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P30 發布會前暖身:P 系列智慧型手機回顧

Huawei P30 發布會前暖身:P 系列智慧型手機回顧

華為即將在 3 月 26 日推出 P30 系列旗艦手機,傳聞將會是華為首款採用潛望式鏡頭設計機種,具備 10 倍混和光學變焦功能,華為認為這款最新的 P 系列手機將會改寫手機拍攝的規則。在 P30 揭曉前,就讓我們從 Huawei  P8 來回顧以攝影聞名的 P 系列吧。

cover

P8 系列 

IMG_2971.jpg

2015 年,Huawei  P8 正式發布,該機種首度去掉 Ascend 命名,P 系列定位逐漸清晰。華為 P8 與 Ascend P7 是完全截然不同的手機,比前一代擁有更薄的 6.4mm 機身,並採全金屬設計,採用 5.2 吋的 FHD LCD 顯示螢幕。

P8 搭載麒麟 930 是華為首款採用 8 核心的處理器、3GB RAM,搭配具有 OIS 的 1300 萬畫素攝影鏡頭,華為提出低光源拍攝的設計理念,RGBW 四色感光元件可提供更高的亮度,確保低光環境也能拍出最佳照片。

P9 系列

DSC_0407.jpg

華為在 2016 年一次推出兩款 P9 與 P9 Plus 旗艦手機,外型同樣是全金屬機身,外型也從方正轉為圓潤,指紋辨識也挪到了背部,P9 螢幕與 P8 同樣為 5.2 吋 FHD 解析 LCD 螢幕,P9 Plus 則使用 5.5 吋 AMOLED 面板。

P9 系列搭載麒麟 955,最高配置 4GB RAM ,兩款手機首度採用 1200 萬畫素彩色黑白雙鏡頭,華為還找來高端相機製造商徠卡合作認證,「徠卡認證」日後成為了 P 系列的傳統。

P10 系列

0ef3aa21bff01ea7b604aec5f45a7909.jpg

Huawei  P10 系列旗艦手機在 2017 年發布,P10 與 P10 Plus 兩款手機與 P9 系列一樣有 Plus 版本,手機外型與上一代差別不大,P10 仍採用 5.1 吋 FHD 螢幕, P10 Plus 則首度採用 5.5 吋 QHD 螢幕,P10 系列背面仍然有為雙鏡頭,華為將指紋辨識從背部移到了正面下方,可以做為導航列使用並取代安卓傳統的 3 個導航鍵。

華為在 P10 系列搭載了麒麟 960,為品牌第一款 64 位元 8 核處理器,最高配置 6GB RAM,具備  1200 萬畫素彩色鏡頭與 2000 萬畫素黑白鏡頭,同樣為徠卡認證鏡頭,在低光環境下和銳利度都提升了,同時 P10 系列也首度加入人像模式。

P20 系列

04948d37bce176c8eda1555b9d3a70d2.jpg

華為在 2018 年推出了 P20 和 P20 Pro 兩款旗艦手機,去年揭開了全螢幕手機浪潮,前鏡頭造型成為媒體們爭相介紹的「特色」。P20 系列雖採用瀏海設計,正面下方仍保留電容式指紋辨識。P20 配備 5.8 吋的 LCD 螢幕,Plus 版本則採用 6.1 吋 OLED 螢幕。

P20 Plus 背面比 P20 多了一顆鏡頭,具備 2000  萬畫素黑白鏡頭、4000 萬畫素彩色鏡頭以及一顆 800 萬像素的望遠鏡頭。兩款均搭載麒麟 970,最高配置 8GB RAM,並且具備快速充電功能。

整體而言,華為旗艦手機與其他品牌一樣,朝向更多的鏡頭、更高的螢幕佔比以及更大的 RAM 前進。Huawei P30 將在(3/26)於巴黎發表會上正式發布,我們也會在現場為各位帶來豐富的消息和實拍照,請隨時 Follow 點子生活粉絲團和網站唷!

行動電話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