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P30 系列洩漏消息總整理:鏡頭、規格、Lite / 5G 版本

華為 P30 系列洩漏消息總整理:鏡頭、規格、Lite / 5G 版本

華為以相機功能為主打的 P30 Pro 選擇不在 MWC 亮相,而是在二月釋出的官方預告影片,宣布將在 3 月 26 日於巴黎的自家發表會上公布 P30 系列旗艦手機。影片儘暗示了 P30 將擁有強大的光學變焦功能, 不過在 MWC 舉行期間,仍然有不少關於 P30 Pro 消息流出,以下是我們整理出的資訊。

Huawei-P30-and-P30-Pro-leak-in-full.jpg

四顆後鏡頭

今年元宵節被視為是多年來最大最圓的月亮,許多人嘗試用手機捕捉這難得的一刻,華為執行長余承東也不例外,他在微博上放上了一張清晰的賞月照(根本是示範變焦功能最佳時機),左下角的相機資訊雖然被部分遮擋,仍可以確定這張照片是由 P30 Pro 所攝,並且是四顆徠卡後鏡頭配置。

另一張關於 P30 Pro 的照片是來自余承東在內的合照,照片經過放大後,他手上握著的手機很有可能就是尚未發表的 P30 Pro,間接證實了四鏡頭配置,並且是直向排列。

https___www.weibo.com_1100856704_HhqEpg3Eh.png

螢幕指紋辨識功能

Huawei-P30---P30-Pro-2.png

WinFuture 宣稱他們獲得了 P30 系列官方圖像,與過去非官方渲染圖吻合,除了已知的四顆後鏡頭,P30 系列兩款手機機背上看不到任何指紋辨識鈕,考慮到水滴狀全螢幕設計,P30 很有可能採用螢幕指紋辨識技術,但不確定為光學還是超聲波技術。當你放大正面圖像,Pro 版本使用帶有弧形的 OLED 螢幕,一般版本則為平面螢幕。

▲ 左為 P30 Pro,右為 P30

這四顆鏡頭分別扮演哪些角色?

P30 三顆用來拍照的鏡頭分別為主鏡頭(分別為 38MP / 40MP)、廣角鏡頭(取代 P20 的單色鏡頭),第三顆方形的鏡頭,則是採用與 OPPO 一樣的潛望式鏡頭,支援 10 倍光學變焦功能;P30 Pro 添加了第四顆 ToF 鏡頭,用來提升深度感側效果。

無論是 P30 或 P30 Pro,都將搭載華為的麒麟 980,至少 6GB RAM 配置,價格較高可配到 8GB,並且兩款都預載了 Android 9 Pie、EMUI 9 系統。

電池方面,據傳 P30 Pro 擁有 4,200mAh 大電池,P30 相對保守使用 3,500mAh 電池。

P30 系列的第三款手機

Huawei-P30-Lite.png

去年蘋果與今年三星都推出了三款同系列旗艦機,華為在三月發表會也會有第三款 Lite 版本手機。根據中國電信設備部門在網路上釋出的照片,P30 Lite(非官方名稱)擁有 6.15 吋顯示螢幕,後置指紋辨識取代了螢幕指紋辨識,相機與 P30 一樣採三顆後鏡頭配置,並且會與 P30、P30 Pro 同一天發布。

雖然尚未得知 P30 Lite 價格,但該手機很有可能影響對手三星的 S10e 銷量表現。

是的,P30 系列還有第四款手機

huawei-p30-pro-exclusive-1200x9999.jpg

MWC 期間,外媒 Digital Trend 受邀到華為後台拍攝 P30 Pro,詭異的是,該手機只有三顆後鏡頭‵,與先前的流出的消息不同,華為員工證實這的確為 P30 Pro。因此合理的猜測,該手機為 P30 Pro 5G 版本,是華為第三款 5G 手機,遺憾的是,該報導並沒有規格消息。

行動電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