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PRO鍵盤推薦哪款?看看綜合口味分析後的選擇吧!

IPAD PRO鍵盤推薦哪款?看看綜合口味分析後的選擇吧!

購買了iPad Pro 2018之後,我們雖然因為看上它的方便,而很希望能完全使用iPad Pro來工作,但很可惜的效率實在沒有電腦快,最大的原因在於——少了鍵盤快捷鍵。

 

在認知到還是得靠快捷鍵之後,我們其實比較了很多款鍵盤:

Smart Keyboard

首先就是Apple專門為iPad Pro設計的鍵盤——Smart Keyboard。

優點的話,以好帶為第一優先考量來說,這款由於是靠「吸附在iPad Pro上供電」而不是像藍牙鍵盤都得有內建電池或替換電池,所以這款最薄、最輕,而且直接就是保護殼。

但缺點除了最貴($6490TWD)之外還有一點非常致命!

它⋯⋯只有在立起來的兩個角度可以讓鍵盤輸入!也就是說,如果要用這款鍵盤當畫圖的快捷鍵,那就只有立起來畫才能用了⋯⋯

 

於是第二考慮的是這個:

Magic Keyboard 2

Apple原廠藍牙鍵盤Magic Keyboard 2,支援Mac之外也支援iOS裝置如iPad和iPhone,由於是藍牙所以其實也支援Android或Windows等。

優點是美、用iPhone線就可以充電可以少帶線、不用換電池。

但缺點是一次只能配對一個裝置,如果配對了iPad想改Mac的話就要解除iPad連線再讓Mac連,反之亦然⋯⋯而且價格也不太親切($2990TWD)

 

最後選定的是:

Logitech羅技K380藍牙鍵盤

其實世界上最優秀的鍵盤基本上都是臺灣製造!臺灣廠商、親切的價格(定價$1190TWD,特價請自己搜)、可愛的外型、可以一次配對三個裝置、兩顆4號電池號稱可以用兩年、可拆式電池不怕需要越來越頻繁的充電(不怕電池老化),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了XD

 

其他折疊藍牙鍵盤

過程中其實還比對了一些便攜式折疊鍵盤或捲起來的鍵盤之類的,但後來想想反正帶iPad Pro出門就是那麼大面積了,把鍵盤折小其實好像也沒什麼意義?而且目前折疊鍵盤很多都要靠Micro USB充電,這⋯⋯又要多帶一條線,倒不如直接用K380藍牙鍵盤,電池一次可以撐兩年來得直接。

 

題外話

羅技K380一開始是席德介紹的,後來謝東霖也買了,我們也買了,而海豚男則是說他本來就用這款,沒想到受到這麼多畫家青睞啊!XD

 

再加映實際作畫過程!

可以看到小莓作畫時除了存檔外,復原、筆刷、橡皮擦、翻轉等工具都是利用鍵盤操作的~

完成圖請見:2019豬年賀圖!

原文刊登於:https://blog.mixflavor.com/2019/03/ipad-pro-keyboard.html

周邊產品

喜歡以輕鬆治癒的畫風,將日常中的酸甜苦辣化為可愛有趣的故事!秉持著「世間沒有萌不起來的東西」信念,持續創作中!

More in 周邊產品

LINE Keep 結束服務也不擔心 世界備份日 Maktar提供「神器」充電自動備份

Daphne2024/03/29

【開箱】華米Amazfit Bip 5 大螢幕健康智慧手錶.高續航、120種運動模式!

大口2023/10/16
3.jpg

效能更強大,讀寫速度翻倍再翻倍 真滿血效能輸出 CJSCOPE UNICORN 15Y Intel 電競與創作者筆電

麥兜小米2022/09/02
3.jpg

速度狂飆 效能翻倍 AGI亞奇雷 AI838 2TB M.2 PCIe Gen4 NVMe 固態硬碟

麥兜小米2022/05/09
26.jpg

追劇、聽音樂、玩遊戲 最佳伙伴 Klipsch Promedia 2.1 THX 多媒體電腦喇叭

麥兜小米2022/05/09
2.jpg

效能與容量翻倍 更可靠的資料保存 Western Digital WD Blue SN570 NVMe SSD (WDS100T3B0C) 開箱評測 【Western Digital贊助】

麥兜小米2022/03/2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