紳士品味 HUAWEI WATCH GT 動手玩,商務與運動兼具的高續航智慧錶

紳士品味 HUAWEI WATCH GT 動手玩,商務與運動兼具的高續航智慧錶

華為不僅在智慧型手機領域屢屢推出備受好評的新機種,在智慧穿戴裝置領域也是屢有新意,例如 Kisplay 就非常喜歡結合藍牙耳機以及手錶功能的 HUAWEI Talkband 系列,在旅行途中就不用空出雙手來拿手機講電話,靠錶芯上的藍牙耳機就能通話,平常時則作為手錶和計步功能使用。

003

針對有進階需求的使用者,華為也設計了 HUAWEI WATCH 系列,採用和傳統手錶相近的造型,搭載了聰明的智慧功能,讓手錶和手機之間更互通有無,成為生活上最得力的助手。新上市的 HUAWEI WATCH GT 更是大幅升級了續航力,可讓使用者無後顧之憂的連續使用上十多天,不只提供商務上的通知提醒,更具備強大的運動偵測功能,跑步、游泳、登山都能提供相對應的運動數據,讓使用者隨時查看自己的運動成效。

 

大錶面,精緻錶身設計

HUAWEI WATCH GT 採用 1.39 吋大錶面設計,為了要讓使用者更清楚地閱讀錶面內容,採用 454×454 高解析度的 AMOLED 螢幕,並有多種不同設計錶面可以切換,例如切換到三眼風格的經典錶面,搭配手錶的雙錶冠不鏽鋼錶身以及陶瓷錶圈設計,可以成為穿著西裝時畫龍點睛的單品;切換到可以顯示心率以及運動數據的錶面時,運動時可不間斷的紀錄身體狀態變化,加上錶身上的 DLC 類鑽炭鍍層,提高堅固耐磨程度,即便是熱愛戶外運動的人也能配戴。

002

010

雖說採用了 1.39 吋大錶面,不過錶身厚度沒有隨之跟著加厚,而是控制在 10.6mm 的厚度,戴在手上頗為合手,不會卡住手腕上的骨頭,搭配上雙色矽橡膠錶帶或是皮膠混合錶帶,可讓各種穿衣風格都有百搭的錶款。

007

最值得一提的是,HUAWEI WATCH GT 的續航力表現非常優異,有別於一般智慧型手錶短則要天天充電,長則至少得一週充電一次,官方表示 HUAWEI WATCH GT 在關閉 GPS 及心率偵測狀態下,全天配戴且正常接收通知,可以有高達 30 天的續航力,在每週運動 90 分鐘且開啟心率偵測的狀態下,全天配戴也能有 14 天的續航力。

008

014

023
* HUAWEI WATCH GT 採用 TurSeen 3.0 結合 AI 智慧心率演算法,可以 24 小時偵測心率以及睡眠品質,睡覺時還會切換為非可見光方式偵測,淺眠的人就不會被手錶打擾,依舊能戴著手錶量測睡眠品質。

實際測試時,Kisplay 每週會運動超過 90 分鐘,以一天 15 至 30 分鐘不等的運動時長,進行包含快走、跑步、游泳等項目,連續配戴 10 天電力仍有 13% 電量,到第 11 天運動時才發出警訊剩下 10% 要充電,最後撐到中午過後剩 7% 才把手機放上充電器,表現極為優異,長時間出門工作或旅遊,就不必擔心手錶沒電,是個非常可靠的智慧夥伴。

IMG_20190209_122315

030

s01
*搭配華為健康 app 使用,可以在手機上檢視每日的運動狀態,也可以調整不同的時段區間查看運動狀況。

另外,與手機配對之後,HUAWEI WATCH GT 就成了非常方便的訊息接收工具,可以接收來自手機上的來電、電子郵件或行事曆提醒、Facebook 或是社群軟體通知,不用拿出手機,只要瞄一眼手錶就能知道訊息的急迫性以及是否要即刻回覆。

024

步行、跑步,圖型化整理運動數據

HUAWEI WATCH GT 提供了非常實用的運動偵測,包含步行、跑步、騎乘、游泳、登山、越野跑等運動模式可以設定,對於大部分的使用者來說,快走或是跑步是最常接觸的兩種運動,比跑步為例,HUAWEI WATCH GT 可記錄運動時的總距離、運動時間、消耗的熱量、平均配速、平均速度、最快速度等資訊,另外還會將心率變化、配速、畫成曲線讓使用者可以一目了然運動狀況,不論在手錶上或是手機上都可以檢視。

020

相較於沒有配戴智慧手錶跑步,有了智慧手錶後,可以更容易的了解自己的運動狀況,例如會不會有剛開始跑時因為體力較充足配速太快,導致後繼無力,或是說會不會在跑步過程中心率變化過大等等,像這些與體能息息相關的數字,HUAWEI WATCH GT 都能忠實記錄,並清楚的呈現給使用者查看。

025

026
*手錶上就可以直接查看運動狀態,透過圖表方式呈現更能掌控運動情況。

s02
*手機上則有更完整的運動資料可以查詢,也比較容易看不同時段的運動表現。

015
*由於手錶有三大衛星定位系統(GPS / GLONASS / Galileo),因此可以精準定位軌跡,從手機上就可以查看運動路徑。

s06

除了運動之外,睡眠也是身體健康很重要的一環,華為和哈佛醫學院 CDB 中心深度合作,只要配戴 HUAWEI WATCH GT 睡覺,透過即時心律偵測結合大數據計算,可以提供淺眠、深眠、睡眠時長等數據參考,如果有一段時間睡得不好的話,就可以從這些數據來知道身體狀況。

s03

紀錄游泳狀況,提供 SWOLF 數據評估

除了常見的跑步之外,受惠於手錶具備 50 公尺防水能力,因此也可以戴著手錶游泳進行運動偵測,HUAWEI WATCH GT 不只能偵測游泳姿勢,比較特別的是,游泳偵測功能還提供了 SWOLF 數據,所謂 SWOLF 數據就是「單趟划手次數加上單趟秒數」,SWOLF 數值越低代表效率越高,一般來說專業的游泳選手 SWOLF 數值幾乎都在 60 以下,對於游泳初學者或是想要自我鍛鍊的人來說,透過比較 SWOLF 數值的變化,就可以了解自己游泳訓練的成效。

029
*在訓練模式下找到游泳選項,按下開始就可以記錄游泳時的相關數據。

027
*運動完成後可以在手錶上即時查看游泳表現。

s04
*手錶上記錄到的資訊也會同步到手機中,一段時間下來就可以更詳細的知道自己的訓練情況。

愛運動的商務人士必備錶款

在配戴 HUAWEI WATCH GT 幾週後,最滿意的莫過於其續航力表現,商務人士如你我,平常身邊就已經有夠多裝置得要充電,電腦、平板、手機、藍牙耳機等,如果還要再加上智慧手錶,光是充電就會是每日的一大工程,不過 HUAWEI WATCH GT 的大電量表現可以降低不少充電的麻煩,可以連續使用上一兩週再充一次電,有時短程出差甚至還不用額外攜帶充電線材,就像一般傳統手錶配戴即可,不用改變充電習慣,非常方便。

004

其次是清晰的錶面設計對於時常需要接受許多通知的朋友來說非常實用,高解析度的大螢幕加上足夠的螢幕亮度,即使是在有陽光的戶外也能看清楚是誰撥來的電話,也能輕鬆閱讀社群網站傳出來的通知。運動時也仰賴清楚的錶面設計可以快速掌握運動狀況,例如心率變化,慢跑時的配速等等。

011

如果你像我一樣有運動習慣,HUAWEI WATCH GT 更是運動時的常備良伴,全時心率偵測可以掌握運動時每分每秒的心率改變,更能即時在手錶上查看運動時的配速等資訊,還有氣壓計功能,偶爾到戶外登山時可以更掌握環境狀況。整體來說,HUAWEI Watch GT 就是款商務性及運動輔助兼備的手錶,不論在何種生活情境都能提供最佳的生活協助,推薦給想購入智慧錶的大家。

新奇產品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新奇產品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全方位守護 正港無線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麥兜小米2024/02/03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nQ LED微型投影機GV31

麥兜小米2024/02/03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開箱】華米Amazfit Bip 5 大螢幕健康智慧手錶.高續航、120種運動模式!

大口2023/10/16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1.jpg

讓您全家滿滿的訊號 上網順順順 走到哪上網到哪 HiNet光世代 + Wi-Fi全屋通 體驗

麥兜小米2022/12/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