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 是否該升級 P30?兩款 HUAWEI 拍照旗艦手機規格比一比

P20 是否該升級 P30?兩款 HUAWEI 拍照旗艦手機規格比一比

Huawei P30 系列在相機、效能跟外觀上都做了升級;像是看得更遠、在暗處看得更清楚的拍照能力,處理器更新為 Huawei 最新的麒麟 980,採用水滴切口設計提升了些微的螢幕佔比。 P20 系列仍然是一款好手機,也許你正在考慮該升級到 P30 還是繼續用 P20?我們將會一一幫你分析。

p20vsp30.jpg

相機與重點功能

今年的 P30 系列比去年的 P20 多了一顆望遠鏡頭,P30 Pro 擁有五倍的光學潛望式鏡頭、P30 為三倍光學潛望式鏡頭(可以參考我們的比較文),兩款都擁有比前輩更優秀的望遠能力,因為都換上了 RYYB 感光元件,P30 系列在低光源環境勝過 P20 系列許多,加上 P30 Pro 多了一顆 ToF 鏡頭,人像虛化也會更加自然。

P30 前置相機也做了升級,鏡頭仍然只有一顆,但畫素提高,可以捕捉更多臉部細節,AI HDR + 的實際效果得等到我們進一步做測試。整體上來說,如果你很在意拍照能力,今年的 P30 會讓你很滿意。

重點功能上,Huawei P30 系列使用了最新的螢幕下指紋辨識,而 P20 採用傳統實體指紋辨識,以辨識速度與準確度來說,螢幕下指紋辨識與傳統實體指紋辨識還有一小段差距,但因為有了螢幕下指紋辨識,螢幕占比也更大了,這就讓大家自己傷腦筋了。

P30 系列與 P20 系列都有 Huawei SuperCharge,不過 P30 Pro 擁有 40W 快充,能在 30 分鐘內充完 70% 電量(P30 為 60%),P30 Pro 還擁有 15W 的無線快充,還擁有 Mate 20 系列的反向充電,P30 Pro 充電表現的優勢明顯。

防水防塵等級,P 系列的 Pro 版一直是比較優秀的,這次 P30 Pro 的防水等級與 P20 Pro 差別在於水下 1 公尺與 1.5 公尺,浸泡 30 分鐘的差別。

螢幕與效能

專注於拍照的 P 系列與強調前沿技術的 Mate 系列本質不同,今年的 P30 系列使用了 OLED 水滴切割螢幕,P30 Pro 則是曲面螢幕。

P30 系列還採用了全新的「磁懸發聲屏技術」,Huawei 表示當使用者貼近耳朵通話時,獨特的聲學技術,能夠進一步保護通話隱私。

這次全新的 P30 換上了 Huawei 麒麟 980, 而 P20 系列則是麒麟 970;P30 系列的 RAM 也從 6GB 升級到了 8GB,讓多一顆鏡頭的 P30 能夠更流暢的處理影像。此外,這次 P30 系列也會預載 Andoid 9 與 EMUI 9.1。

其他

P30 與 P20 重量一樣,但寬了一些;而 P30 Pro 則是比 P20 Pro 重了一些,寬度差不多,P30 Pro 更修長。

為了應付更強大的效能,P30 系列兩款電池都做了升級,Huawei 旗艦手機的續航表現一直是榜上有名的,我們也非常好奇 P30 系列在實際使用時,會有怎樣的出色表現。

這次 P30 Pro 將許多 Mate 20 系列的重要規格都放進去了,P20 系列使用者換到 P30 Pro 的升級感受會更加明顯,但預算有所限制的情況下,P30 也是不錯的選擇。

其他更多 P30 資訊請參考 P30 系列報導

行動電話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