曠神怡的好地方。

照片圖說:可愛的貓咪郵桶(攝影:吳成夫)

從虎井古道拾級而上是通往虎井西山,建議你腳步放輕, 一方面是台階多慢慢走比較不會喘,二方面是石頭臺階上有時掉會掉落仙人掌,要小心避開仙人掌的刺,不要小看這些仙人掌,我我鞋子就被刺穿了痛的我吃哇亂叫,不知是二戰時期日本人留下防外人入侵的手裡劍,或是更早之前亞特蘭提斯居民所不願意人家靠近留下的陷阱。其實最重要的是腳步放輕走,才有機會遇到正在旁邊覓食遊走的山羊群,不要嚇到他們,你才有機會慢慢靠近他們。而山頂上有23.5度線北迴歸線經過的追日大道 ,追日大道上可以看到世界各國的國旗,仔細看才知道原來是所有北迴歸線通過的國家,鉅細靡遺的條列出來,這時感覺跟這些國家都很靠近,也許是亞特蘭提斯坐落在這個地方的主要原因之一吧?

照片圖說:虎井古道上的老山羊(攝影:吳成夫)

追日大道是一個非常棒的觀日點, 兩頭各有一雙大手高舉向天,一邊迎接日出美景,另一端則是歡送的日落的夕陽彩霞。 整條日落大道上有藍色的LED燈,在夜晚時會閃爍,所以如果你是有機會坐飛機從這裡上空經過, 看到那一整條閃爍的藍色燈號,也是能夠感受著23.5度線的 魅力。

照片圖說:追日大道(攝影:吳成夫)

沿著步道向前走可以看到許多二戰時期留下的碉堡,有日軍屬建設的觀測所, 走入觀測所,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出日本人,即便是在戰爭時期對於建築物的要求,還是有他們的精神所在絲毫不馬虎,透過觀測所的觀景台向外,可以看到海面上船隻的一舉一動,想像當年二戰時期戰爭時軍間往返的敵暗我按明。而傳說二戰時期的日本大將山本五十六,也曾經把這裡當成 太平洋戰爭的南進指揮所, 不知這個傳說是否真偽?但也許山本五十六來到虎井主要的目的並不是為了二戰地指揮,也許是為了探查亞特蘭提斯之迷也說不定。

照片圖說:虎井島上因為有很多親人的貓咪所以又被稱作貓島(攝影:吳成夫)

在下山的一處山壁邊,有幾個戰爭時期留下的碉堡,長滿了各式鐵線蕨與腎蕨,碉堡洞口看是神秘,卻有一種難以形容的美感,難道這是亞特蘭提斯古城的入口嗎?但其實深入了解,當地的耆老說這邊是二戰時期的防空洞,空襲居民會來這裡躲避, 而今荒蕪造成如此蒼茫,其實有一種獨特的美感。

照片圖說:長滿了各式鐵線蕨的防空洞(攝影:吳成夫)

虎井東山目前還有國軍駐紮在山中碉堡,所以連澎湖人都沒有機會進去,只能沿著他的濱海公路,一探海岸的美景,沿路上有許多的玄武岩奇景,仔細看在路邊還有戰爭時期留下來的坦克車。坦克車看的出經過歲月摧殘,已經逐漸毀損, 但是冬天地蒼茫之下雄壯威武的坦克車,還是讓人可以勾起對那戰爭時期緊張的氛圍與想像,比對在現在的太平盛世,有一種相對的落差。

照片圖說:虎井島上雄壯威武的坦克車(攝影:吳成夫)

虎井國小為了照顧流浪貓與幫流浪貓結紮所發起的募資計劃連結: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hujingisland

「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觀光遊客伴手禮」

今年冬天到澎湖還有好康,澎湖縣政府準備了50,000份觀光遊客伴手禮,要送給每人,只要你是非澎湖籍而且年滿18歲,憑當次交通憑證:機票(登機證)或船票(登船證)票根正本,以及身分證正本(本國籍者)或護照(外籍人士)或戶口名簿正本,即可領取超好料伴手禮乙份喔,自即日起至108年4月30日(二)止,兌領完活動即止。

更多伴手禮資訊:
https://penghu.aity.in

「擴大國旅暖冬遊」補助期間為108年1月1日起至1月31日的平日,(週日至週四),要選政府公告的業者飯店或旅館入住,30歲以下或60歲以上的國人可補助1,500元,其他年齡為1,000元。辦理入住手續時出示身分證,由旅宿業者直接折抵,房價未達補助金者,以實際住宿房價補助。

好好玩

個人資料:35就退休的樂活人生,跟著小花去旅行!

■作者:小花
■主題:旅行、親子、夢想、35就退休

More in 好好玩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小佳2024/04/16
1

預約2024花蓮最紅打卡點 ~ 將軍府1936.美崙溪畔八十載日式建築郡.米其林兩星主廚…等16家人氣品牌進駐

小虎2024/04/13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呆呆齡2024/04/10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極地動物面對面,海豹游泳超療癒

Mimi韓2024/04/08

新竹尖石全新「星空漫漫」輕奢露營,浪漫星空下的BBQ ~

豬飛小姐2024/04/02
51.png

台東-香琪鴨肉!傳承三代老店!大推鴨肉飯、當歸鴨及滷味拼盤!

肉魯2024/04/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