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USB4 規格將支援 Thunderbolt 3 高傳輸速率,但得等到 2020 才能看見它

最新 USB4 規格將支援 Thunderbolt 3 高傳輸速率,但得等到 2020 才能看見它

USB 推廣組織(USB Promoter group)稍早發布最新的 USB4 規格,它將擁有更快的傳輸速率,不過今年並不會對我們有任何影響,USB4 的正式規格得等到 2019 年中,意味著我們至少得等到 2020 年才能夠買到擁有 USB4 規格的設備。

closed up photography of two iphones

Photo by Steve Johnson on Pexels.com

USB4 最大的改變就是支援  Thunderbolt 3,代表擁有 USB4 的裝置相當於內建了 Thunderbolt 端口,具有 100 瓦的按需供電、40Gbps 傳輸效率、外接顯卡,並且支援連接兩個 4K HDR 顯示器(60Hz),或是一個 5K 顯示器,對製造商來說也能降低製造成本。

除了 Thunderbolt 3,USB4 也能支援過去所有 USB 規格,在過去 USB 與 Thunderbolt 設備互不相容帶來些許不便,新的 USB4 規格將能完美相容兩種端口的設備、傳輸線。

不過 USB4 在今年並不會對市場產生影響,該規格必須等到 2019 年中才會正式釋出,消費者得等到 2020 年才會看到支援 USB4 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等產品。

平板筆電電腦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電腦

值得信賴的手機疑難雜症、手機搶救就找 Q哥,全面服務作業、手機配件週邊、包膜螢幕貼更換貼心處理

尼力2023/03/17

ASUS ExpertBook B9 世界上最輕巧的 14 吋商用筆電,質感設計、安全與效能兼具的優異之選

Kisplay2022/12/28
台中iPhone維修

【台中】APicu蘋果數位深切治療部.iPhone維修、iPad維修、MacBook維修、快速維修中心.免費檢測揪甘心! (鄰近一中街)

大口2022/07/12

ASUS S700TC 桌上型電腦 動手玩 一台兼具質感、效能與實用性的多功能桌機

Kisplay2022/02/08

【開箱】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平板電腦 用不變的輕巧感擴充你的生產力

恰爾斯2022/01/30

工作與娛樂的最佳夥伴 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便攜平板電腦動手玩

Kisplay2022/01/28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