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怪獸襲擊!華碩超大電量新機 ZenFone Max Pro (M2) 動手玩

電力怪獸襲擊!華碩超大電量新機 ZenFone Max Pro (M2) 動手玩

作為手機市場的中堅份子,華碩每年都推出吸睛度十足或是功能性強大的新品,例如去年有專為電競族群打造的 ROG Phone,今年則是延續電量怪獸 ZenFone Max 系列的名號,推出了具備 5,000mAh 超大電量的手機 ASUS ZenFone Max Pro(M2)。

ASUS ZenFone Max 系列機種一直非常受到消費者歡迎,不論是去年推出的 ZenFone Max Plus(M1)或是 ZenFone Max Pro(M1) ,對於電池續航力要求高的使用者來說,可以說是購機時的優秀選擇之一。甫推出的 ZenFone Max Pro(M2)就是去年的 ZenFone Max Pro (M1)升級版,從處理器、螢幕尺寸、儲存空間都有所提升,且在機身大小不變、同樣大電量的條件下,重量變得更輕,更方便使用者攜帶。

02

低調簡約的外形設計

ASUS ZenFone Max Pro(M2)採用了近年流行的設計元素,機背為 3D 曲面設計,在機身兩側加入了圓弧設計讓握感更好,顏色提供流星鈦和極光藍兩色,我們拍攝的為極光藍版本,給人一種沈穩靜謐的感覺,機背反射環境光線還會透出從靛藍到深藍不同層次的藍,還滿有意思的。

a01

不只機背跟上流行,正面螢幕也採用目前主流的瀏海螢幕,表面覆蓋康寧第六代大猩猩玻璃,和前一代相比耐摔和防刮程度都有所提升,螢幕尺寸為 6.3 吋,解析度為 Full HD(2280 x 1080),搭配上兩側的窄邊框以及底部小小的下巴設計,螢幕佔比高達 90%,小機身大螢幕,讓手感更好,在玩遊戲和看影片時視覺享受更出色,有種畫面被無邊無際放大的感覺,相較於一般機種可以有更沈浸式的體驗。

a08
*ASUS ZenFone Max Pro(M2)採用原生 Android 8.1 作業系統。

為了滿足愛追劇的使用者,除了大螢幕之外,華碩也在 ZenFone Max Pro(M2)放入了五磁喇叭,和同級機種相比,低音更沈穩了些,播放音樂時更具震撼力,而且難能可貴的是,機身上還保留了 3.5mm 耳機孔,可以接上自己習慣的耳機聽音樂,不用使用轉接線也不用額外購入藍牙耳機,十分方便。


*手機底部有 micro USB 連接埠、揚聲器以及 3.5mm 耳機孔。

大容量、大電量,人累了手機還沒累

ASUS ZenFone Max Pro(M2)硬體配置較上一代升級不少,處理器從 ZenFone Max Pro(M1)搭載的高通 Snapdragon 636 提升為 Snapdragon 660,搭配 4GB RAM,儲存空間也提升到 128GB,對於喜歡拍照或是錄影的人來說,一段時間內都不用擔心容量不足的問題。

華碩也貼心的為 ZenFone Max Pro(M2)設計了獨立三卡槽,也就是 micro SD 卡有獨立的放置空間,不用和第二張 SIM 卡卡位,而且支援最高 2TB 的擴充,再多照片或影片都可以存。此外,華碩還提供了免費 100GB 的 Google 雲端硬碟儲存空間,登入帳號就可以領取,對於需要在不同裝置之間存取資料,或是想備份資料上雲端的人,有了更彈性的使用方式。


*獨立三卡槽設計,支援 4G+4G 雙卡雙待,micro SD 卡槽最高支援 2TB 記憶卡擴充。

效能方面,透過安兔兔測試落在 13 萬分左右,符合中階手機的水準,使用 Geekbench 4 和 3D Mark 測試也都有相近的表現,可以滿足使用者的日常操作,心血來潮想要玩玩手遊也都可以負荷。

b01b03b02

電量則是 ASUS ZenFone Max Pro(M2)最強大的一點,採用 5,000mAh 超大電池,搭配上能耗控制不錯的 Snapdragon 660 處理器,官方表示待機最長可以達到 35 天,如果是以一般使用者來說,大概可以連續使用兩天再充電,Kisplay 實際測試使用愛奇藝、YouTube 或 Netflix 看影片大概一小時只會消耗 6% 至 8% 電力,玩傳說對決和 Free Fire 一小時大約消耗 10% 至 13% 電力,年假期間 Kisplay 玩到累了手機電力仍然非常足夠,續航表現真的超級強大。

d03

d06

d07

要說美中不足的一點則是,ZenFone Max Pro(M2)採用的是 micro USB 連接埠,而非目前主流的 Type-C,不過整體效率仍可達到 10W,不到兩小時就可以充 80% 的電力,且為了保護電池,在電量充到 85% 以上之後會變成涓滴充電狀態慢慢充,確保電池安全性。另外,還要補充的是 ZenFone Max Pro 很不錯的是散熱表現也還滿好的,年假期間的莫名炎熱天氣在室外玩手遊溫度也不會飆升到太高,是可以持續拿著玩遊戲的溫度。

導入 AI 拍攝,強化夜拍能力

ZenFone Max Pro(M2)主鏡頭為直列式排列的雙主鏡頭,由上而下分別為景深鏡頭、1200 萬畫素 F1.8 主鏡頭以及 LED 閃光燈,感光元件為 1.25um 的 Sony IMX486,和大光圈搭配之下可以提昇進光量,讓照片更明亮清晰,同時還支援相位對焦、EIS 光學防手震以及 AI 自動場景偵測功能。

ZenFone Max Pro(M2)搭載的 AI 人工智慧相機可以辨識 13 種場景,包含人物、食物、狗、貓、日落、天空、綠地、海洋、花朵、植物、雪、舞台、文字等等,涵蓋了常用的情境,當手機辨識到畫面內容後,拍攝介面會出現對應的辨識圖案來告訴使用者,同時手機會微調畫面的亮度、對比、鮮豔程度來讓拍攝成果更接近當下所見或是變得更為討喜。

b04
*AI 自動偵測到場景後,畫面左上角就會出現對應圖示。

實際測試了幾個拍攝環境,以中階定位的機種來說表現還算不錯,比方說在燈光昏黃的日式料理店內拍攝生魚片丼飯,飯上的鮭魚子、蝦卵、蔥花都清晰可見;戶外逆光拍攝時,畫面也能保有一定的鋭利度;在亮暗反差比較大的環境拍攝時,畫面明暗和對比度的呈現也還不錯,唯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光線不足的環境下拍攝要比較注意畫面晃動的問題,建議拍攝時手握穩會取得比較清晰的畫面。

以下分享隨手拍給大家:

無 AI 場景辨識

即便是在沒有 AI 場景辨識的條件下,ZenFone Max Pro(M2)的主鏡頭依舊有很不錯的表現,舉例來說以下幾張實拍照:

這是在正中午大太陽下拍的紅葉,強光下有些相機會有過高的對比或是不必要的陰影產生,不過這張照片整體滿平衡的,對比不會太強烈。

c03

略微霧霾的環境中午,雖然拍起來有些迷濛感,不過近處的石頭或是欄杆等依舊清晰,銳利度還不錯。

c04

逆光拍攝下植物的樹枝、葉子的葉脈也十分清晰,天空也依舊保留該有的藍天,而不是過曝成白色。

c05

在拍攝有燈光在畫面內的題材時,最怕頻閃問題導致眼睛所見的美麗燈光拍不出來,不過從接下來幾張照片可很明顯地看到沒有頻閃情況,即便是夜拍,畫面噪點也控制得不錯,色彩也頗鮮豔。

c10

c07

c08

c09

透明的杯緣還有植物葉子尖端的銳利度處理得很不錯,即使是在雙色溫的窗邊拍照(室內黃光、窗外透入藍光)白平衡依舊頗為準確。

c11

這是在些微晃動的捷運高架月台拍攝(晃動來自於剛經過的列車),即便是這樣的環境,只要握穩手機畫面依舊能夠準焦拍攝,且細節都頗清楚。

c13

c19

c20

陰天環境下雖然光線相對不足,不過 ZenFone Max Pro(M2)依舊交出了水準之上的拍攝成品,包含門、窗、牆上的紋理都忠實呈現。

c21

c22

在光線反差較高的環境下夜拍,建議可以鎖定要拍攝的主體,例如像畫面中的地球,其他地方就交給 ZenFone Max Pro(M2)自動處理,就能得到不錯的照片效果。

c25

場景辨識:美食

只要拿著 ZenFone Max Pro(M2)對準餐桌上的食物,手機就能立刻辨識畫面內容,在畫面角落出現小小的刀叉符號,這時畫面的鮮豔度會明顯提升一些,比方說鮪魚泥變得更紅潤些,上面的蔥花變得更為翠綠,就連玉子燒的黃色也變得更黃一點,讓照片的可口度提升。

c01

c02

ZenFone Max Pro(M2)滿聰明的,即便是不常見的創意料理,還是能辨識為美食模式,讓食物拍起來更好吃的樣子。

c12

食物模式也不是一昧的調整畫面的鮮豔度,比方說像在拍這道酥皮濃湯、下一道炸魚薯條以及下下道義大利麵時,因為窗戶是藍色的,透進來的窗光也跟著變藍,因此照片還是保留了些許當下氣氛。

c14

c15

c16

美食模式不僅會提高畫面鮮豔度,對於銳利度也會稍作調整,因此畫面上的芝麻看起來粒粒分明,溏心蛋、海苔絲的輪廓也更為明顯。

c18

場景辨識:花朵

雖然這個場景中有花朵也有綠地,但因為主要對焦在花朵上,因此 ZenFone Max Pro(M2)也聰明的辨識為拍攝花朵的模式,讓原本粉色的花朵變得更粉更討喜,中間的黃色花蕊也更為鮮豔。

c17

場景辨識:日落

日落一直是有點不容易處理的題材,如果畫面鮮豔度過高整個畫面可能會變得太紅、太黃而顯的老派,ZenFone Max Pro(M2)算是取了個平衡,保留了夕陽的橘紅色,但不會過度渲染變得太濃,地景也適度保留,建築物的細節仍然可見。

c06

景深照片,拍攝前就可調整景深大小

ASUS ZenFone Max Pro(M2)也具備景深照片拍攝功能,拍照前就可以手動調整景深模糊程度,拍攝成果還算滿自然的,即便景深效果全開,手機還是能辨識主體輪廓,保持前景清晰背景模糊的照片。

想拍出背景模糊的景深照片時,只要點一下選單上方兩個人的圖示,就可以手動調整景深模糊程度。

d11

我們拍攝了戶外自然光以及室內昏黃燈光兩種條件下的景深照片給大家參考

戶外自然光組

景深效果 0%

d12_0

景深效果 50%,如果要自然一點的景深照片的話,大概將景深程度調整到 50% 看起來就能有很不錯的效果。

d12_50

室內昏黃光組

景深效果 0%

d13_0

景深效果 50%

d13_50

景深效果 100%

d13_50

昏暗的室內對於景深效果是一大考驗,不過可以看到在景深效果 50% 以內 ZenFone Max Pro(M2)表現的還滿不錯的,可以清楚區分前景與背景輪廓,書籤夾細細的鐵絲也不會被當成背景模糊,只有到景深程度100% 時書籤夾的細鐵絲才會被判定為背景,但除了這個小細節之外,景深效果仍有很不錯的呈現。

後記

以 Kisplay 的日常使用習慣來說,手機的續航力表現會是購機時的一大考量重點,高續航力在整天外出的情況下就不用帶著行動電源,也不用擔心在緊急時刻還要找地方幫手機充電。而 ZenFone Max Pro(M2)除了提供 5,000mAh 的大容量電池之外,在各方面功能也兼備,包含實用的 NFC、指紋辨識器(也有臉部辨識功能)、獨立三卡槽設計的 4G+4G 支援等等,對於高度數位依賴的使用者來說,ZenFone Max Pro(M2)可以滿足日常使用需求。另外還提供了景深雙鏡頭配置、6.3 吋的超大螢幕,在外可以輕鬆拍下各種照片,回到家後再透過大螢幕和家人分享,剩餘的電量還足夠拿來看影片、玩遊戲,完全是可靠的夥伴。如果你也是追求高續航,又希望手機能具備各種常用功能的人,那麼 ZenFone Max Pro(M2)就很值得購入。

當然,值得購入這點不止筆者這麼覺得,就連知名的寶可夢阿伯也是用 ZenFone Max Pro(M2)在抓寶,如果你也想成為強悍高續航手機的一員,這裡可以讓你立即擁有,早鳥購買還送限量任天堂精靈球 Plus(價值 $1,490 元): http://bit.ly/2SQhiDb

DSC04202

行動電話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