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與中油合作打造全台首座「台灣中油智慧綠能加油站」 正式啟用

遠傳與中油合作打造全台首座「台灣中油智慧綠能加油站」 正式啟用

遠傳與台灣中油合作打造全台第一座「台灣中油智慧綠能加油站──嘉義示範站」(23)日正式落成,是第一階段「智慧綠能加油站」的經典示範站之一,更是邁向綠色能源新時代的重要里程碑。近年來空汙議題在台灣持續熱議,身為油品銷售龍頭的台灣中油,積極轉型為綠色能源先驅,大力推動智慧綠能加油站,特地選定於嘉義示範站舉辦啟動典禮,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戴謙、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均與會出席,共同見證智慧綠能的未來,期盼以智慧綠能加油站為中心,從創能、儲能、用能、智能四大面向,拓展出智慧便捷的綠色生活圈。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遠傳積極響應政府綠色能源政策,致力於綠能技術發展 。這次很榮幸與台灣中油合作建置智慧綠能加油站,結合國內頂尖的系統平台、硬體、工程、能源等各領域專家夥伴,建置儲能系統,並提供能源管理系統技術,一起合作打造全台首座的『台灣中油智慧綠能加油站』。不僅落實台灣中油希望藉由產官學合作逐步實現智慧綠能生活圈的發展目標,也讓遠傳發揮創新科技專長,為綠色新時代盡一份心力。」

環保意識抬頭下,太陽能發電等綠色能源已成為國家產業發展趨勢,其中供電穩定度及電力調度等將特別仰賴儲能技術。嘉義示範站是全台第一座由台灣中油規畫轉型的「台灣中油智慧綠能加油站」,以太陽能產能,於頂棚搭設太陽能板,每天能蒐集與生產約436 度電,同時建置容量高達500 度電的儲能系統,儲能電池採用三元鋰電池,成功將太陽能電力以更加便利與經濟的方式,用於提供民眾電動車快速充換電服務,自給自足的設計為加油站典範。此外,遠傳協助導入的智慧能源管理平台(Energy Management System,EMS),能提供即時電力數據,智慧綠能加油站的管理者可掌握用能情況,達成能源數據化,未來透過數據分析,將可成為管理決策依據。

為展現智慧綠能特性,啟動典禮現場不僅展示最新的電動車綠能充換電區、綠能電池區,同時也展出智慧能源管理系統平台,讓現場貴賓們一同體驗建置成果。遠傳不斷深化綠色能源的關鍵技術,日前才宣布成立旭天能源公司,跨足太陽能領域,推動再生能源發展計畫。未來遠傳提供從太陽能系統規劃、智慧電網建置、智慧能源平台管理的解決方案,並結合IoT應用與大數據管理專長,協助政府與企業客戶夥伴達成管理智慧化的目標。

智慧駕駛

■關於我: 在科技業任職 12 年,工程師出身,現任點子生活編輯。
■網路經歷:
Y!奇摩摩人、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嚴選好文」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情報部落格」初選入圍、「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部落格」初選、決選入圍。
華為線上攝影展第一名
■主題:3C科技、設計小物、旅遊、美食、生活觀點
■著作:Samsung GALAXY Note 4 超級筆記
■個人網站:http://www.stepdreams.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phne0129
■連絡方式:d9211160@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1.png

汽車隔熱紙品牌推薦!舒熱佳隔熱紙!大推XE+LX頂級組合!隔熱超有感!業界唯一標示總隔熱率品牌!

肉魯2023/04/24

WeMo Scooter 春節 汰舊換新好時機 新用戶天天 0 元起跳價

Candice2021/02/02

電動機車銷量腰斬!政府補貼沒辦法拉抬電車銷量?

Kisplay2021/01/19

WeMo Scooter 春節發好禮 高雄營運區域再擴大

Candice2021/01/17

光陽 21 年銷售連霸 DT X360 售價與 KRV 180 上市時程公布

Candice2021/01/08

夠了 2020 ! Go 了 2021 ! GoShare 聖誕狂歡限時開趴!

Candice2020/12/2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